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今日說法觀后感

今日說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今日說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日說法觀后感

  今天,像往常一樣,我和爸爸媽媽坐在電視機旁,準時收看《今日說法》節目。今天報道的節目,是一位老人的感人故事,他令我非常震撼。一位撿破爛的老人無意間撿破爛時撿到了一張報紙。他不經意的去看了看,看到了上面報道的一位快要失學的兒童,於是他立即果斷的拿出五十元錢捐助了那位兒童。也許在你們眼裡,50元還算不了你們家金錢數目里的一點小指甲蓋。但是對於撿破爛的劉舒蘭爺爺來講,50元已經很不容易了。記者去採訪時,劉爺爺在整理他賣破爛的一個月積攢的錢,才76元。沒有紙幣,全是硬幣。有人會問:劉爺爺一個月的生活費夠么?答案當然是不夠。所以每年還有政府部門的1800元的補貼。聽上去挺多。不過,這些錢在劉爺爺手裡沒過多久就沒了。是不是劉爺爺亂花亂買了呢?NO!NO!!NO!!!除了劉爺爺的生活費(劉爺爺一天三頓都吃麵條,從來不吃肉,麵條里的菜葉還是撿來的)以外,其它的全被捐了出去!100的,200的,500的,1000的都有!村裡人很是不明白劉爺爺的這種做法。記者在採訪劉爺爺時,劉爺爺給出的答覆是:我知道當窮人的滋味,我也知道失學的滋味。我就是不想讓他們失學。這句話深深的感動了我。此時,我已熱淚盈眶。

  劉爺爺的家非常簡陋。家裡只有三個電器。就是兩個燈泡,還有個電風扇,是記者送的,那也許是劉爺爺家最貴的物品了。劉爺爺因為捐助了很多快要失學的兒童,所以,劉爺爺家有許許多多的感謝信,這些也就是劉爺爺最珍貴的東西了,他閑着的時候就一遍又一遍地撫摸和讀這些信。2004年,劉爺爺家着過一次火,當人們把他救出來時,他不顧生命的危險再次衝進大火里,他出來時,人們看見他抱着一摞感謝信。而為此付出的代價是一隻耳朵,劉爺爺的右耳朵燒傷了。我的淚腺突然變得異常發達,豆粒般大小的眼淚爭先恐後嘰里咕嚕的往下滾。不光是我,我們一家三口都哭得稀里嘩啦的。

  劉爺爺——一個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一個還需要別人捐助的人竟捐助了那麼多失學兒童!當採訪將要接近尾聲時,記者統計了一下,這位老人一共捐了兩萬元左右。儘管劉爺爺很窮,但我覺得他也很“富有”——他的道德就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今日說法觀后感
網友評論
今日說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