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在雲端觀后感

在雲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在雲端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在雲端觀后感(一)

  虛構的情節,做一裁員公司說客,心中的目標就是讓被裁員的人心安理得。

  或許你可以割捨任何牽挂而生活,但這樣的生活是否太過於孤獨。主人公也許就是在夢想中生活,追求一千萬里程的航程,追求那種頂級貴賓的感覺。其實當你的目標實現時,是否又感覺存在的虛無,為了一個追求的目標忽略了你的周圍的一切,你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你的朋友、你周圍簡單而充滿人情味的生活,人孤單的來到這個世界,畢竟要孤單的離去,真是可謂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生活是一段過程,期間的意義全是自己的感受,或許是一種回憶的美麗,或許是一種曾經的感動,或許是一段艱辛后對照感動,或許是一種給予和貢獻的自足。

  每個人需要工作,或許你羨慕那種悠閑富足的生活,其實真正過着悠閑富足生活的人感動的是達到這種生活狀態的過程,那種自我肯定的因素。其實工作就是一種生活的狀態,每個人心中總會有某種夢想,追求是一個過程,生命是一段不可複製的里程,我們總是想把生活打理地更加美好,總是想從工作中得到一種樂趣、一份尊重自信,從工作中回饋給自己想要的物質生活,無可厚非,但不可忽略人間的情感,人是感性的動物,已經早已逃脫的生物鏈中為食而拼搏的狀態,在喧鬧的人生中,放慢你的腳步,清理一下你充滿慾望的心靈,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你的家庭、你的朋友,盡心打造自己生活的氛圍,愛你父母、愛你的妻子老公、愛你的子女,珍惜你周圍的朋友,顯示一下你憐憫的心做點好心的事,愛你的工作,或許你也可以嘗試另一種工作,嘗試的過程就是一種回憶的美麗。

  從來不要被生活壓榨,積極地開拓生活,為了一切你該愛的人們,為了你不想被桎梏地重負的心情,看看海闊天空,“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游”,愛在當下,時不待我,好好地生活。

  感覺現在真的不會寫東西了,胡言亂語,不知所云!!

  在雲端觀后感(二)

  其實這部電影並不是我最鍾愛的一部,卻是我反覆觀看的次數比較多的一部。因為學習英語的緣故。

  《在雲端》故事的發生背景是一個美國經歷金融危機的環境,很多公司的業務都受到的影響,而大幅的進行裁員。故事的主人公瑞恩(喬治克魯尼 扮演)所從事的職業就是中國所說的外包公司,專門替別的公司開展裁員行動,用專業的技巧去降低被裁人員的起訴概率,也承擔了原本公司HR所經歷的棘手問題。

  故事的片頭就是很多航拍的圖像,美國各樣的地形及板塊特色。也是由一段瑞恩工作進行時場景所展開的。每個人在得知要被公司開掉的時候,都是沮喪,不解,怨恨,甚至的暴力。 而瑞恩的工作就是一直環繞在這樣的情緒和環境中,泰然自諾的去舒緩被裁者的情緒,使他們順利的接受現實,得以重新開始尋找自己的生活。

  瑞恩的生活就是一年至少有250天是在出差當中,如果想找到瑞恩,最好的方法就是搭上他所搭乘的航班。 他有很多張貴賓卡,對出差生活中如何一個人照顧自己,節省時間,處理工作都自成一套流程。有着自己的BACKPACK的理論,自己理解工作,人生的一種價值觀。 在一切都如常的平靜的時候,他生活的目標就是出差的飛行里程數達到1000萬英里,將成為全球第七位達成這個目標的人,他將可以見到首席飛行官,而且把自己的名字印在飛機上。這個就是他之前的成就感,甚至可以延伸到他人生的價值觀。

  影片里主要劇情是發生在了瑞恩和他相關的三名女性之間的。一位是初出茅廬卻單純想用網絡和軟件系統去改變瑞恩工作方式的女生娜莉塔,而最終失敗告終辭職后選擇了新的開始。一位是與瑞恩年紀相仿,同樣每天到處飛,而觸動了瑞恩讓他原本以為可以開始他新生活的艾利克斯;還有一位是瑞恩的妹妹,在多年疏遠了兄妹親情之後,瑞恩在關鍵時候挺身擔起了長兄為父的責任。

  故事反思了現代人對待自己的親人,戀人,同事關係處理的無奈情境,也體現了網絡和軟件系統所帶來的便利是不能替代人類文明的人性的一面。故事的結尾比較的無奈,瑞恩發現自己所中意的女人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自己的工作還是需要每天馬不停蹄的飛往一個地方接一個地方,儘管自己已經達到了之前自己理理想的目標,成為了全球第7位里程數滿1000萬英里,受到首席飛行官的接見,自己的名字印在飛機上,可是這一切變得索然無味。

  生活還是繼續,所以瑞恩還是年復一年的從一個地方飛到另一個地方,不論是新年,還是聖誕節。

  在雲端觀后感(三)

  早在20**年,有了這部電影,一直沒有觀看。當時想,也許是另一個《雲中漫步》。

  在20**年6月15日,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是關於工作、失業、愛情、生活的主題。內容也主要是圍繞男主人公出差所經歷的。以《這是你的土地》美國第二國歌的樂曲,反映當時美國人生活的現狀。失業,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影片正是通過以新媒體網絡視頻的方式,作為解僱員工的嘗試,這反映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疏離,在飛往各個城市,完成這樣的設想的過程中,男主人公對自己的反思,反思愛情、反思生活。

  他在飛機上走過的1000萬的里程,可以說是對他尋求的一種撫慰。同時也表達了他依然是一個人,還得繼續那個孤獨的旅程。這也是正是電影片名《在雲端》的真意,始終沒有落到那個心靈歸宿之地。

  關於他的妹妹及妹夫,請求他幫助完成在各個城市拍紙照的心愿,我還是沒有能夠完成理解,也許是他做了件有意義的事。

  還記得,20**的員工對此不同的反應。接着就輪到在南京的自己,最後失去了工作,在家裡待了半年多,還趕上了20**年的奧運會,這也成了我的一種精神力量。失業的滋味,不好受啊,每天只吃兩頓飯,一頓中飯,是一碗牛肉餛飩,2.5元。大部分的時間,在南京圖書館度過。所以,能夠體會到影片被解僱者的辛酸與低落。之後,又經歷了在江寧建築工程公司,以及儀征造船的短暫工作,直到現在。在某種程度上,這也影響了我成家的願望。

  人,在這個社會裡生活,會遇到很多問題,生活的道路不平坦,自己如果沒有保障,又何談給對方安全感。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這個社會是現實的,也有些殘酷。我雖然是追求理想化的人,但我也認識現實的冷酷。在這一過程中,對我觸動最深的,便是經歷。電影《在雲端》,也正是表達了男主人公的經歷,對男主人公的影響。希望與現實的落差,就看你能承受多少了。

  如今,看到這部電影,也就有了感觸。知道生活的不易,無論是對小人物,還是大人物。可以說,每個人都需要面對很多,很多。我希望我的未來,不在這雲端。

您正在瀏覽: 在雲端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在雲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