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 100個品德故事

  圓明園觀后感500字(一)

  前幾天,我們看了《圓明園》這部電影。我深深地被這悲慘的歷史而震撼。當我讀到英法聯軍在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中,任意破壞、銷毀時,我心中萬分憎恨;當在課外書上讀到了……時,我又為身為中國人的萬般懦弱而悲憤:當英法聯軍侵入時,士兵們竟各個跪在城門前,打開大門讓他們進去,龔自珍的兒子龔橙還給英法聯軍帶路而感到無比的羞恥。看到這裡,我又是憎恨,又是憤怒,但我卻無能為力,只能是萬分惋惜。

  時光的列車穿梭在1860年前,那時的圓明園是一顆耀眼的珍珠,鑲嵌在古老的神州大地上。漫步圓明園內:這裡有金碧輝煌的宮殿,紅牆黃瓦又莊嚴又美麗。這裡有各類歷史文物,如:十二生肖銅像,青銅禮器,名人書畫……這裡還有仿照各地名勝的景觀,如:海寧的安萊園,蘇州的獅子林等。流連其間,彷彿讓人置身在童話般的幻想境界中。

  可這美好的一切以不復存在。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願走進那個時代,當一名將軍,領兵打仗,在戰場上我決不臨陣脫逃,我要和英法聯軍誓死拼搏。是可憎的英法聯軍,毀掉了圓明園輝煌的歷史。為了圓明園的存在,我決不懦弱,一定和敵人決一死戰。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也要與他們同歸於盡。

  但是,歷史終歸是歷史,時間也不會倒流。我希望人人為祖國盡一份力,讓圓明園的毀滅歷史成為我們這代人的警鐘,“只有民強,才有國富。”

  “落後才會挨打”的歷史,時刻提醒我們應該用自己的行動來換取祖國的錦繡的未來,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如果人人獻出一份力,祖國的未來將一片光明。

  圓明園觀后感500字(二)

  在北京發生過我認為非常讓中國人難以忘記的兩件大事是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和成功舉辦第29屆奧運會。

  至今還讓我憤怒的是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我無法忘記《火燒圓明園》這部電影中,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畫面。在這之前,他們要殺人放火,借口是主人他進屋偷盜,真是荒謬絕倫,還要恬不知恥的大聲宣告。

  一八六零年十月十八日,歷史把額爾金這個名字永遠釘在圓明園的殘垣斷壁上示眾,這位英國的勛爵下了一道震驚世界的命令——三千五百名士兵以火焚了人類一座最大,最美,擁有最多珍寶的園林。

  無數能工巧匠,付出了幾個世紀的辛勤,終於把乾隆皇帝下江南帶回來的一個園林之夢。在北國曠野上建成。可他們一把火就燒了這座耗時幾百年的偉大工程。

  十月十七日,英法聯軍司令就命令他們的軍士對園中的陳設和珠寶玉器自由地,合法地,文明地選擇。於是一場掠奪,野蠻得況左未聞。強盜你爭我奪,分贓不勻。他們竟然在大庭廣眾之下,拍賣贓物。哼,這就是侵略者所謂的文明。拍賣之後,他們又用三天三夜的大火來掩蓋他們的滔天罪行欲蓋彌補,舉世震驚。火,把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

  當年的雄師已經沉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隻任人欺負的貓。強大起來吧,中國!

  圓明園觀后感500字(三)

  暑假期間,我看了記錄歷史的影片DD《火燒圓明園》讓我深有感觸。

  在影片中,我知道圓明園是一個山青水秀的地方,有數不盡的金珠玉器,名貴的古玩書畫,優美的建築,這一切的一切都沒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片廢墟,零零星星的殘磚斷瓦,這都源於1860年6月……

  公元1860年6月,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如同餓狼一般瘋狂的撲向金銀財寶。此時的他們在別人的領土上燒殺搶掠,無所不能,卻又顯得那麼肆無忌憚。口袋裡全都裝滿了,還要用窗帘包裹着瓷器,玉器。實在不行就用棍子棒子砸了,或者一把火燒了,一連幾天,圓明園到處濃煙滾滾,遮天蔽日,從此世界上最華麗最壯美的圓明園消失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是清朝人民的軟弱?這一切的起因都是封閉祖國的大門。

  看完這場電影,我非常憤怒,回想過去,聯想當今。

  如今的祖國,宛如一條巨龍騰飛在世界的東方,經濟建設的飛速發展,名勝古迹的重放異彩,祖國的變化,吸引了無數外賓來我國旅遊觀光,那些高鼻子的外國人在中國也會點頭微笑,但是,就算他們再點頭再微笑,我們也絕不會忘記那載入史冊的屈辱!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圓明園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