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北京警察博物館觀后感

北京警察博物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北京警察博物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北京警察博物館觀后感

  馬聰

  剛一進門就看見了由青銅鑄造的警魂柱,高6米、重達5噸的,以山石為基,象徵人民警察的堅不可摧,主體造型的正面是劍盾與警徽,左側是象徵法律精神的龍生獬豸,右側是象徵人民警察至死不逾的鳳凰涅磐,背面雋刻着人民警察的誓言,在警魂柱的上端,雕塑以無數個重疊着的人用脊背扛起和平鴿為造型,這寓意着人民警察是支撐共和國的擎天力柱。

  警察博物館展出有關警察的實物、圖片和模型,集中表現了新中國首都人民警察的光輝歷程。同時介紹現代警察的歷史和知識,包括解放初期在保衛中央國家政權鬥爭中的重大案件及收繳的物品等。

  博物館從角度地展示了首都公安事業所走過的艱辛歷程,以及改革開放以來首都民警取得的輝煌成就。共為四層:一層為北京公安史廳;二層為刑事偵察、監所廳;三層為警種職能廳;四層為警察文化及警械裝備廳。博物館展出面積2000平方米,現有自漢代至今的藏品8000餘件。為寓教於樂,博物館還設置了指紋識別系統演示、全真場景模擬射擊訓練等多項可操作互動項目。

  北京警察博物館觀后感二

  張園

  2012年7月24日,我們參觀了北京警察博物館。坐落在天安門東側東交民巷的這座四層小樓,是建於1904年的花旗銀行舊址。如今,樓房正中的門楣之上鑲嵌的“北京警察博物館”幾個大字。

  一進大門,一個高大的柱子映入眼帘,柱子上雕刻着精緻的紋理,走近一看,是“警魂柱”,“警魂柱”柱體正面以劍和盾為主要畫面,配以象徵著奉獻的鳳凰、象徵法律精神的獨角獸及和平鴿,背面鐫刻着人民警察的誓言。一層是北京公安史,講了一些北京公安的歷史,二層是刑事偵查,有一些偵查刑事案件的警察的光榮事迹,三層是警種職能,陳列着一些盔甲啊,執行刑罰的工具,我看着這些盔甲,我彷彿看見了原先的戰士們穿着盔甲去打仗奮勇殺敵的樣子,還有一個用紅沙岩雕塑而成的“英烈牆”吸引了很多參觀者。高8米、弧寬18.2米的“英烈牆”以高度凝練的藝術手法,寓意了英烈精神的永存。雕塑上58位烈士的名字講述着他們的光榮歷程,那一雙雙充滿真誠與渴望的目光訴說著他們對人民的忠誠。四層是警戒裝備,擺放着機槍、手搶,還有警察的衣服、帽子、警標。

  在參觀中,大家興緻勃勃地觀看了北京警察不同年代、不同時期的服裝、裝備、文書、槍械、械具、通訊工具等展覽,並着重瞻仰了建國以來為首都建設、人民安寧和社會和諧而獻出自己寶貴生命的數十位人民警察英雄。

  通過參觀,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警察這一職業的特殊意義,增強了團員青年們的神聖使命感。

您正在瀏覽: 北京警察博物館觀后感
網友評論
北京警察博物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