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穿條紋睡衣的男孩》觀后感

《穿條紋睡衣的男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穿條紋睡衣的男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穿條紋睡衣的男孩》觀后感

  影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蔥鬱的樹林和嚴密的鐵網,鞦韆和推車,藍天和濃煙……我想布魯諾這樣天真爛漫的小孩到最後都沒有發現,其實他所在的地方是一個多麼恐怖的存在。

  德意志國家產生了很多令人尊敬的哲學家,甚至是現在的德意志高考題目更多的傾向於哲學上的思考。這是一個理性的國家,但是為什麼這樣一個充滿思考和理性的國家會實行滅絕猶太人的政策呢?

  我們也自稱是知書達理的大國,也發生了文化.大革命。

  生命為什麼在某一個時刻真的變的如草芥?而人性為什麼輕而易舉的被淹沒在震天響的口號當中?

  我想,這不是某一個人的原因,也不是國家機器的幾句口號的原因,更多的是大家都習慣了去接受別人認為正確的東西,也許你剛開始不認同,可是越來越多的人認同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得是正確的,去習慣剛開始不認同的種種謬論。然後打着各種鮮艷的旗幟,覺得自己是在做一件偉大的事情。

  這大約就是集體暴力形成的諸多條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

  有一個著名的理論,沉默的螺旋概念基本描述了這樣一個現象:人們在表達自己想法和觀點的時候,如果看到自己贊同的觀點,並且受到廣泛歡迎,就會積极參与進來,這類觀點越發大膽地發表和擴散;而發覺某一觀點無人或很少有人理會(有時會有群起而攻之的遭遇),即使自己贊同它,也會保持沉默。意見一方的沉默造成另一方意見的增勢,如此循環往複,便形成一方的聲音越來越強大,另一方越來越沉默下去的螺旋發展過程。

  在我們面對道德體系和人性基本認識的時候,沉默,然後是接受,接着是參與,最後產生榮耀感。

  給了我們一個可以讓我們睡得着覺的理由,給了我們一個貌似是無比神聖的幌子。然後我們就可以正義凌然的去做各種忘記自己本心的事情。

  而反觀裡面的猶太人,我看到的更多的是麻木的接受。也許他們也覺得自己真的危害了德意志,甚至覺得自己的存在真的是荒謬的。這是為什麼呢?就像魯迅先生說的,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想大多數人在面臨如此選擇的時候,都會像影片中那樣,走在無聲的滅亡路上。

  是什麼造成了如此的悲劇?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參與者,當你面對不正確的事物沒有勇敢站出來的話。

  我們每個人都是!!!

您正在瀏覽: 《穿條紋睡衣的男孩》觀后感
網友評論
《穿條紋睡衣的男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