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標籤:安全知識 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六年三班 紀雨昕

  今天早上8:16分左右,遼寧公共衛視有一個關於安全知識的講座,這次講座主要講了如何在災難發生時迅速撤離危險地區,保證生命安全。

  在短片當中清楚地記錄著某小學在5.12大地震時師生撤離的情況。這個短片是由學校的攝像頭記錄下來的當時師生們有序地撤離教學樓,兩千多人無一傷亡,你知道嘛,這所學校的師生僅用了4分鐘的時間就逃離了現場。

  看了這次講座,我知道了在發生了火災、地震、溺水這些危險情況的時候如何自救的辦法。

  一、當發生火災時如何自救。

  1.當發生火災時,我們首先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在迅速撤離現場。

  2.如果大火當住了門,無法逃離現場時,我們可以用窗帘、被單等物品把一端固定好,沿着窗戶爬下。

  3.如果身上起火了,趕快躺在地上打滾,不用撕破衣物,以免受到二次傷害。

  二、當發生地震時如何自救。

  1.迅速撤離學校,樓房。

  2.如果樓層太高不能迅速撤離,就要到堅硬的物體下,如:床、書桌等地方。

  三、發生溺水事件時如何自救。

  1.首先溺水者要保護體力。

  2.在旁邊的人不要去救而是要給溺水者一些可以浮在水面上的物體,如:木頭等。

  這些事件的發生使的許多家庭妻離子散,讓許多人無家可歸。所以我們要多多學習了解一些安全知識,讓我們勁量的避免災難,遠離不幸。讓我們平安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