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千與千尋觀后感

千與千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千與千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千與千尋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個動畫片,名字叫千與千尋。

  一天 ,千尋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外面買東西,無意中穿越了一個隧道,那便是怪獸的家。

  千尋的爸爸媽媽由於貪吃、不聽千尋的勸告,最終變成了豬。千尋為了救爸爸媽媽在白龍的幫助下,鼓足了勇氣到了湯婆婆那裡工作,在那兒工作都要簽合同,湯婆婆要把每個人的名字都奪走,這樣他們就誰都回不了家了。千尋也不例外,湯婆婆給千尋改了一個名字,叫小千。

  一天,下着大雨,小千在幹活,她往外面倒髒水,看見有一個人在外面淋雨,小千便說道:“你不怕淋濕嗎?門我不關了。"這個人就進屋躲雨了。小千接着幹活去了。

  錢婆婆是湯婆婆的姐姐。她把湯婆婆的孩子變成了小老鼠,小千一直照顧着他。湯婆婆答應千尋如果能把她的寶寶找回來,就把千尋的爸爸媽媽變回人類。千尋到錢婆婆那裡把小老鼠的魔法解掉,湯婆婆的寶寶得救了。湯婆婆讓千尋在豬群里找到自己的爸爸媽媽,然後把千尋的爸爸媽媽變回人類,千尋說:“這裡沒有我的爸爸媽媽。”湯婆婆說:“猜對了!”白龍說:“快照着你原來走到這的路返回吧!你的爸爸媽媽正等着你呢!”小千回去一看,爸爸媽媽果然在等着她呢!

  看了這個動畫片我感到人不要貪吃,不要聽壞人的話,要幫助別人,不要自私,做事要有決心,不怕困難,才能勝利!

  篇二:千與千尋觀后感

  千與千尋,日本動畫大師宮崎峻最有名的作品之一。儘管這是一部動畫片,但是給人的影響卻是至深的 …

  內容的開始是千尋在和爸爸媽媽去郊外新家的林中小路上,爸爸將車意外開到了一個古老的城樓前,城樓下面有長長的隧道。好奇的父母帶着她走了進去,結果隧道的那邊是另外一個世界,父親卻誤以為這是以前經濟泡沫未破時蓋的仿古遊樂城。父親循着誘人的飯香來到了空無一人的小鎮上,屋子裡擺滿了可口的食物,父親和母親迫不及待的大快朵頤。但是過一會後當千尋再看父母時,他們已經變成了豬。這時漸黑的小陣上亮起了燈火,而且一下子多了許多樣子古怪、半透明的人。 千尋倉皇逃出,一個叫小白的人救了他,餵了她阻止身體消失的葯,並且告訴她怎樣去找鍋爐爺爺以及湯婆婆及必須獲得一分工作才能不被魔法變成別的東西。 善良的千尋作為小玲的手下幸運的在浴池找到了一分打雜的工作,而且漸漸的也不再被那些怪模怪樣的人嚇到,她結實了對他獨有好感的無面人,成功的招待了骯髒的河神 … 而且她從小玲那了解那小白是兇惡的湯婆婆的弟子。 一次她偶然發現小白(變身為一條龍)被一群白色飛舞的紙人打傷,為了救受傷的小白,她用河神送給她藥丸驅出了小白身體里的封印 —— 這封印是小白為了成為湯婆婆的弟子而從錢婆婆那裡偷來的 —— 以及看守封印的小妖精,但是小白還是沒有蘇醒。 千尋決定去錢婆婆那裡走一趟,帶着湯婆婆的寶貝孩子(此時已被錢婆婆變成了又象老鼠又象豬似的東西)、寵物鳥以及無面人坐上了去沼底的火車。 丟了孩子的湯婆婆大驚失色,這時已恢復的小白以找回她的孩子為條件讓婆婆將千尋還有她的父母送回人間。 當千尋在錢婆婆家時小白來到了並接他們一塊回去,最後千尋終於和父母一塊回到了現實的世界。

  看過這部電影后,我受益匪淺,故事的結尾,我也再也忍不住了哭了,其實這部電影我小學的時候就看了,長大后又忍不住重溫一遍,因為對於我看過的書或者電影從來不喜歡看第二遍的,但是對於宮崎駿的動畫,我卻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千尋,一個外表普通的小女孩,卻有着大人沒有的善良與耐心。她的父母,不但沒有保護好自己的孩子,反而因為貪吃而自己變成了豬,而千尋為了父母只得深入虎穴,她的膽量是最讓我佩服的。小白龍,千尋在裡面的第一個朋友,當千尋在那個鬼怪的世界里孤單無助時,他出現了。 他遞過來一個藥丸,千尋記得媽媽說過,別人只會給你迷幻藥,讓你什麼都聽他的擺布。千尋不想要,可伸手去推的時候,自己的手卻從白龍的身體穿過,才發現這回真的遇到問題,真的需要別人幫助。在張口的那一瞬間,她 學會了信任,才發現友情的種子就埋在自己心裡。鍋爐爺爺,法油屋的天條,就是每個人都要工作。不幹活,就變豬。這正是我們時代的寫照:變豬意味着輕鬆的生活方式,追求輕鬆的人可以說比 比皆是,他們要走 “ 捷徑 ” ,他們要享受生活,卻忘了,沒有汗水和夢想,生活就不再是生活。 即使是工作,來的也不容易。鍋爐房沒人理她,誰也不信她能幹活,當她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把煤塊送進鍋爐,那些黑黑的搬煤工居然集 體罷工,抗議這個人類來搶他們的飯碗。 而不管怎麼說,千尋還是憑着勤勞打動了鍋爐爺爺。雖然自己不能收留,他還是把千尋介紹給了小玲。千尋慌慌張張往外跑,又受到小玲的訓斥:鍋爐爺爺那麼照顧你,就不會說聲謝謝嗎? 孩子總是這麼毛手毛腳,丟三落四,但是在別人的訓斥中,她學會了禮貌。為了在這裡真正的留下來,千尋只得去找這裡的主人湯婆婆。當千尋說 : “ 請讓我在這裡工作 ” 隨後發現,自己的嘴被湯婆婆用魔法粘住了。 湯婆婆大罵: “ 你又任性,又愛哭,又笨,這麼沒用,到底能幹什麼? ” 而千尋知道自己一定要活下來,活下來才有機會救自己的父母。 所以才忍住所有的恐懼,一滴淚也不掉,只是一再懇求: “ 我想在這裡工作 ” ,這就是憑心中信念,在看不到希望的黑暗中狂奔。在我們的世界上,那些有能力,有想法,有夢想的年輕人,最缺的就是這種堅持。

  電影中有一個場景令我印象很深刻,就是千尋幫腐爛大人洗澡。腐爛大人全身都很臟,全部人都嫌棄他不願意幫他洗澡,可千尋卻堅持幫他洗,儘管她一身雞皮疙瘩,還是硬撐着沒有,這就是一種責任感。當洗到最後時,才發現原來不是什麼腐爛大王,而是一位河神,吃了人類太多垃圾才變成這樣,他最後給了千尋一個丸子,千尋知道,這個丸子能救她的父母。

  無臉人突然出現了,他一直跟着千尋走進了澡堂。無臉人變出了金子,當青蛙過來揀,一口就把它吞了下去。別人都搶着送他好酒好菜,只有千尋對着他手裡的金子搖頭。可是當二掌柜說千尋不懂事,要好好教訓她,無臉人又一口把他和一個浴女吞進了肚裡。 無臉,是找不到自我,找不到自己的喜怒哀樂。變金子,是因為別人喜歡,是對別人曲意逢迎。沒有自我的人,只有在別人的誇獎和逢迎里才能快樂。但是最後被千尋感化了,變成了一個有目標的“鬼”。電影的結尾,千尋幫小白龍找回了自己的名字,而千尋也終於幫助父母回到現實世界。

  當然,這都是宮崎駿的幻想,但真的僅僅是幻想嗎?他告訴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善良,堅強,忍耐,責任,友情,幫助,都是我們所缺少的,而其中也透露了宮崎駿對人類破壞環境的一種不滿,當然不僅這部電影能反映,他許多電影都會描繪到這點,他在動畫中讓我們更深刻的體會到要愛護環境。這部電影令我百感交集,看完它,我更加堅強了!我羨慕千尋能有一次這麼獨特的經歷,我也希望有機會可以磨練我自己,相信看完這部電影,我更加對未來有信心,因為千尋告訴我,只要努力了,夢想就可以成真,只要付出了,任何人都可以和你做朋友,只要認真了,什麼事情都可以做的更加完美。

  篇三:千與千尋觀后感

  昨天,我看了一部叫做《千與千尋》的動畫電影,這部作品是日本着名動畫導演、動畫師及漫畫家宮崎駿的着作。看完這部影片后,我也深有感觸。

  故事的女主人公叫做荻野千尋,她與父母在穿過一條隧道誤入神隱世界后,她遇見了故事的男主人公白龍。白龍叫他天黑前往河川跑,千尋看見了許多不認識的“人”,她因害怕去找她的父母,可的父母因貪吃不幸變成了豬。千尋因極度恐懼趕快往來的地方跑去,結果那裡已經變成了河。就在她發現自己正慢慢變透明時,白龍又出現了,並給她一個藥丸,千尋吃完以後才恢復原狀。

  千尋按白龍的吩咐去找湯婆婆找了份工作——澡堂的侍女,卻被湯婆婆強迫改名為“小千”。在這神隱世界中,千尋遇見了想交朋友的無面人、渾身惡臭的“腐爛神”還有從小就被嬌慣的坊寶寶……最後,在大家的幫助下,千尋的父母終於恢復原狀了。可她卻要與白龍分離了……

  她是否還能見到白龍,沒有人知道。這個與人類世界一牆之隔的世界里的經歷,讓懵懂的千尋學會了成長,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愛。

  我很敬佩千尋,敬佩她的勇氣。她在給腐爛神洗澡時,竟能忍受着臭氣,堅持不懈的給腐爛神洗完澡,直到他離開。

  我還敬佩千尋的善良。她看見無面人在風雨中寂寞地站着,也慷慨地讓他進店裡來。可見她是個善解人意的人。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發現有一股暖意在我心裡慢慢湧現,那邊是千尋的善良和白龍與她濃濃的友情。那暖意在我心中蕩漾着,蕩滌去我心中的污垢……

您正在瀏覽: 千與千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千與千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