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太陽的後裔》觀后感

《太陽的後裔》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太陽的後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太陽的後裔》觀后感

  香濱臨水照花人

  太陽象徵著什麼?是不是有關於光明、溫暖、熱血、信仰、生命和榮譽?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成熟自信,果斷勇敢,努力工作,無私奉獻的人,才配得上稱為"太陽的後裔"吧。

  ------題記

  我作為韓劇迷,最近迷上了韓劇《太陽的後裔》。我很喜歡這部電視劇的名字---太陽的後裔,後裔是後代子孫的意思,太陽的後裔,就是太陽的後代子孫。

  太陽象徵著光明、溫暖、熱血、信仰、生命和榮譽。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成熟自信,果斷勇敢,努力工作,無私奉獻的人,才配得上稱為"太陽的後裔"吧。

  劇中主人公,他們的職業都有要溫暖照亮他人的使命感,像太陽一樣,心中有大愛。聯合國維和部隊所屬部隊特戰警備隊大尉劉時鎮(宋仲基飾),和外科醫生薑暮煙(宋慧喬飾)在硝煙瀰漫、疾病蔓延的烏魯克,擔當了救助傷員、愛護弱小、打擊犯罪、維護和平的神聖使命。他們就像太陽一樣走到哪裡就把溫暖和友愛灑向哪裡。

  據網透,近日熱門韓劇《太陽的後裔》如此之熱,以至於韓國總統朴槿惠也讚不絕口。韓聯社報道,朴槿惠21日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書會議時表示,就韓國國內而言,《太陽的後裔》對愛國主義教育、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國家觀起到了積極作用。另一方面,這部劇已經成為宣傳韓國文化的窗口,從而提升了海外對韓國的關注。

  在劇中,宋仲基多次表明保護老人、孩子和美女是自己的信仰,作為醫生的宋慧喬,在手術室的專業與嫻熟,對於醫生職業的理解,對於生命的尊重與救護,同樣引起廣泛熱議。

  熱愛祖國,服務人民,維護和平,拯救生命,守護家園,勇於奉獻,甘於犧牲。以這樣的精神為主旨的愛國教育深入人心。讓更多的人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了電視劇傳達出來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電視劇里有個升旗的場面非常感人,當自己國家的國歌響起、國旗升旗的那一刻軍人行軍禮,女醫生行注目禮,那畫面莊嚴肅穆,讓人頓覺溫暖。

  劇中主人公在韓國和派兵地區之間往返相愛,在急迫狀況相互關照,一點點靠近。他們的愛情就從嘴角的那一抹笑意慢慢燃起,大尉用生命在熱情似火地向姜醫生表白心意,他們的愛情像一束太陽光溫暖熾熱,深入骨髓。

  生活,是一本漸漸打開的書。能晨觀日出暮賞霞落,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能望月守心清明思緒,就是一種了悟的心境;細細翻閱慢慢品味,那細節、那美麗、那情懷,就是一種明白、一種感動、一種震撼。其實,世界很美,我們要像太陽,把光和熱帶到人世間,不但照亮自己的生活,也照亮周圍的世界。

  影視劇作在傳達特有的人文風情時,應謹記擔負的社會責任,表現人性中的真善美。我們應該從不同文明中尋求智慧、汲取營養,為人們提供精神支撐和心靈慰藉,攜手解決人類共同面臨的各種挑戰。

  《太陽的後裔》給我們以啟示:我們追捧的不單是人物俊美、畫面清新,更多的是震撼於對祖國的忠誠,對和平的珍視,對不分種族的博愛。

  文明是多元的,需要借鑒交流。"太陽的後裔"為韓國帶來世界的矚目,希望當下中華文化的"繼承者們"結合中國文化元素,弘揚華人風采,也讓世界看到不輸於千年前的華夏文明。

您正在瀏覽: 《太陽的後裔》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太陽的後裔》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