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光榮之路觀后感

光榮之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光榮之路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

  篇一:光榮之路觀后感

  我不是那種思維敏捷的人,所以在剛看這部電影時,我真的不知道它所要表達的主題到底是什麼?直到現在我還不是很清楚,我能看見的不是士兵們缺乏的勇氣,也不是軍隊里的軍令如山倒的號令,我所看見的卻是一個軍隊的高級首領在用士兵們的鮮血換取其所謂的光榮之路。

  按理由我應該和大家一樣寫下士兵們的懦弱,可是我想在死亡面前每個人都是害怕的,為了國家可以犧牲自己,可是自己的家人怎麼辦?誰來擔起那份責任?誰又來為他們的幸福負責?誰又能不珍惜父母給予的生命?

  作為大家庭中的一員,其實戰爭並不是唯一解決矛盾的方法,和平其實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期待的,看着流離失所的人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相同的希望-----四海一家。這在本影片的高潮是最好的體現,在每一個充滿血性的軍人心中都藏着一塊柔軟的地方,即使是德法兩國異地居民,他們都有共同的期待,當我看見他們眼中流下的淚時,開始沉默,我想這種場面的感染勝過死亡的威脅來得更有衝勁,更能喚起他們軍人的職責,喚起他們保衛家鄉,保衛國土的慾望,相信接下來的戰爭會是必勝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把影片和工作聯繫到一起,我只想我們公司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性格,帶着不同的目的來到這兒,我想我們大家應該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在這塊平台上,發揮自己最大的優勢,做好這份工作。

  篇二:光榮之路觀后感

  看過電影《光榮之路》,而且還要求寫讀後感,在考慮文章怎麼寫的時候,才發現除了美國那個年代自己無法進行評論的黑白種族對立外,給自己最的感觸就是主角對夢想的追求和執着!

  丹·哈斯金斯!《光榮之路》的主角,是一個年輕氣盛的白人籃球教練,由於他在掌管女子籃球隊方面的出色成績,領導決定安排他執教屬於NCAA(美國全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的西德州聯隊。然而新官上任接到的是個爛攤子,這支籃球隊不但基礎很差,而且白人球員根本不聽一個前女籃教練的指揮。哈斯金斯是一個具有堅定意志的人,他決心在NCAA裡面闖出名堂,而不僅僅是一個擺設,於是,帶着自己的夢想,他敢於在黑白種族對立嚴重的那個年代果敢開明的挑選了大量的黑人球員進行訓練,並且頂住了各種社會的壓力和自己人身安全的威脅,終於把自己的球隊送進了冠軍的寶座,並開闢了一個新的時代。

  凱奇!一個天才的勤奮的黑人球員,但天妒英才,他卻患上了肥厚性心肌病,不能再繼續打球,繼續他的籃球生涯。但打籃球是他的夢想,為了繼續他的籃球事業,他懇求教練讓他繼續參加球賽,並最終在最後的冠軍爭霸賽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無論是丹·哈斯金斯還是凱奇,他們都是因為自己夢想的支持,才會不停的走下去,並越走越遠,最終到達成功之路。進入新公司后,企業文化告訴我們員工是理想主義的實踐者。經過了許多的培訓,自己也曾激情澎湃,也認同企業為了理想而努力。但時間慢慢過去,不知道這個理想是不是空想,但還是認為有這種想法觀點和想法的可貴。理想主義不是誰都能想的。也許不停的努力就會無限的接近理想吧。

  看過了《光榮之路》后,當我無意回眸,回想盤點我所走過的這麼多年,我不由得驚訝的發現,那個叫做夢想的東西離我竟是那麼的遙遠,而且還在慢慢的遠去。同時我也深感歲月的腐蝕力,七年,是一個不短的時段。我不由自問:我的一生會有多少個這樣的七年?七年,已經成家,但業不知道算不算立。月缺月圓的七年,雲捲雲舒的七年,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我突然發現,在歲月流逝中,在生活與社會的磨合中,夢想早已輾碾的面目全非。

  篇三:光榮之路觀后感

  對於《光榮之路》,不喜歡籃球的觀眾也許難有耐心看下去,因為影片的大部分篇幅都交給了球場,就像《百萬寶貝》或《鐵拳男人》等一樣平常的體育勵志片而已。但對於熱愛籃球,尤其是熱衷NBA的觀眾來說無異於是一份令人感動的超級大禮,它在帶給我們精神上的感動之外,還給每一個球迷講述了那段塵封的艱辛記憶。

  我以前看過這部電影,當時覺得這個部電影很爛,沒有什麼技術含量。我是潦草的看了一遍,十分鐘就把它看完了、之後就刪了。但這次看的時候我卻有了很多感觸,影片中有很多地方是值得我學習、領會的東西。我的專項是籃球、這個影片更貼近我的生活和成長;以前我也是把籃球當做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但我卻沒有他們那種執着追求的精神、遇到困難就只會埋怨和逃避,輸了球就只會埋怨隊友不給力。從沒有想過我要更加努力、付出更多的汗水來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身作則,當隊友需要的我的時候,要勇於扛起責任幫助球隊渡過難關。但當我第二次完整的看完這部影片的時候、心中充滿着羞愧和自責;覺得我真的好失敗,口口聲聲的喊着“兄弟”一詞、卻沒有扛起“兄弟”的責任,當“兄弟”真正需要我的時候,我卻選擇了指責和逃避,根本就沒有團隊精神。

  一個團隊、一個集體要想發揚光大、要想走得更遠,只有通過集體裡面的所有人齊心協力、努力奮進;把集體的利益和目標放在第一位,不去在乎個人的得失,當集體需要的時候勇於扛起自己的那份責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就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成大長和強大起來、我們才能走得更遠。大三了,或許是真的成長了,對於以前沒有明白的道理、現在且是一點就通;現在更應該勇氣扛起屬於自己的那份責任。

  籃球是一個集體的項目、不是一個的比賽、而是一個團隊的比賽、更需要團隊精神;在比賽中誰也離不開誰。就像影片中的情節:哈金斯在總決賽打響的頭天晚上把球員召集到球場宣布要全部起用黑人球員時,白人隊員無私的奉獻精神更加凝聚了這個團隊。?這也是我們籃球專項班裡的每個成員都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們每個人都不想成為被戲謔和鄙夷的對象,都希望活的非常有尊嚴,但有很多人又往往事與願違,自尊被一次次侵犯,不禁自怨自艾甚至慢慢蝕掉尊嚴。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何嘗不是依靠集體和團隊的力量來保衛自己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呢!

  就像影片中的黑人隊員,他們是如此不被外人理解,甚至被人們不斷歧視、傷害。但在教練丹·哈斯金斯的帶領下、僅為了最最純粹的對籃球的熱愛與憧憬,他們與白人隊員從相互陌生、厭惡,到最終患難與共,誰也離不開誰,在這時間的長河中重重地刻下了自己的名字與事迹。最終得到學校里白人們的隆重歡迎,這同時也意味着被整個社會所接納,他們用行動找回了自己的尊嚴。

  因此說他們在用生命打籃球,確實一點也不為過,從名不見經傳的小球隊,一步一步問鼎高校聯賽,即使是對一支普通的全由白人球員組成的球隊來說,中間的辛酸、艱難也不言而喻。更何況,他們的特殊身份與當時的社會背景,都使這條通向光榮的道路更加狹窄、崎嶇。

  但是,恐嚇、毆打、冷嘲熱諷……這些的種種,與自己的夢想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

  他們深深知道夢想的重量。他們更知道,失去夢想猶如失去生命的殘忍與無力。於是,他們的每一場比賽,每一次拼搏,都是生命的燃燒與絢麗。他們無所畏懼,所以他們所向披靡!

  從最底層直到最頂峰,這不是一條平坦的康庄大道。但是他們一步一步堅定地前進着。不停留,不回頭,即使遇到風雨阻礙也沒有猶豫過踏出自己的步伐,用自己的信念走出一條真真實實的,屬於他們自己的光榮之路!

您正在瀏覽: 光榮之路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光榮之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