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孩不笨觀后感1000字

小孩不笨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孩不笨觀后感1000字 標籤:小孩不笨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孩不笨觀后感1000字(一)

  近日,我們學校組織看電影——《小孩不笨2》。看的時候,沉默和悄悄流下的眼淚陪伴了我很久。

  有好幾個片段令我印象深刻:

  (1)在學校里,老師否定了成才的功課,說他做得亂七八糟,還罵他們是爛蘋果,最後,成才說了句:“是啊,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真的是這樣嗎?錯的到底是誰?父母,老師有責任教育我們,但我們也有責任去學習好他們教給我們的東西。那麼,錯的到底是誰?

  (2)Tom在博客里說:“我幫爸爸把電腦修好了……這個家表面上什麼都有,其實什麼都沒有。”我覺得作為父母,應該弄清事實真相才來判斷孩子所做的是否對錯。如果判斷不當則會變成了冤枉孩子,而導致孩子產生“這個家表面上什麼都有,其實什麼都沒有”的思想。

  (3)Tom和成才悔過,把搶來的項鏈還給老婆婆。Tom的父親為了不讓兒子坐牢,不惜一切跪在地上,求老婆婆不要告自己的兒子。可憐天下父母心,在這世間上,有哪個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兒女呢?父母為了自己的兒女上刀山,下火海都不怕。不是嗎?

  “嗯、啊、哦”在電影中出現了很多次。在現實生活中,我也跟父母說了很多詞,特別是面對他們對我的嘮叨是。正如Jerry所說的那樣,在大人嘮叨的時候,我們只能做個啞巴。後來,我想了想,其實,大人們的嘮叨對我們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難道我們就對這些有用的嘮叨一直“嗯、啊、哦”嗎?

  “現在的孩子已經越來越不好管教了,他們的門呢已經關了,你需要一把鑰匙,少看他們的缺點,多看他們的優點,就是這把鑰匙了,有了這把鑰匙就容易溝通了。”這段話說得沒錯,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是吃軟不吃硬的,老師們應該多看學生們的優點。與其辛辛苦苦地抓住缺點,把它訓練成優點,倒不如把優點發揚光大,何樂而不為呢?只要找到合適的鑰匙,“爛蘋果”總有一天會變好。

  《小孩不笨2》賺的了不少人的笑聲和淚水,這部片子很值得老師,同學,家長們去看,有很多弟方知道去思考。他與我們的現實生活十分接近,簡直是起源於生活,插曲《孤軍作戰》更是道出了作為一個孩子的心聲。這部片子真的很值得我們去看。

  成才因為違反校規而被學校開除,當他加入“黑社會”之後,因搶劫而被毆打,正好被爸爸撞見,爸爸為營救兒子而從過街天橋的台階上摔下來,頭狠狠的撞在水泥柱上……當爸爸被推進急救室,雜貨店的胖阿姨告訴成才:“你知道你爸爸有多愛你嗎?為了找到一所學校收留你,只會寫ABC的他,把我替他寫的英文求救信抄寫了163份,並且用殘疾的腿跑遍了新加坡一百多所中學……他太愛你了,他實在不知道該怎樣愛你……”成才的爸爸在彌留之際,希望當面感謝終於肯“收留”成才的胖校長,成才去學校哭着求校長“騙”爸爸……當大家圍在病床前送成才爸爸時,爸爸對成才說:“我一輩子是在棍棒和仇恨中長大的,我不知道愛,更不懂得如何向你表達愛……”然後他攢足最後的力氣說出自己剛剛學來的“I love you”跟兒子作最後的告別……(這是在百度上找來的,並非原創)其實,這一片段才是讓我最感動的……

  小孩不笨觀后感1000字(二)

  愛是一個令人陶醉的字眼,能創造出人們五光十色的生活,會給生活創造出無限廣闊的空間。愛的力量是巨大的,人總是想得到別人認可、欣賞和讚揚的。但誰又能完全能做到這一點,投去欣賞的目光和說出讚揚的話語呢?那怕僅是一個微笑,一個掌聲,都能給人以無限的動力。今天看哪裡一部新加坡的電影《小孩不笨2》,使我對這個觀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影片中有這樣兩個場景使我感受頗深:

  鏡頭一:9歲的Tom在學校商店裡偷了阿姨的錢,想不到商店的監控錄像告訴了警察真相,當Tom的父母氣急敗壞的回家拿起藤鞭就要教訓Tom時,Tom哭着說出了真相:學校馬上有一個演出,他是主演,當所有其他的小朋友都可以邀請到自己的父母參加時,他的父母卻因為要賺錢,不僅不聽他的請求,而且一次次把自己的“邀請信”丟進了垃圾筒……偶然一次在飯桌上,他聽到有人邀請爸爸演講,一小時別人要付500元,他就賣掉自己所有心愛的卡片,卻仍然湊不夠錢,而演出時間已經越來越臨近了,他實在沒有其他的辦法……一家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悔恨的淚,高興的淚,愛的淚……

  鏡頭二:成才因為違反校規而被學校開除,當他加入“黑社會”之後,因搶劫而被毆打,正好被爸爸撞見,爸爸為營救兒子而從過街天橋的台階上摔下來,頭狠狠的撞在水泥柱上……當爸爸被推進急救室,雜貨店的胖阿姨告訴成才:“你知道你爸爸有多愛你嗎?為了找到一所學校收留你,只會寫ABC的他,把我替他寫的英文求救信抄寫了163份,並且用殘疾的腿跑遍了新加坡一百多所中學……他太愛你了,他實在不知道該怎樣愛你……”成才的爸爸在彌留之際,希望當面感謝終於肯“收留”成才的胖校長,成才去學校哭着求校長“騙”爸爸……當大家圍在病床前送成才爸爸時,爸爸對成才說:“我一輩子是在棍棒和仇恨中長大的,我不知道愛,更不懂得如何向你表達愛……”然後他攢足最後的力氣說出自己剛剛學來的“I love you”跟兒子作最後的告別…… 這個世界,當越來越的人會說兩種語言(甚至更多),卻越來越不會最基本的“愛”的表達;當人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富裕、奢侈時,卻越來越沒有時間關注“愛”,表達“愛”……在走向“文明和繁榮”歷程中,我們的心靈漸漸枯萎。兄弟之間,姐妹之間,母子之間,父子之間,夫妻之間,師生之間,同事之間,朋友之間,我們越來越無法真正走進彼此的心靈;在一切“正常、普通、世俗”的浸染中,我們的靈性慢慢變得冷漠、麻木,進而視一切“夢想、崇高和真誠”為“迷幻、虛假和偽裝”!

  在這個社會裡,人們越來越忙,生活越來越富裕,卻越來越沒有時間關注愛,越來越不知道如何表達愛。師生之間、同學之間、朋友之間……越來越難以走進彼此的心靈。常此下去,我們的心開始慢慢地變得冷漠,開始慢慢地變得無情……愛、賞識、關懷將何時何地飄落、成長、開花?一系列的問題發生之後,人們(父母,老師)恍然大悟---原來"好"孩子僅僅需要多一點的愛,耐心,鼓勵和寬容。影片中老師把"不爭氣"的學生叫做沒用的"爛蘋果",末尾有這樣一幕:醫院裡,校長跟一個老師看見一個家長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把爛掉的蘋果扔掉,因為用刀削去爛掉的部分,蘋果一樣可以吃,但是扔掉了,就浪費了,不會再有機會!就像學生,就像孩子,當他們犯錯時,老師和父母的打罵是對他們的否定,是對他們的放棄……

  “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在什麼時候?你最後一次被人稱讚又是在什麼時候?很久,對嗎”這是《小孩不笨2》開場對白。電影反映新加坡(我認為也可以反映我國的現況)的社會、教育和家庭問題,為我們帶來深思。

  “天底下沒有教不會的小孩,只有不會教的父母和老師!”影片中的 一位老師說,我們需要一把鑰匙,而這把鑰匙就是“多看學生的優點,少看學生的缺點”。如果把一粒爛蘋果丟掉,那麼什麼都沒了;但是,如果只是把爛的部分切掉,這粒蘋果還是一粒好蘋果。多稱讚別人,多看別人的優點。在影片結尾的演出中傑瑞說出:“每個人都有個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希望,每個人都要有夢想,因為夢想就是力量。夢想就象心中的太陽,讓世界都綻放光芒,夢想就是生命的方向,引導我們勇敢探索前方。”父母和老師都是孩子和學生的榜樣,無時無刻不影響着他們。要適當地教導他們,而不要一味地譴責他們,要教他們的是怎麼釣魚,而不是買魚送給他們。我相信每一個小孩都不笨,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天使。

  小孩不笨觀后感1000字(三)

  在《小孩不笨》這部電影快結尾的時候,一個孩子的爸爸說:“我從小就是被人打大的,從來不知道也更沒有體會到什麼是愛。因此,當我想表達愛的時候,都不知道如何表達。 ” 由此,我們就應該明白,他為什麼總是打孩子,他想給孩子買個書包,為什麼孩子會不喜歡 ……

  作為一名教師,在我們的班上一定會有一些或幾個學生,他們的父母也很愛孩子,但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愛,他們有的對孩子過於嚴厲,動輒打罵;他們中也有的家長走向另一個極端 --- 他們認為自己從小挨父母的打、罵或者是沒有過上好日子,現在一定要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他們認為只有這樣才算愛孩子。因此,在我們的周圍就會經常出現孩子被父母打得嚴重的或者是父母被孩子氣得毫無辦法的。我們該如何對待這些問題呢?或者說我們該如何教育這些孩子呢?這應該是值得教師思考的一個問題。

  首先,作為學校,應該抓住機會通過家長學校的形勢對家長進行培訓。我們可以充分挖掘家長中或者教師中或者社會上的可用資源 --- 成功孩子的家長,教育專家,或者是在某一方面有見地的社會人士,都可以邀請來成為我們家長學校的培訓者。通過他們的培訓甚至是現身說法,都么以讓可以為家長提供 反思和借鑒的機會。

  其次,作為班主任老師,可以將班級里那些家長們的好的做法彙集到一起,出個小冊子或者通過班級家長會的形式,促進家長之間互相交流。班主任也可以組織搞家長聯誼的形勢,促進家長之間交流孩子的情況,取長補短。

  第三,學校可以定期的給家長下發學習材料,為家長提供學習和借鑒的內容。

  第四,教師應該加強自身的修養。電影中那位國文老師的錯誤,我們有沒有犯過?是不是經常?作為教師,我們應該先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行。先規範自己的言行,再談對學生的教育。

  第五,作為教師,我們也是孩子成人成才的教育者。因此,我們更應該了解如何對孩子進行品德教育。在日常的教育教學活動中,將品德的養成放到重要的環節上,並作為評價的重要方面。

  第六,注重教育細節教育。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我們在平時的施教過程中,應該注重細節教育,養成教育。

  作為學校,我們有責任讓家長了解,作為教師,我們自己必須了解:學生是一張白紙,我們在他們身上留下的痕迹可能會影響他們的一生。因此,讓我們所有的家長和教師:謹慎對待自己的每一個施教行為,讓孩子得到最好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小孩不笨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小孩不笨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