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觀后感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觀后感

  這是一部獲得奧斯卡多項獎項的影片,事實上,我小時候也看過很多遍,這次聽老師說起,我便在假期里再次溫習起了這部片子,片中緊湊的劇情依然帶給我深深的震撼。

  片里敘述了一個出生在貧民窟里的少年參加一個問答節目,一路過關斬將,只剩答對一題就能獲得百萬獎金的故事,但這不是一部只描寫他參加節目,答對題目的驚險過程的電影,片中採用倒敘、插敘的手法,穿插了多條故事線,把劇情拉的緊湊、動人心弦。在主人公賈馬爾每面對一道難題,他以往的經歷就浮現在他腦海里,也正是這些經歷使他成功地選出了正確答案,看到這裡我很震驚,不單是生活里經歷過的細節能在問答題目派上用場,還有賈馬爾童年所經歷過的那些黑暗的歷史。最後只剩一題時,警方懷疑他作弊扣留了他,但是對他童年的敘述並沒有停止,他的經歷使警察驚訝不已,也從中知道了這個對金錢沒有慾望的青年參加這個節目只是為了找回他的女朋友。故事最後男主如願以償和女主拉提卡擁抱在了一起,他們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故事到了這裡觀眾也終於放下了一顆懸着的心。

  當然這也不單是一部愛情片,電影中為我們揭露了印度底層社會的黑暗,從未正視過人命的黑幫,渾身髒兮兮的孤兒,被黑幫抓去做苦工的貧民,這些點點滴滴帶領着我們走進社會另一面的黑暗,讓我們了解到受剝削的人們真正的心聲。藉著賈馬爾的視覺,我們走進了三個孩子的童年,即使再善良的孩子為了生存也不得不靠詐騙賺取生活費,是什麼致使他們走上了這條路?是這個黑暗的社會,而相比之下,黑幫中的行為才是最讓人無法原諒的,他們把孩子騙來,戳瞎他們的雙眼,聽着孩子們這些凄涼的慘叫,不禁使人心頭一緊,這些社會中的強者正一點一點地吞噬着無法抵抗的弱者,看到這些,我真的覺得很憤怒,為什麼貧民窟的人民要遭受這樣的罪?為什麼要使痛苦的人更加痛苦?

  貧民窟的孩子的眼睛里似乎總是在閃爍着什麼,在我看來那是他們眼裡閃爍的希望的曙光,而也隨之時間的流逝,這些閃光也逐漸黯淡,終究敵不過生活的黑暗,被強者的慾望所抹去。

  如今的社會還隱藏着許許多多的黑暗,而我們能做的只有把被黑暗所掩埋的那份希望緊緊拽在手裡,使它們從黑暗中逃脫,藉助我們的力量讓這份希望更加光亮。

您正在瀏覽: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觀后感
網友評論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