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韓國電影《奇怪的她》觀后感

韓國電影《奇怪的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韓國電影《奇怪的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韓國電影《奇怪的她》觀后感

  從來不太愛看韓劇,總認為劇情太狗血,而且自已已經不甚年輕了。但是周末心血來潮看了一部韓國電影《奇怪的她》。電影講述的是一位韓國媽媽末順,含辛茹苦養大了孩子,培養他成為了一所公立大學的教授,最後卻遭到兒媳的嫌棄。老媽媽末順70多歲了,兒子一直是她的驕傲,整天嘮嘮叨叨年輕時候的願望,就是當電視台的歌星,一生的夢想百轉千回,到老的時候仍憧憬不已。但是生活中兒媳卻以病為由,打算將她送進養老院終老。想到等死,她落魄的走進了一家不知什麼時候開的青春照相館。耀眼的閃光燈后,一瞬間奇迹發生了,她突然年輕了50歲,變成了20歲的小姑娘。想起一生顛沛流離,含辛茹苦,她決定按照年輕時候的願望,重新做一回自已。青春不再,如果能夠重來,我們應該怎樣度過?是任憑命運操勞一生,還是揮灑青春追逐夢想?我想這就是電影告訴我們的主題思想。

  末順回到了年輕的時候,和不滿20歲的孫子一起追逐音樂,最終成就了自已和孫子的音樂夢想。站在燈光璀璨的舞台上,人頭攢動,掌聲如潮,尖叫連連,末順一曲又一曲的演唱,將自已青春和夢想演繹的淋漓盡致。她唱的就是自已一生的悲慘遭遇,從年輕時候的美好初戀,唱到丈夫戰死前線,從孤兒寡母生活艱辛,唱到晚年孤苦無依。她是用心在唱,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年輕寡婦如何含辛茹苦將兒子一點點養大,從襁褓里多病的“小揪兒”培養成受人尊敬的大學教授。真情演繹的演出時受到大眾熱烈歡迎,包括助她圓夢的電視台導演,也是她年輕時候曾經心動過的男孩。他送給她一個髮夾,戴在她年輕的黑髮上,然而最後老去的那一刻,他並不認識眼前的這個老太太,就是曾經追求的那個年輕漂亮的歌星末順。歲月總愛催老容顏,此情此景只留在年輕的記憶中,成為那個時代的美好回憶,放在今天早已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每個人都有一次初戀,隨着歲月老去放在內心深處珍藏,輕易不敢觸及。如果青春能夠重來,時光能夠重來,夢想一定會實現,可是這一切因為不能重來才那麼美好。可是多少年輕人還在渾渾噩噩,浪費青春和時光。

  在孫子遭遇車禍需要輸血的時候,末順毫不猶豫躺在了手術台上,儘管她知道失去年輕的血液之後會變成蒼老的模樣。從小尊她為女神的老朴勸她好不容易年輕一回,千萬不要放棄來之不易的青春,並不是每個人的青春都能重新來過。她最為驕傲的兒子那一刻通過種種跡象終於認出了她,久違的感覺親切的涌在眼前。他知道她為了自已吃了太多的苦,懇請她就這樣年輕的離去,去過自已想要的生活,不要為孩子操這麼多心,不要再吃別人丟掉的東西,不要再吃發腥味的海鮮;不要為了孩子像奴隸一樣生活,不要找短命的丈夫,不要生像我這樣不孝的兒子。教授終於良心發現,他不要母親再像以前一樣辛苦的生活。這個片段讓我眼淚瞬間噴流而出。兒子從來都知道母親的不易,放在心裡供在神龕上跪拜,輕易不會流露。他可以打妻子罵孩子,但是不敢和母親拌嘴,在偉大的母親面前無論多麼兇狠的兒子也只是一隻綿羊。

  但是母親心裡永遠只有孩子,在青春、夢想、體面和富貴面前義無反顧選擇了孩子。末順搖搖頭說不,即使有來生,我也會一成不變,就這麼活着,再苦再累也不想改變。那樣,我還是你媽媽,你還是我孩子!為了孩子,母親可以不要青春,放棄夢想,吃苦受累也願意。這是每一個母親的天性,所以人類才得以繁衍數千年。那首經典的歌曲又遙遠的唱起,像小時候的搖籃曲,是媽媽一生艱辛苦難的歌謠。童年時代不懂,等到我們也有了自已的孩子,往事歷歷在目,終於懂得其中的艱辛。然而母親已經老的忘了青春和夢想,成了絮絮叨叨的老太婆。

  這部電影的情節在我看來還是那麼狗血,但是主題深刻,感情實實實在在觸動心弦,傷及我們柔弱的內心。時光流轉,如果能再一次回到從前,你願意用自已的青春換來孩子的生命嗎?你會放棄夢想為孩子辛勞一生嗎?你能否體會母親把你帶大的屈辱和艱辛?

您正在瀏覽: 韓國電影《奇怪的她》觀后感
網友評論
韓國電影《奇怪的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