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反覆》觀后感

微電影《反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微電影《反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微電影《反覆》觀后感

  微電影《反覆》的故事背景發生在寶文理校園食堂里,講述了食堂一位女工作人員的故事。生活中,她一個人卻扮演了太多的角色,同時她也承載了太多的生活壓力。每天忙碌的工作無聊單調卻又反覆着。在電影中,她扮演的角色是孩子的媽媽,又是父母的女兒,同時也是食堂一位繁忙的工作人員。日子不言而喻充滿忙碌與煩躁,各種各樣的問題撲面而來!

  在電影的開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嘈雜的人流,之後特寫的鏡頭轉向了一個背着書包,穿着校服的小男孩身上。隨着小男孩的身影,鏡頭追隨到了寶文理校園中,終於到了餐廳二樓的某窗口前,小男孩在桌子上放下了自己的書包。然後滿臉喜悅的向窗口正在忙碌的媽媽呼叫,然而他只能看到媽媽帶着口罩忙碌的身影,媽媽根本不能聽到他的聲音。小男孩失落的從書包中拿出作業,開始完成作業。稚嫩的文字,稚嫩的背影,被淹沒在匆匆而過的人流中。午飯時間,路過的同學們人手一份美味的午餐,沒有人會把注意力放在這個渺小的身影上。而他只能餓着肚子等待媽媽忙碌完之後為他準備的午飯。終於等所有人流散去。媽媽疲憊地取下口罩,還沒2。手機響了電話中顯示“李老師”,原來小男孩在學習上出了點小問題。媽媽疲憊而又煩躁,孩子餓着肚子,背着書包沉重地反覆着來時的路。這樣一個對我們而言很平凡的中午,風輕雲淡。我們可以毫無壓力的反覆這四年如一日的日子,我們可以安心自在。可是這一對母子,已經在生活中煎熬。

  如果說還有一絲絲休息的時間的話。這時她的母親又打電話來,父親已經坐在了輪椅上,母親本來身體柔弱,再加上沒有人陪伴。和養老院的其他人比起來更顯得寂寥落寞。她是父母的女兒,錢夾中的錢數來數去總還是那麼幾張。孝敬父母,讓他們過上好的日子這豈不是我們每個做兒女的最大的心愿。而最大的痛殤卻是對這一切的無能為力。

  以上就是《反覆》的大致故事情節。作者意在表現日子的反覆而繁忙壓力卻從未減少。日子總在反覆卻一去不復返。

  《反覆》獨特的背景取於寶文理校園中,當然以校園為題材的電影已經數不勝數,而它的亮點在於發生在校園中的故事主人公卻不是大學生。而是那些最容易讓我們忽視卻又最能惹人動情的故事。對於大學生而言大學無非就是天堂或是所謂的象牙塔,無憂無慮,理所應當的花着父母的錢,無所事事。而電影中的主人公則是與校園中的主人公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他們在校園裡是所謂的最不起眼的,而他們身上所擁有的精神卻具有無限的社會 性。他們用自己的努力和雙手汗水創造幸福。很明顯這與大學生日下風行的奢侈糜爛的大學生活形成了顯明對比,而這又何嘗不是對大學生的一種反面諷刺。

  除此之外,《反覆》在題材上與現實社會接軌,不是沉淪於風花雪月的纏綿,它直面現實,解剖揭露現實的無奈和重壓。

  對於大學生而言,從《反覆》中我們更應該理解生活不易,珍惜美好的大學生活,讓他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反覆》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反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