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巴黎聖母院觀后感

巴黎聖母院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巴黎聖母院觀后感 標籤:巴黎聖母院 春晚觀后感

  篇一:巴黎聖母院觀后感

  我在周日看了一場電影名叫巴黎聖母院,裡面講的是18世紀法國一場偉大的悲劇性愛情。它的女主角名叫愛絲梅拉達,在這個可憐的以賣藝為生的她竟被黑心的教堂副教主弗羅洛給盯上了,而最後卻被醜陋的敲鐘人卡西莫相救。最後的結果卻是那麼的悲慘。還好,弗羅洛最終遭到了報應,被卡莫西親手推下高樓而死!我真為她感到可憐。看電影時我不禁留下了傷心的眼淚。

  這部偉大的中世紀愛情悲劇,是由吉卜賽姑娘愛絲梅拉達引起的,當她在街邊賣藝了來維持生活時,正好被有一顆惡毒心腸的教堂副教主弗羅洛給發現了。於是接下來便發生了一系列蜿蜒曲折的故事。愛絲梅拉達錯誤的愛上了弓手隊隊長弗比斯。弗羅洛卻千方百計地想把愛絲梅拉達佔為己有。為了正義,卡西莫毅然被背叛了他一直信奉入神的副教主。這是一種反抗,一種對當時殘暴統治的反抗!

  愛絲梅拉達斯死後,卡莫西抱着她的屍體死去,也算是得償夙願了。

  電影中總是有太多讓我們感動的東西,少女的熱情和純美,殘疾的身體和善良的心靈。看完這部電影,我反覆回想着那美麗壯觀的場面,我要把卡西莫德美永遠印在腦海中,以填補我那時對美膚淺的認識。

  在那美麗而神聖的教堂中,竟影藏着如此醜惡的故事,更體現了當時社會歪斜扭曲的一面。巴黎聖母院是一部經典之作,它所蘊含的道理是無窮的,它的價值更是無窮的……

  巴黎,尤其是那時的巴黎,在夏日黎明時分得清新霞光得映照下,從聖母院的鐘樓頂上眺望,景色真是燦爛多彩,絢麗迷人。讓我們閉上雙眼,默默為卡莫西與愛絲梅拉達祈禱吧!愛情是美好的,即使最後留下的僅僅是一縷塵土。人的慾望如果永無休止的發展,只會製造悲劇,毀掉美,毀掉一切!

  篇二:巴黎聖母院觀后感

  《巴黎聖母院》是一部由法國19世紀偉大的詩人、小說家、戲劇家和社會活動家雨果雨果所寫的長篇小說《巴黎聖母院》改編而來的浪漫電影。主要的情節是丑聾人卡利摩多被巴黎聖母院的神父克羅德收養,做撞鐘人,外貌正經的克羅德神父自從遇見美麗的吉普賽少女愛斯梅拉達后,被其美色所誘而神魂顛倒,指使卡利摩多強行擄走愛斯梅拉達,途中被非必斯騎兵上尉隊長所救,愛斯梅拉達因而愛上了非必斯。但非必斯生性風流,被懷恨在心的克羅德刺殺。並嫁禍於愛斯梅拉達,令她被判死刑,行刑時,卡利摩多將愛斯梅拉達救走並藏身於聖母院中,乞丐群眾為救愛斯梅拉達而沖入教堂,誤與卡利摩多大戰,愛斯梅拉達被由克羅德帶領的軍隊沖入聖母院所殺,最後卡利摩多憤然將克羅德從教堂頂樓摔落地下,最後卡利摩多撫着愛斯梅拉達的屍體殉情。這部影片的主題詞主要有:巴黎聖母院、鍾、乞丐。

  劇中人物的對白以卡西莫多最為少而且簡單,當然這個主要的原因是這個悲劇的角色本來就是一個不善於言辭的人。劇中給我印象深刻的對白當然莫過於他所說的“人家要殺了你,我也死”,語言之簡單,根本沒有任何的修飾,但直白的一句話讓觀眾都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卡西莫多的善良也真情,他由一個生活毫無追求的敲鐘人變成了一個發現愛的人,可惜正由於這份愛,他受到了太多太多的辛苦與痛苦。最令人心酸的對白我想就是卡西莫多的一句自卑的話:“我總之臭的,總是讓人害怕。被人家丟石頭不算什麼,不過讓你覺得害怕,叫我好難過”,這是在大鐘旁邊的一句對白,我也從這裡看到了卡西莫多似乎可悲的一生將會在這大鐘旁結束,而留給世人的,他只是一個相貌嚇人的敲鐘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卡西莫多這番話既突出了自己對於自己相貌醜陋的無奈,也再次透漏出自己對艾絲美拉達的愛慕。這裡我覺得完全突出了《巴黎聖母院》里一大主題,就是愛。

  菲比斯算是這部電影裡面的美男子吧,他是皇家衛隊隊長,長得又一表人才,英俊瀟洒,整天周旋在上流社會之間,是富家小姐理想的白馬王子。聰明的弗比斯非常善於利用他的有效資源,他選擇了擁有豐富嫁妝的表妹百合花做未婚妻,同時又去追逐愛斯美拉達的美色。從他的身上,我們非常清楚地看到了當今社會的那些聰明的男人的身影。“我要是有妹妹,我愛你而不愛她;我要有全世界的黃金,我全部都給你;如果我妻妾成群,你是我最寵愛的。”這句經典的對白完全就是菲比斯形象的一個很好的概括。一個玩弄愛情的花花公子,為愛這個主題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反面教材。

  剛果瓦在劇中的對白應該是這麼多男角色的最多的一個,雖然他的對白很多都對劇情的發展影響不大,但卻在刻畫他這個潦倒詩人的形象上非常有力。“六歲成了孤兒,長大了什麼都沒幹過。我還當過兵,可我不夠勇敢,我還當過修士,可又不夠虔誠,我和上了酒,我就下了決心當詩人。”這段話是剛果瓦自己說的,是他人生目前為止最好的概括,同時也說明了他是一個怎樣的人,一個有想法,但缺始終缺少做好一件事的那種堅毅的決心,在愛情方面更是空白,雖然與艾絲美拉達成為了夫妻,但卻是一段不會有結果的婚姻。這算是愛的一種襯托吧。

  神父可以說是戲裡面性格最極端的一個人,是罪與惡的化身,是魔鬼的使者。刻薄的他,簡直就是一個愛情上的偽君子,愛情上的惡魔!“在人間我只有痛苦,這是別人的節日,不是我的”這句話可以體現出神父的一種冷漠與孤立,這不說明他沒感情,相反,他對艾絲美拉達的感情是強烈的,難以抑制的愛慕。“活該她倒霉,我倒霉她跳舞跳得這麼動人難道是她的錯?她聲音發狂難道是我的錯?”神父身為一個神職人員,明知道自己對艾絲美拉達的愛是不可能的,但似乎是出於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心態,神父對於情敵們固然心狠手辣,在艾絲美拉達面對死刑時,神父沒有出手相救,相反還落井下石,陷這個弱女子於不義。黑色的長袍裡面藏着的也是狼一般的惡毒心靈。這般邪惡完全是《巴黎聖母院》一劇中罪惡的代表,是善良的對比。在愛的表達方面,神父與卡西莫多也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

  《巴黎聖母院劇》一劇中用了許多的蒙太奇手法,都起到了很多重要的作用,其中當艾絲美拉達死後,仍不知情的卡西莫多跑會聖母院樓頂尋找自己一直在保護的艾絲美拉達。這時的鏡頭一直都是跟着卡西莫多移動,可以看出卡西莫多此時心急尋找着卡西莫多,直到卡西莫多看到已經死了的艾絲美拉達被拖過廣場的時候顯示出那悲痛欲絕的神情的時候,鏡頭換成了聖母院門前,廣場上的場景,此時艾絲美拉達的屍體正被拖過刑場,白色的囚衣襯托出一片純潔,與旁邊灰濛濛的建築與人群形成鮮明的色彩對比。而鏡頭馬上又回到聖母院樓上的卡西莫多這裡,卡西莫多正被愛人離去的痛苦折磨得聲嘶力竭。一生一死,一個在樓上無奈地看着死去的愛人,一個在樓下已與世長辭,感受不到別人對自己的愛,也再無力去給予別人更多的愛。

  電影到了尾聲,女主人公艾絲美拉達受了箭傷,倒在巴黎聖母院的門口中,只差那麼一步,她就可以回到那可以暫時供她“避難”的建築物里。善良單薄的艾絲美拉達,就這樣命喪於箭下,當一位乞丐扶起她時,她看了看天空,看了看這所曾經未她生命撐起保護傘的聖母院,說出了一句“生活多美”。

  面對死亡,絕大部分人都不可能感覺到生活的美,更別說能發出生活多美的感慨。但對於美麗善良的艾絲美拉達,也許死亡並不影響她對這個世界美的看法。生活在神權的世界里,受奸人受別人的嫉妒所害,艾絲美拉達的雙眼所看到,腦裡面所想到卻是所有的美好,她熱愛生活,熱愛舞蹈,在有生之年她遇到了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一個曾經救過她的英俊男子菲比斯,她為他而着迷,關心他的生死勝於關心身陷險境的自己。同時她想到的是卡西莫多,一個奇醜無比卻和自己一樣心地善良的男人,一個冒死保護自己的好人。自己落難,叛的是死刑,本來是走投無路,只能眼睜睜看着刑具把自己絞死,但卻被卡西莫多救了一命,讓自己多了幾天留在世上感受美的時間,多了一個再次看到愛人的機會。最後,艾絲美拉達想到的就是隊伍壯大的“乞丐軍團”,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都紛紛來到了聖母院營救自己,為了正義,為了善良,大家不怕神權和皇權的殘暴,勇敢樂觀地過着自己的人生。生活之美,一個重要的方面也在於助人,死前的艾絲美拉達也許也想起了自己可以用自己的舞蹈賺錢幫助那麼多人,甚至還在乞丐王國里拯救了快被絞死的剛果瓦,助人為樂使善良的艾絲美拉達覺得無悔與滿足。

  篇三:巴黎聖母院觀后感

  觀看了電影《巴黎聖母院》,由於是第一次觀看,又漏掉了幾個片段,所以感觸不是很清晰。現在,我談談我的一點點看法。《巴黎聖母院》是雨果的着作,以15世紀路易十一統治下的巴黎為背景,反映了七月革命前後資產階級民主派和廣大人民對波旁王朝復辟及其精神幫凶天主教會的憎恨情緒和革命形勢,同時為我們描述了一段偉大的愛情。

  雨果的得意之筆,就是以鮮明的反襯和對比來刻畫人物形象,揭露社會風氣。影片中,堂吉洛德和卡西莫多,這一主一仆,各從一個極端,向我們呈現一個錯綜複雜的社會,善良的人偏偏形態面貌可憎,邪惡的人卻道貌岸然,雨果這別具匠心地刻畫,不僅僅使人深感扣人心弦,同時其主題也得到了進一步地升華。

  還是梗概下故事吧。純潔、美麗的吉普賽姑娘愛斯美拉達,和“乞丐王國”的人一起,到處賣藝行乞。一次,為救流浪詩人甘果瓦,她被迫嫁給了他。國王的衛隊長菲比斯是個花花公子,他騙取了愛斯美拉達的愛情,就在他們幽會時,一個黑衣人將菲比斯刺傷,愛斯美拉達被作為嫌疑犯送上法庭,並被判處絞刑,而真正的兇手堂吉洛德神父不但逍遙法外而且成了審判者。就在愛斯美拉達將被絞死時,巴黎聖母院的敲鐘人,奇醜無比的卡西莫多將她救下,並帶入教堂避難。卡西莫雖然醜陋,但忠厚善良,他真心實意的愛着愛斯美拉達。國王的衛隊要衝進聖母院抓住愛斯美拉達,卡西莫多雖儘力阻止,但寡不敵眾。乞求群眾為救出愛斯美拉達,反與一心保護愛斯美拉達的加西莫多大戰。愛斯美拉達為“乞丐王國”的朋友們開聖母院大門時,被國王衛隊的亂箭射死。卡西莫多看見愛斯美拉達的屍體,悲痛欲絕,他轉身將真正的殺人兇手堂吉洛德神父從聖母院的頂樓扔了下去,隨後找到愛斯美拉達的屍體,並與其緊緊擁抱在一起,多年之後一起化為塵土。

  影片看完后,我有點傷感,不過不像看了《泰坦尼克號》后那麼強烈。在現代社會中,更能騙得人們同情的,是那些凄美的愛情,而不是這些包含了太多悲苦的愛情。 一個人,去愛另一個人,這是絕對沒有錯的,也是他的自由,但不是任何愛情,都是可以通過努力達到的,就像在影片中,在通常的狀況下,愛斯美拉達絕對不會選卡西莫多當她的情人,卡西莫多對愛斯美拉達的愛戀,只能是一份藏在心中的苦戀,永遠不會開花結果,就算有朝一日,卡西莫多將愛斯美拉達抱在了懷裡,得到的也只是愛斯美拉達對他的同情和感激。也許我們不願意承認,但現實就是如此,世界上並不是任何兩個人都可以產生愛情的。 我們可能無法得到所愛的人的心,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去追求愛情,因為這過程,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甚至是你生命的寄託。卡西莫多有什麼呢?他有的只是一顆追求愛的心,和一顆肯為此付出一切的靈魂。不一定要擁有,只要去追求了,就無怨無悔。 愛斯美拉達是幸運的,上帝賜予了她美貌和智慧,又有許多像卡西莫多這樣的人默默地愛護她,維護她,她快樂得像個天使;愛斯美拉達又是不幸的,生在那樣一個社會,有那麼多人暗中覬覦她,甚至毀滅她,就像一隻美麗的楓葉,在風中飄搖,自己都不知道將飄向何方。 善良的人們啊,有愛就去追逐,不管結局如何,重要的是過程,同時也應該回頭看看,是不是有痴心不改的人跟着,如果差不多,就答應下來吧,被追畢竟比追人容易,接受也遠比被拒絕甜蜜。

您正在瀏覽: 巴黎聖母院觀后感
網友評論
巴黎聖母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