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甲方乙方影評

甲方乙方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甲方乙方影評(一)

  1997年過去了,我很想念它。這是電影《甲方乙方》最後的台詞,也是我想說的一句話。那時的馮小剛和他的電影,確實讓人懷念。

  《甲方乙方》催生出了中國電影的賀歲檔並正式拉開了中國喜劇電影的大幕,更重要的,這部影片給觀眾獻上了一位國寶級的國民演員——葛優。如同這部電影一樣,葛優有一種獨特的喜劇天賦,能讓觀眾於無聲處聽驚雷,同時他身上還潛藏着一股力量,總有那麼一刻,他的真誠會叩開觀眾的心扉。

  《甲方乙方》足夠有趣,而且緊貼時代脈搏,角色所經歷的喜怒哀樂我們都能感同身受。套用一個最近流行的詞來形容這部電影,那就是接地氣。《甲方乙方》反映了那個時代,並殘留着那個時代的體溫。經由這部電影,馮小剛奠定了他後來一系列電影作品的基調:有趣、貼近時代並傳播正能量。

  片中有兩個段落讓我心酸落淚,一個是傅彪飾演的丈夫回到家中幫妻子擦臉,另一個是一個丈夫在妻子死後將鑰匙交還給葛優。為什麼我們那麼喜歡馮小剛和葛優的賀歲片,我想,從他們最早合作的《甲方乙方》中可以看出答案:逗觀眾開心,也讓大傢伙感傷,同時給予觀眾心靈的慰籍和繼續前行的力量。

  甲方乙方影評(二)

  九七年賀歲喜劇《甲方乙方》是馮小剛導演的首部賀歲電影,講述了北京幾個熱血青年成立了一個叫做“好夢一日游”的“圓夢”公司,通過幫別人圓夢,自己也有所感悟,並最終決定將這項服務辦成一個公益事業的故事。

  故事情節:以時間為順序串聯起多個小故事,而且這些小故事層層遞進,從娛樂到感動,從歡笑到淚水,通過劇中“王老闆進村”的娛樂高潮,以及“借房”掀起的感動高潮,讓我們在觀看電影的時候也一同歡笑和感動。

  電影線式的敘述方式,結構簡單明了,故事情節一目了然,便於觀眾的理解和接受,而這種簡單的情節恰巧又是賀歲片所應該具備的。

  人物形象:故事通過第三方的視角進行敘述,通過故事遞進向我們展示了眾多的人物形象,如:姚遠、北雁、梁子、書商、廚子等等,可以說每個人物形象都很飽滿,我們通過“好夢一日游”,通過他們平日里的夢想,一下子就進入了他們的內心世界。比方說廚子,他是一個心直口快,肚子里藏不住秘密的人。通過他的願望與經歷,我們還看到了他膽小怕事的一面,而他最後那句:這英雄,還真就不是一般人!讓人感慨萬千。另外還有想嘗嘗受氣滋味的丈夫,為名所累的女明星,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相比之下,四名主角的人物形象反而要弱一些,主要是因為本劇沒有強烈的矛盾衝突,主角人物形象停留在“真善美”的層面,探討的不夠深。

  畫面、細節處理、音樂方面,並不是很突出,但卻配合的恰到好處,比如帶書商——“巴頓將軍”到“營地”的時候,路上想起了氣勢如虹的進行曲,而且配合著塵土飛揚的坦克演習,起到了一種諷刺和娛樂的效果。

  而對白十分的詼諧幽默,片中的京片子為本片增加了不少娛樂氣息和平民氣息,而那些充滿平民智慧的對白,更是給歷來嚴肅的中國電影帶來一股自由、活潑的春風,也使中國人民在辛勤勞動了一年之後,真正得到了身體和心靈上的放鬆。

  《甲方乙方》之後,馮小剛又先後導演了《沒完沒了》、《不見不散》等經典賀歲電影,馮氏幽默可開始真正的深入人心,馮小剛乃至中國電影都一同在成功之路上越走越遠。

  衷心希望,

  馮小剛一路走好!

  中國電影一路走好!

  甲方乙方影評(三)

  喜歡這部喜劇,也許它所表達的不僅僅是“好夢成真”這樣一個實現夢想的工作性質,更要讓人們了解一種生活態度,珍惜現在擁有的,不要因為擁有就以為有資格說不要,你要明白,丟掉了你所擁有的,你還有什麼呢?

  想當將軍的夢想,想實現不大嘴巴的夢想,想知道被欺負是什麼感覺,想當一次窮人,想有房子那麼多那麼的夢想,都是想有卻不曾得到過的,看着一個個不可能變為可能,那些興奮抑或惆悵、感激的表情,其實,真是讓人心疼。

  對於輕易得到的東西,人們總是不珍惜,不是因為不喜歡,也許遵循的就是眼睛永遠看不見眼睫毛這個道理吧,太多的風景遮住了我們的視線,才感受不到身邊的溫暖最真實。

  “地主家也沒有餘糧啊”葛大叔,您太有愛了!

  “我現在就想天天抱着龍蝦睡覺”知道什麼叫得瑟了吧!

  “我好像真的愛上你了”不知道為什麼,當他這麼說時,我覺得無比浪漫,就像非誠勿擾中舒淇把他的電話丟進了海里,葛大叔有些無奈有些寵溺卻沒有發脾氣溫柔的說:“這是我手機,你手機早跟你跳海了。”舒淇告訴他,你也不需要和別人聯繫了。大叔溫柔的親了自己的愛人,那時我都替她覺得幸福。此生有你,足矣。

  甲方乙方,不僅僅是合同中的甲方乙方,更是生活中對待別人的甲乙方,對待生活態度的甲乙方。

您正在瀏覽: 甲方乙方影評
網友評論
甲方乙方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