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上的菊美觀后感800字

天上的菊美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天上的菊美觀后感800字(一)

  《天上的菊美》一開始就呈現了流動的唯美到極致的獨具川西藏族特色的高山峽谷和高原畫面:翠綠逼眼的起伏的草原,鋪滿一片片清新的紫色碎花,由近及遠在風中微微搖曳;一條蜿蜒的公路深深低盤於高山峽谷之中,攝影師以流動的鏡頭使我們穿梭在高山峽谷之間,一路青山層層疊疊從身邊劃過,像流動的綠屏;遠處雪山聳入雲霄,白雲飄飄,藍天湛湛,光影流動,忽明忽暗;多彩繽紛的秋景、銀裝素裹的冬景、近景、遠景、以及快速流動的路景相互交錯,純凈、鮮艷的色彩鋪滿熒屏,畫面美的讓人神往。緊接着主人公出現,一個陽光、硬朗而質樸的藏族青年,身着白色襯衣和格子圍巾,微笑着,騎着摩托穿梭在深深的高山懷抱……這就是菊美,剛剛分配到鄉里工作的二十齣頭的年輕幹部。

  故事並不凝重,和唯美的高原美景相搭配,菊美雖然一樣經常以勞動的場面出現,身着迷彩服,滿臉灰塵和汗水,和群眾一起受累吃苦,工作中雖然依然遇到種種阻礙,不被群眾理解和支持,但他的身影總是那麼硬朗,精神總是那麼飽滿,聲音總是那麼質樸和渾厚,故事以明快而略帶詼諧的的節奏慢慢鋪開……

  影片中出現在路上的場景很多,騎馬、騎摩托車,以及後來的開車。原因可能有兩點,一是表現山路的漫長而曲折,二則表現菊美工作的繁忙和勞累,他總是風塵僕僕在奔走,在鄉里和村裡之間奔走,在群眾與群眾之間奔走,也有偶爾的在自己和親人之間奔走,不知疲倦,不肯停歇,這也正如菊美的人生,再大的困難也永不止步,永不退縮。如果說世間真有一種沒有腳的鳥,從飛起的那一天起就永遠不能停歇,直到最後死亡,那這個鳥兒就是菊美。

  看很多感人的電影,總會被電影中濃重陰鬱的氣氛和音樂拽下眼淚,而此片讓我落淚的恰恰是那唯美的愛情和唯美的景色。菊美對待愛情的果斷和勇敢讓我激動的幾乎在影院里拍手鼓掌,可能對於一個生在平原的人來講還無法理解高原之上那些康巴漢子的獨特魅力吧。對於一個正直青春年華的他,在偏遠的高原是渴望愛情的:"我渴望愛情,我渴望愛情在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來到我身邊。"他說。當機會來臨之時,他是機智和果斷的:"我也有一個想法,我希望可以帶你一輩子!"他騎着摩托載着美麗的巴姆說。"嫁給我吧,我真的很愛你,我是住家男人,趕快決定吧,我可沒有時間等你。"美麗的巴姆被這顆善良質樸的心打動,他們幸福相擁在一起的那一刻,我流淚了。因為我從來都不曾相信有如此簡單而純碎的愛情。不能忘記菊美為村裡百姓安危冒雨離開后巴姆關心等待的眼神,不能忘記泥石流過後巴姆到受災村裡急切尋找菊美焦急凌亂的腳步,不能忘記巴姆看到灰頭土臉疲憊的菊美安然無恙時欣喜的微笑……這不是一部高海拔之戀的愛情片,這是真實的愛情,正是這真實動人的愛情,更襯託了菊美遠離家鄉后,面對對親人相守和對群眾的利益抉擇時,他毅然忍受對愛人的思戀和愧疚而選擇堅守草原的高尚情懷。

  "我們共產黨的幹部,是為民眾修今生的福!""村民一分錢的事情,到我這,都跟金子一樣重要!""農民要種地,牧民要放牧,我們鄉幹部只是干我們該乾的事情,誰謝誰啊?"影片中菊美的這些台詞精鍊和樸實,每一句都擲地有聲,迴響在耳際。"聽說你要走了,可是你還沒有到我家坐一坐,和我喝喝酒""你這身打扮,到了大城市別人還以為你是民工呢,哪像個鄉長"……村民和司機的話也都恰到好處的從側面反映了他們對菊美的敬服和關心,聽之,沒有做作,沒有煽情,卻莫名感動。

  菊美還是走了,在過度勞累后的一個晚上靜靜的離開了。當他在車後座躺下,手裡揣着他那每天工作任務筆記本時,我還在想,天一亮,這個事情就要完成了,他就又要開心的把這一頁撕掉的時候,筆記本落地,震耳悲傷地音樂轟然壓來,我的想象化為一鼻子酸楚,菊美那完成一項工作后必在日記里撕下那一頁的畫面,那開心、爽朗的笑臉還在腦海回蕩!

  影片的最後,有這樣一組鏡頭,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迎面一陣狂風卷着黃沙撲來,黃沙散去,緊接着菊美穿着白襯衣帶着格子圍巾騎着摩托的畫面突然出現,像一陣風奔跑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

  菊美沒有走,他永遠年輕的奔跑在大山的懷抱,你看那捲起的塵土遠處,是他疾駛的身影……

  菊美的精神在天堂一樣美麗的高原,正如他的名字,如花朵,美麗綻放!

  天上的菊美觀后感800字(二)

  市局組織在影城觀看了電影《天上的菊美》,我被菊美多吉為國家、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他以一顆愛民之心贏得了群眾的好口碑。

  菊美多吉為了藏區發展和民族團結,紮根基層11年,他患有高血壓,不能勞累過度,不能在高海拔的地方工作,但卻仍然在高原上堅守崗位,為群眾服務,視群眾如親人,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掛在心頭,鄉親們的事,他記在一張張紙上,一個個踐行。一本字典、一個水龍頭、買花種子、為群眾抓藥、送准生證、探望資助,菊美都躬身親為,通過點點滴滴,他贏得了群眾的信任,為藏區的發展積聚了力量。

  善謀發展之策,開創藏區美好未來。一個民族的發展,源於群眾的力量,只有善於挖掘群眾的力量,才能推動發展,只有提高群眾生活水平,才能得到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持。菊美多吉,着眼於藏區的未來,着力於"教育是民生之基"、"以路興區"、"保障是民生之安"等這些推動藏區發展的重點工作,不斷探求、實踐發展之路,積極爭取援助,引進農作物新品種,大力發展科學養殖業,提高牧民群眾的經濟收入,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同群眾一起共織"幸福夢".

  多做利民之事,促進民族長治久安。菊美多吉,正是以國家、人民利益為重,把促進民族地區跨越發展和長治久安作為重要工作着力點,用發展的眼光、赤誠的愛國之心、與時俱進的領導能力和全力以赴、鞠躬盡瘁的精神造福於民。2009年"牧民定居行動計劃"在甘孜實施,菊美多吉和全村幹部藉助上級的大力支持,帶病與牧民一起投工投勞,連續7個月奮戰施工現場,於2010年完成實施挪烏托村45戶、集思中村41戶牧民定居點工程建設及相關配套設施,建設了牧民美好家園,促進了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發展,切實改善了藏區人民的生活,提升了藏區人民的幸福感,推動了藏區的跨越發展,為促進全民族的長治久安作出了巨大貢獻。

  2012年5月18日,在開了2個村大會,走訪了10多戶村民后,菊美多吉深夜返回宿舍時因勞累過度於次日凌晨突發腦溢血去世,年僅33歲。在平凡的崗位上,菊美多吉在他熱愛的土地上譜寫了短暫而又壯美的人生詩篇,為牧民群眾找到了幸福的源泉和動力。一個永恆的名字——菊美多吉,他的身影將長留人民心間,他的精神將永垂不朽,我們應該以菊美為榜樣,向他學習,堅守自己的崗位,恪盡本分,勤勤懇懇,努力讓自己不斷進步,為廣大人民群眾做好事,做實事!

您正在瀏覽: 天上的菊美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天上的菊美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