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們倆觀后感

我們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我們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們倆觀后感(一):代溝邊上,兩代人如何擁抱?

  "老是聽老人們發人生的感慨和見解,所以感到乏味;而他們從我這裡甚至連見解和感慨也聽不到。把沉默與他們分享未免太古怪,所以乾脆躲着他們。"年輕人厭倦了老人的大道理嗎?

  時光染白了稀疏的頭髮,深刻了臉上的皺紋,短暫了為數不多的時間,愈發明白的是生命的真諦。年輕人以為老人們的生活得太過明白,回憶走過的路傾訴着教訓就是聊天的全部,所以在代溝岸邊,兩代人的溫情漸行漸遠。

  生活中很多老人是把人生看得很透的,而電影《我們倆》,老太太是是孩子般腦筋、錙銖必較把人生看得很淺。在風雪交加的冬天,小女孩找到了老太太說要租一間四合院里的房子,老太太作為四合院的房東一生未婚、帶着硬硬的壞脾氣,斤斤計較電話費、煤氣費,小女孩也不像鐘錶那樣循規蹈矩,他們在互相爭吵中排斥着對方。

  當春天來臨,就像冬雪融化,她們的關係也隨着這冬天的消逝開始緩和。

  日子的腳步走到了夏天,就像這個季節的顏色,她們的生活展現着盎然生機,小女孩為老太太洗頭髮、為她錄下"老太太的一天"的錄像;而老太太在大雨傾盆的夜晚勸解失戀的女孩。

  又是一個新的冬天,是小女孩要離開的時候;老太太最悲傷的時候,是對人生看透的時候。小女孩離開了,離開那個老太太一敲拐杖她就會出現的院子,離開那個跟老太太吵架鬥嘴的院子。小女孩離開了,留給老太太的是像一盤清淡口味菜一般的生活,少了刺激,日子再也生產不出熱鬧來。

  她們倆相遇的時候,老太太看人生太淺顯,情感儘是遲鈍的;她們倆分離的時候,老太太看透了生活,欲要傾訴,因病倒了,也就說不出話來。

  其實敏感與遲鈍是殊途同歸的,前者對人生看的太透,後者對人生看得太淺。得出相同的結論:人生沒有意思。要活的有意思:思想應處在應該在敏感與遲鈍之間的。不至於太明白也不至於太糊塗;不至於汲汲於金錢不至於深沉於哲思。

  在那個冬天,在混沌遲鈍的思想里,老太太看重金錢,她用"強"與"硬"把自己內心深處的孤獨偽裝;下一個冬天,老太太已轉變成了生活中的"明白老人"們,只是哲理在嘴邊,老太太講述不出了。快樂的日子是兩個冬天之間的季節,那個暖暖的春天,那個綠意盎然的夏天,那個滿滿感動的秋天,那個既不糊塗也不明白的日子。

  想到我們與老人,代溝的跨越不僅僅是單方的責任。因為我們太過糊塗,所以老人們教我們如何明白;身邊的老人們耐心講訴着道理,而我們卻失去了耐心。也許當處於那種情感遲鈍與情感敏感的中間段時,當我們不再那麼糊塗的義無反顧向前走追逐着獎盃獎牌,追求金錢,熱衷於名利;老人們不再只是一直傾訴着過去的故事,講訴着過去的經驗和把人生看透的哲思,那時候當老人向前趕一趕、我們向後退一退,我們就會在看得透與看得淺之間的人生路上遇見,然後兩代人就不會在無語的代溝邊上徘徊了吧。

  我們倆觀后感(二)

  觀看《我們倆》着這部電影讓我感觸頗多,其實這部電影正反映了我們社會這樣的一個事實:有好多的老年人,處在孤獨中。家人很少給他們多一點的關懷。

  故事講的是一個大學生和一個老太太和叫小馬的大學生小馬之間的事。小馬租住老太太的四合院里的一間小房子,而老太太是一個極度固執,而且脾氣很壞的老太太,她一生沒有兒女,但是自己收養兒女還有一個孫子,但是他們之間只有赤裸裸的金錢關係,而老太太明白,她只能過一種在警惕中的生活。

  在老太太和小馬的對話里我們可以看的出裡面始終有着金錢在裡面,也許在老塌台的世界里,她收養的兒女還有孫子對她的影響太大了。隨着時間的推移老太太和小馬之間的關係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其實老太太是太孤獨了,她很希望有個人和她說說話。在與小馬的接觸中老太太的態度一直都在發生變化,從最初的冷漠到最後的不舍。我們不難看出,人時間最寶貴的就是人間的真情。在老太太生命最後一刻她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打開了她塵封多年的愛。而此時老太太已經不久於人世了。

  整個故事情節都很鮮明,小馬的真情與老太太收養兒女的無情形成鮮明的對比。一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在彼此分別的時候都能那麼的不舍,而養育了這麼多年的孩子卻那麼的無情。讓我們不僅深思在當今社會有多少老人在孤獨中度過他們的一生,而他們的兒女總以為只要給老人錢就行了,而他們不明白老人需要的是關懷,是煤田和他們能說句話。有的人甚至是不管老人,不管他們過的怎麼樣。殊不知在他們老的時候如果自己的孩子也這麼對自己,他們會有什麼感想。

  有人說養兒能防老,也許吧!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那些不孝的兒女也比比皆是。很多人說現在社會是一個金錢社會,到處充滿銅臭味。很多人為錢不惜任何代價,甚至自己的良心。就像故事中的老太太收養的兒女和孫子,不知道知恩圖報,還在老人年老體弱的時候把她住了幾十年的房子也要走了。讓老人搬到一個偏僻的地方。此時的老人已經奄奄一息了,當小馬去那個地方看她的時候,兩個人緊緊的握着手不肯放開,老人淚流滿面,她已經不能說話了。

  在現在的社會裡,人越是在乎利益和金錢就越覺得孤獨。看到很多人上網、寫博客、玩遊戲而不是去感受外面的風景,更說明了他們覺得外面沒有他們的寄託,沒有歸宿感,然而越發讓人覺得孤獨、寂寞!人間最難得的是真情!只可惜有時候你的真情並不一定會得到別人的認可,因為社會太複雜,人的思想越是警惕性高,欺騙越是到出可見,你不知道該去相信誰。因此,很難突破那條防線接受別人的愛。這也許就是現在社會的一個共識吧!

  其實誰都希望自己身邊多份溫情,多份愛!這樣生活才不會覺得累!

  我們倆觀后感(三)

  總有些,想說卻總也說不出、說不全的情感。

  總有些,想忘卻總也忘不了、丟不去的過往。

  春、夏、秋、冬,四季的一個輪迴,也許,代表着一段感情的逆轉。

  冬,漫天雪花紛飛,始終興奮着,走落於千家萬戶。鏡頭前,一張年輕的臉龐,帶着急促的喘息,駐足於一座破舊的四合院。迎上她的是一張蒼滄的臉,和並未被歲月磨蝕的銳利眼神。後來,年輕的臉寵,沒有隨着雪花繼續奔走,就在這眼神的注視中,留在了這座安靜得忘了多少年的房子里。

  一位"精明"的老太太,和一位"任性"的小姑娘,隔了N代的鴻溝,矛盾的立足點和理由總是合情的。這是一場女人間的戰爭,一老一少的口水之戰。

  臨近新年,屋外的熱鬧和屋內的"熱鬧",相互交織着,創造出有些不和諧,卻別有意味的樂章。

  春,溫暖卻又平和,春節的喧鬧慢慢歸為平淡,之前夾雜着濃烈火藥味的屋子,在新年的鐘聲敲響后,如同春天的微風拂臉,有了些淡淡的溫暖和特有的柔情。

  老太太依然是習慣了坐在她屋前,看着小姑娘的出出進進,一句兩句地搭聊着,雖然還是有些一如當初的厲聲。小姑娘也是忙碌地來回於屋裡和屋外,依然是常常和老太太理論着,但顯然的,有些東西已漸漸地改變。而我們都願意相信,那是十分美好的。

  夏,熱情漸漸蘇醒,不管是屋裡還是屋外,都同樣地酷熱難擋。這曾經吵吵鬧鬧的一老一少,儼然祖孫倆,小姑娘已經時不時的,跑進老太太較為涼快的屋,躺着,猶如自己家一樣。

  任性的姑娘,還是點燃了爭吵的導火線,吵鬧引發的那一場熱氣,都比得上太陽給於盛夏的溫度了,但也許是了解了老太太的性子,她隨即又很好地轉化了看似必會發生的"惡戰",而老太太,也不是那一味地斥責,開始耐心地講解起道理來。感情的溫度,也在悄悄地上升。

  秋,豐收還是蕭瑟?情感上面,她們倆都有了很大的豐收,但,有些景色,註定不屬於這裡的。

  不管是獲得還是捨去,兩者,都有了。看着小的為老的,做的這些那些的小事,老的,對小的,有意無意的關心,不免為人類感情的微妙感慨萬分。

  小姑娘的不辭而別,讓老太太,失去了爭吵,同時,也重新撿回了孤獨。破舊的四合院,從裡到外,繼續破舊着。給過它短暫新鮮的那道風景,已經迅速地成為歷史。蕭瑟的秋風吹着,屋子裡,已經靜謐得有些可怕了。

  姑娘接到了鄰居打的電話,老太太生病了,她馬上到四合院,兩人再次相遇的一瞬那,老太太已經忍不住潸然淚下,小姑娘在回去的路上,也是難忍悲傷。

  冬,伴隨着沉重的木門關上,年老的生命已經悄然離去,鏡頭的最後,布滿灰塵的坐椅,能讓人,回憶得起,曾經,這裡發生過美好么?

  有些人,很單純;有些事,很簡單;有些改變,很自然;有些生命,應該給予掌聲。

您正在瀏覽: 我們倆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們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