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失德之害》觀后感

《失德之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失德之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

  堅持原則 忠於職守——影片《失德之害》觀后感

  2012年12月28日,我參加了XX組織的以加強黨員領導幹部從政道德為主題的教育活動,活動期間觀看了警示教育專題片《失德之害——領導幹部從政道德警示錄》,片中選取了近年來一些領導幹部失德失范、逐漸走向沉淪的典型案例,從政治品質、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等方面做了深刻的剖析,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失德的危害性以及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的重要性,結合十八大精神,我認為可以從三個方面加強黨員幹部的政德建設,構築思想紡線、切斷腐敗源頭。

  一、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

  人們常說有什麼樣的理想、信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不同的理想信念決定不同的人生軌跡,可見理想、信念對於人生來說有着重要的意義。我們中華民族之所以能結束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建立新中國、實行改革開放、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中國夢的康庄大道邁進,就是因為幾代人堅持了正確的理想信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這是我們的社會理想,也是我們共同的理想。但是在發展過程中卻出現一些不和諧的聲音——官員的瀆職、以權謀私等衝破政德底線、道德底線的案例,就像影片中的案例一樣,給社會造成了巨大的損失,其家庭最終也分崩離析。之所以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歸根結底就是因為社會理想不堅定、政治品質修養不夠。結合我個人工作實際,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個人政治修養,提高政治品質。一是要加強思想建設。要加強黨的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用被實踐證明了的先進理論武裝頭腦,並注重與時俱進,時刻關注國家政策動向,提升思想境界。要善於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實際工作。二是加強政治先進性建設。要堅定政治立場、明確政治方向、增強政治敏銳性、提高政治鑒別能力、嚴守黨的紀律,在原則性、根本性問題上保持清醒的頭腦,在關鍵時刻不迷失方向。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切實做到共產主義信仰不動搖。

  二、要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黨員幹部的一言一行在社會中起着標杆作用,要充分發揮好這個標杆作用,就要求我們在實際工作中堅持律己原則——要人民群眾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人民群眾不做的,自己先不為。所有黨員幹部都要堅守這一戒律。首先,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權利是人民給的,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權為民所用的基本原則,做事情、想問題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決不能把權利當做巧取豪奪、中飽私囊的工具。其次,要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不能與群眾討價還價。要善於傾聽來自基層百姓的聲音,虛心接受群眾的意見和建議,逐步完善黨員幹部群體。要讓良好的行為的正能量無限傳遞。我們的黨風、政風才能煥然一新,遵紀守法才能在社會上蔚然成風。

  三、加強法律法規、黨政紀律的學習

  黨員幹部要把法律法規、黨政紀律的學習當做一項長期的、系統的工程來抓,切忌忽略法規的學習。影片中一些走入歧途的黨員幹部都是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績、政績后,忽視了思想改造和法律法規的學習,思想觀念出現了偏差,把政績當做功勞和資本,從而違法犯罪,受到法律的懲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做出了什麼樣的功績,一旦觸犯法律,必將受到懲罰。要不斷地加強對國家法律法規的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學習,增強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嚴格在憲法和法律、紀律、道德約束的範圍內活動,依法辦事,按制度行事,從思想上築牢遵紀守法和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防止違法違紀腐敗案件的發生。

  目前,新區的“二次飛躍”已經開啟,我們要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好區委二屆五次全會上提出的各項任務,思想上、政治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立足本職崗位,忠於職守、堅持原則,為新區的發展貢獻最大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失德之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失德之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