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趙一曼》和《我的母親趙一曼》 觀后感

電影《趙一曼》和《我的母親趙一曼》 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趙一曼》和《我的母親趙一曼》 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電影《趙一曼》和《我的母親趙一曼》 觀后感

  (江溪街道太湖花園第二社區 桑梅)

  在70年代,還是自己的學生時代,看過一部50年代的黑白的老電影《趙一曼》,講述的是革命烈士趙一曼的故事。 1933年,女共產黨員趙一曼與她的丈夫老曹,受命在日軍佔領下的哈爾濱市電車工人中開展工作,組織工人罷工。敵人懾於群眾聲威,表面上佯裝讓步,暗地裡卻加緊部署鎮壓。趙一曼洞察此情,在罷工勝利后迅速組織轉移。老曹不幸被捕,不久即被殺害。趙一曼轉移到農村后,動員教育農民,組織起一支抗日隊伍,活躍在珠河兩岸。1934年秋,他們又與王團長率領的一支抗日隊伍在珠河附近的山裡會師。1935年冬,傳來紅軍長徵到達陝北的消息,部隊舉行聯歡晚會,營地卻被敵人發現,敵人蜂擁而來,將整座山團團圍住。趙一曼當機立斷,叮囑王團長率部突圍,她帶着一個排留下掩護,終因負傷而被俘。敵人對她誘降,被嚴詞拒絕。繼而又加嚴刑拷打,她仍不屈服。敵人得不到任何口供,又唯恐她傷重死去,斷了線索,便把她送入醫院。在醫院裡,她對護士小韓和敵人派來監視她的看守反覆講述抗日道理,曉以大義。不久,他們兩人自動提出願與趙一曼一起逃走,投奔抗日隊伍。某夜大雨滂沱,趙一曼等三人逃離醫院。中途被敵人追上,抓回獄中。臨刑時,她大義凜然,面無懼色,於1936年7月1日清晨英勇就義。趙一曼的一生是偉大的,因為她堅定的抗日信念,她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人。

  學生時代看這部電影,被趙一曼的胸懷大志、刻苦學習、不怕犧牲的精神所感動。趙一曼冒着硝煙和炮彈,出生入死,殲敵無數,最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當時,只知道那一段歷史是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因此,要好好珍惜美好時光,爭分奪秒地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為祖國美好的未來做出自己的貢獻!

  40年後今天,我又看了一部電影《我的母親趙一曼》,這部電影以一個兒子的視角,追憶了抗日女英雄趙一曼生前的一段故事——九一八事變后,趙一曼不幸被捕,日本軍官對她進行了殘酷的刑訊,更是讓她坐上了電椅!但她堅貞不屈,沒有吐露任何抗日情報,日軍便決定把她押回珠河縣處死。就這樣,趙一曼高唱革命歌曲英勇就義,年僅三十一歲。

  這部影片,讓我震撼:身為女子,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毫不屈服,視死如歸,為了新中國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押回珠河縣的火車上,趙一曼給兒子寫信,也是她最後的遺言。作為母親,她不能照顧自己的兒子,也不能陪自己的兒子長大,但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在自己生命最後的時刻,仍記着囑咐自己的兒子要做一個熱愛自己的國家的人!“寧兒:母親和你在生前是永遠沒有再見的機會了。希望你,寧兒啊!趕快成人,來安慰你地下的母親!我最親愛的孩子啊!母親不用千言萬語來教育你,就用實行來教育你。” 趙一曼身上的人格力量,閃爍着中華民族的精神火花,體現出偉大的民族魂魄,表現出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民族,是不屈的民族,是任何武力、暴力、壓力、誘惑力所不能征服的民族。趙一曼倒下了,但她的靈魂永遠不會倒下。

  什麼是慨然赴死,為國犧牲?這個問題對於出生和成長於和平年代的人們來說,其實是十分陌生的。雖然我們從小就在課本上學到,新中國的今天是無數英雄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但其中捨身赴死的勇氣,持守信念的堅韌,我們很難真正體會和理解。電影《我的母親趙一曼》,用一個柔情滿懷的母親、一個年輕美麗的中國女性在民族危難時刻的選擇,在承受各種慘絕人寰的折磨時的堅強,對那些支撐我們民族脊樑的詞條做出了生動而撼人心魄的解釋。

  兩部電影我都喜歡看,只要打開電視,無論自己看過多少遍,只要有,我都會繼續看一遍。這兩部電影激勵着我,在任何困難面前,在任何挫折面前,一個基層黨的書記,要勇於擔責,勇往直前!

  2015-7-27

電影《趙一曼》和《我的母親趙一曼》 觀后感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電影《趙一曼》和《我的母親趙一曼》 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趙一曼》和《我的母親趙一曼》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