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電影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十幾年的光陰流逝,兩位女演員高圓圓、周迅都已訂婚。如果不是碰巧看到插曲出自汪峰,也許不會回頭去看這部電影。影片的訊息和汪峰大部分音樂的主題是一致的:我們如何在城市裡尋找、追逐夢想,充滿挫折卻依然執着。

  電影是要打動人的,不應拍成腦筋急轉彎,挑戰觀眾的智商。這部影片的出色之處在於,它老老實實地講了個故事,表達了大城市裡小人物的處境,沒有複雜流轉的情節,沒有晃動炫技的鏡頭。

  農民工和城市貧民,界線有那麼清楚?對於女孩子來說,恐怕只是口紅和高跟鞋;男孩子呢,則是香煙和打火機。單車到底是誰的?這恐怕是無解的難題,但是它重要,因為關係到男孩的臉面:對於農民工,是糊口的工具;對於衚衕男孩,是暗戀的女孩。

  十六歲的花季,十七歲的單車,幾乎是每個少年都有的記憶。穿着校服,騎着單車,雙手脫把,青春懵懂,好像就發生在昨天。地安門、后海、沙灘,青灰的衚衕,悠揚的鴿哨,沒有比這更好的背景。

  青春已經散場,這些還回得來嗎?

您正在瀏覽: 電影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