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350字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兩會學習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350字(一)

  今天早上,按照老師的要求,我準時守在電視機前收看王金戰老師的講座,出於好奇,媽媽也陪着我一起看。

  王老師談了他對學習、教育的見解。王老師講十四歲之前,是培養孩子智力發展的黃金時代。好的學習環境對於孩子的學習是十分重要的。它不僅影響着學習,還會影響到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另一個影響孩子學習的非智力因素是心態。如果心態好,想成績好,並不是什麼難事,但要是心態不好,那可就很難說了。要想讓孩子的學習成績好,家長們應該先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如果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那家長和老師怎麼努力都是徒勞。在跟孩子的相處過程中,不要總是嚴厲的,要學會理解孩子,尊重孩子,多與孩子溝通,在生活中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發現孩子的長處。孩子需要家長的鼓勵和尊重,而家長最重要的是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孩子。

  王老師還講到考試不能緊張,心理負擔不能太重,不要總是好高騖遠,總是想着和第一名比,這樣只會讓我們的學習成績不斷下滑,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學習計劃,盡量與比自己學習好但相差不多的同學比。這樣,就能使我們的心理壓力減少,自己的目標也比較容易達到,這樣不斷的進步,就能輕而易舉的達到最初的目標。

  我想:父母應該選擇好的方法讓孩子愛上學習。我們也應努力學習,追求進步。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350字(二)

  誰不想把自己的學習學好?誰不想有一個理想的成績?可是到底該怎樣學習呢?通過王老師的講座,我收穫多多。

  王老師講家長不需要任何培訓,不需要任何資格證書,就能成為孩子的父母。可在孩子的教育上往往會陷於一種誤區。家長總是用一種自己模擬的標準去要求我們,他們看中的永遠是我們的成績,而忽略了我們的感受和興趣。家長們"望子成龍,盼女成鳳"的功利心態,使他們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處處"見賢思齊",唯恐孩子落在後面,於是不停地為孩子報補習班,不停地催促我們學習、學習、再學習。家長們忽略了孩子的願望和愛好。這麼做,只是通過外在的手段推着孩子走,沒有給予孩子一定的自由發揮時間,忘了孩子也需要把內在的引擎建立起來,這樣我們的未來才可以獨立自主地跑很遠、很久,而不是離開了學校和父母就無所適從。

  王老師還講到,培養孩子的興趣,不僅是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關鍵,也是孩子學習進步的重要保障。家長要努力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一種快樂,而不是一種負擔。在學習中,孩子會因為喜歡而投入,也會因為投入而更加專註和高效。

  我們學習興趣的培養,首先需要家長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以適應孩子。去了解孩子的內心,了解孩子所學的內容,隨時為孩子釋疑解惑,讓我們感到家長和我們在一起。不讓我們因為困惑而迷茫,失去信心。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們逐步建立起獨立思考的勇氣和信心,並及時分享我們成功所帶來的快樂和喜悅,讓成就感和榮譽感成為我們不斷前行的動力。

  這次演講給了我很大啟迪,我要端正態度,努力學習。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350字(三)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王金戰老師的講座,題目是《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我認真聆聽了王金戰老師的講座,並詳細地做了記錄。

  王老師用一個個淺顯易懂的故事告訴我們家長應該如何對待孩子,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首先是興趣,作為家長要善於發現、尊重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要想讓孩子在學習上取得成功,首先應讓孩子對學習有發自內心的熱愛。正如王老師所講的,培養孩子的興趣,不僅是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關鍵,也是孩子學習進步的重要保障。孩子一旦產生興趣,就會激發孩子限量的潛能。作為家長,要努力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一種快樂,而不是一種負擔。有些家長只關注孩子的考試成績,很少關注學生學習過程中的感受和體驗,當家長的會不自覺的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孩子身上,逐漸地讓孩子當學習成了痛苦可怕的事情,把學習當成受罪。

  王老師還講到,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其實每一個孩子,在內心都有一種向上的力量,沒有一個孩子,不想成為優秀的人,也沒有一個孩子,自甘成為一名後進生。孩子不願學習,很懶惰,就是因為動力不足,需要家長的鼓勵和尊重,希望家長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孩子身上的優點,關注他們一點一滴的進步。想做到這一點其實很簡單,就是千萬不要拿着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比較,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他們都會創造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王金戰老師說:一個經常得不到激勵的人潛能僅能開發到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一旦得到激勵,潛能將會開發到百分之七十至八十,所以好孩子是誇出來的。每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潛能,之所以不成功,往往不是敗在了學生手裡,而是敗在了家長手裡。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終生的老師,家長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也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我希我的爸爸媽媽也能這樣引導我。因為我們的健康成長,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鼓勵和關心。

  另外,我們自己也要端正學習態度,我們的學習不是為了老師,也不是為了家長,我們是為自己而學習的。只有我們認真地學習,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強大,長大以後才能更好地工作生活,才能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350字
網友評論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