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國工匠觀后感

大國工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大國工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國崛起 大國重器

  大國工匠觀后感(一)

  大國工匠,匠心築夢。有的人能在牛皮紙一樣薄的鋼板上焊接而不出現一點漏點,有的人能密封精度控制到頭髮絲的五十分之一,就拿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火箭總裝廠高級技師高鳳林來講,他繪火箭焊心臟,是發動機焊接的第一人。0.16毫米,是火箭發動機上一個焊點的寬度0.1秒,是完成焊接允許的時間誤差,如此高的焊接技術,不由人折服。

  胡雙錢就是其中一位擁有非凡技術的匠人,至今,他都是一名工人身份的老師傅,但這並不妨礙他成為製造中國大飛機團隊里必不可缺少的一份子。2006年,中國新一代大飛機c919立項,對胡雙錢來說,這個要做百萬個零件的大工程,不僅意味着要做各種各樣形狀各異的零件,有時還要臨時救急。一次,生產急需一個特殊零件,從原廠調配需要幾天的時間,為不耽誤工期,只能用鈦合金毛坯來現場臨時加工,這個任務交給了胡雙錢。

  在節目里,胡雙錢所講述的任務難度廣大,令人難以想象:一個零件要一百多萬元,關鍵它是精鍛鍛出來的,所以成本相當高,因為是有36個孔,大小不一樣,孔的要求是0.24毫米。

  0.24毫米,相當於人頭髮絲的直徑,這個本來要靠細緻編程的數控車床來完成的零件,那是只能依靠胡雙錢的一雙手,和一台傳統的鐵鑽床,僅用一個多小時,36個孔悉數打造完畢,一次性通過檢驗,也證明胡雙錢的金屬雕花技能。

  這些大國工匠,基本都是奮鬥在生產第一線的傑出勞動者,他們以聰明才智,敬業勤勉,書寫着一線勞動者的不平凡,他們為我們的時代,為我們的社會做出突出的貢獻,讓我們為之震驚,為之嘆服,為之激動,為之點贊。

  12涉外

  葛冬雪

  大國工匠觀后感(二)

  又到了五一小長假的時候,但是我們也不能光想着放假。今天,央視新聞推出一檔節目《大國工匠》,講述了那些勞動者用雙手匠心築夢的故事。而這個星期四晚自習的時候老師帶領我們觀看了《大國工匠》,這群勞動者,他們的成功之路不是上名高中、進名大學,而是追求職業技能的完美和極致,靠着傳承和鑽研,憑着專註和堅守,他們成為國寶級的頂級技工,成為一個領域不可或缺的人才。在這個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讓我們一起借這8雙手向各行各業的勞動人民致敬!

  鉗工胡雙錢的手,工作30多年來,老胡創造了打磨過的零件百分之百合格的驚人紀錄。在中國新一代大飛機C919的首架樣機上,有很多老胡親手打磨出來的“前無古人”的全新零部件。——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高級技師胡雙錢。

  而現在的我們要向他們學習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和他們奮鬥的目標,爭做國家的棟樑,而在學習中我們要更加努力的學知識,我們要不斷地進步,爭取做好自己。

  大國工匠觀后感(三)

  在這周晚自習期間班主任同我們一起看了今年五一期間的特別欄目,《大國工匠,匠心築夢》,看完之後感慨很多。

  大國工匠,技藝精湛,令人嘆為觀止,有人能在牛皮紙一樣薄的鋼板上焊接而不出現一絲漏點,有人能把蜜蜂精度控制到頭髮絲的五十分之一,還有人檢測手感,堪比x光那般精準等等。就拿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火箭總裝廠高級技師高鳳林來講,他給火箭焊“心臟”。是發動機焊接的第一人。2.16毫米,是火箭發動機上一個焊點的寬度。0.1秒,是完成焊接允許的時間誤差。高鳳林如此高超的焊接技術,不由人不折服!這些“大國工匠”,基本都是奮鬥在生產第一線的傑出勞動者,是踐行勞動精神的最好引路人。他們以其聰明才智,敬業勤勉,書寫着一線勞動者的不平凡。他們為我們的時代,為我們的社會做出突出的貢獻,讓我們為之震驚,為之嘆服,為之激動,為之點贊。

  我以後一定努力好好學習,學習他們的刻苦認真精神,把這些精神應用到我的專業課學習中來,刻苦紮實的學習專業課知識,在實訓時積極認真參加實訓,多練習,以創造出一個優異的成績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大國工匠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大國工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