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復興之路觀后感600字

復興之路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復興之路觀后感600字(一)

  《復興之路》是一部大型音樂舞蹈史詩,陣容龐大,反映了自1840年以來,中國艱難曲折的名族振興之路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全劇以歷史時間為脈絡,有序曲《我的家園》和《山河祭》、《熱血賦》、《創業圖》、《大潮曲》、《中華頌》五個章節構成。偉大的長征,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以節目表現了出來。可見主創班底以及演出的藝術家和演員為其付出了多大的辛勞、智慧情感和努力。歷史的歷程用藝術精彩呈現。偉大的中華民族總是能夠從困難中奮起,百折不撓勇攀高峰。

  在這一過程中,我們每一步都流着苦澀的淚水,每一腳都能踩出濃艷的鮮血,無數英雄為了民族的生存發展、國家的興旺發達而拋頭顱灑熱血。

  復興之路這段時期是中國的近代史、血淚史和屈辱史,它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道路,讓中環民族從備受屈辱、奮起抗爭到走向復興的歷史脈絡。我們為其展現的宏偉美麗的史詩氣質而動容,為其所體現的巨大而堅韌的民族精神而動情,為其精湛而富於藝術想象力的舞台呈現而折服。

  艾青名句:"為什麼我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是啊,祖國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生長在她溫暖的懷抱里。我們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我們應該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為國家的建設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復興之路給予了我們啟示:要永遠保持民族的自尊、自豪與自信,每時每刻都要將祖國的利益和民族的尊嚴放於首位。

  我相信,中華民族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定強勢崛起、繁榮富強。

  復興之路觀后感600字(二)

  復興之路,顧名思義,就是從衰落到再次興盛的過程中所探索走過的道路。而國人,或辛酸或憤苦或彷惶或堅定地在這條充滿坎坷的路上已走了一百六十多年。每一步都流着苦澀的淚水;每一腳都能踩出濃艷的鮮血。

  這段時期,不僅是中國的近代史、血淚史和屈辱史,更是我們付出了太多代價之後換來的沉痛的教育史;它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道路,使我們認清了身上的擔子之重大,付予了我們振興中華的神聖使命。

  片子包括千年局變、崢嶸歲月、中國新生、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繼往開來6集,影像資料豐富,解說詞準確感人,生動再現了160多年來中國人民為求得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富裕而前赴後繼地奮鬥追求的歷程,清晰地勾畫出中華民族從倍遭屈辱、奮起抗爭到走向復興的歷史脈絡,主題鮮明,氣勢恢宏,既令人振奮,亦發人深省。以"復興之路"為題,可謂提綱挈領,抓住了關鍵。

  即要辨明歷史的正確走向,就必須以科學的理論為指引。即如片中所言,鴉片戰爭后,隨着帝國主義侵略的擴大,民族危機日益加劇,中國出現了千年未有的變局。這時,各種思潮交相激蕩,主義之爭此起彼伏。尊孔崇儒者欲引導中國"走孔子之路";自由主義者、全盤西化派既不滿專制復古,又排斥馬克思主義,寄希望於走歐美資本主義的道路。地主階級和買辦資產階級封殺馬克思主義,企圖用封建的法西斯主義主宰"中國之命運".而毛澤東在《新民主主義論》中開宗明義,首先指出了"中國向何處去"這個關鍵問題。可見,這思想的較量,主義的鬥爭,其實質是不同的歷史走向之爭,是中國發展道路的選擇之爭。

  回顧歷史不是為了給千篇一律的生活增添一些他味,亦非為久壞失修到麻木的靈魂豐富情感,銘記歷史是為了明白昨天是什麼,現在該做什麼,將來要成為一個什麼樣子。我想,這是我們反覆溫習歷史最起碼要得到與明白的。

  從舊民主主義革命到以馬克思主義為指針、以共產黨為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中國人民積百年之力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結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建立了新中國,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走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初步實現國家繁榮富強之後,正為建設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鬥——這就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在黨的十七大召開之際,電視政論片《復興之路》自覺地"用歷史感悟未來",在中國未來應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重大問題上,進行了有說服力的論說,這對於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念、凝聚共識,很有益處。

  現在中國正走在復興的路上,正是回歸世界領先地位的關鍵時期。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GDP躍居世界第三,世界500強中,中國也佔了30個席位(大陸23家,台灣、香港7家)有人預測2020年中國GDP將超過日本,2050年經濟總量超過美國,這不是狂吹,這是對中國成績的肯定。"嫦娥"的升天,也使中國穩居世界航天第三位,衛星發射次數佔世界總數的17%,世界各國也越來越感覺到同中國交往的重要性,世界上不少國家也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中國熱,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中國文化、漢語感興趣。

  現在中國正處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我們大學生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復興將在我們這一代中一不一步靠近,面對歷史使命,我們應該勇敢的擔負起來,這就要求我們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用科學文化來武裝自己,為國家的建設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道路是漫長的,前途是光明的,總有一天中國會再次登上世界領先的地位!

  新世紀的國際科技和經濟的競爭,從根本上講是高科技、高素質人才的競爭,是知識創新、技術創新的競爭。要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要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得到發展,就要努力學習和發揚功臣們的愛國主義精神、無私奉獻精神和勇於創新的精神,團結一心,勵精圖治,不畏艱險,勇往直前!

  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我相信,我們會讓祖國更富強!

  復興之路觀后感600字(三)

  《復興之路》給人的第一感受就是細緻、深沉、雄渾、大氣。

  首先,《復興之路》以夾敘夾議的敘述手法,簡練、直白、概括性強並帶有詩意的旁白娓娓道來,再加以中外學者觀點鮮明的點評,讓觀者很容易理解並引起共鳴。

  同時,《復興之路》富有衝擊力的畫面,實地拍攝+電腦特效+影視劇畫面節選,不僅真實地還原了一個多世紀前的世界面貌,很好地用視聽效果配合了解說詞,而且讓觀眾大開眼界、增長知識。

  此外,《復興之路》還有別於以往政論片論點有餘而論據不足的缺陷,而是積攢了大量有說服力的實例,並非常注意突出細節。比如,第一集《千年局變》一開篇,先是從福建馬尾造船廠建廠140年講起,很自然地帶出:改變中國命運的第一、二次鴉片戰爭、中日甲午戰爭都是"從海上而來的危機".

  《復興之路》不僅關注歷史事件發生的背景、發展的軌跡與最後的影響,還着大量筆墨在歷史人物的命運之上。林則徐、魏源、康有為、孫中山……一個個在中國歷史上振聾發聵的名字,正是他們的個人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交織,才串起了中華民族的整部歷史。

  《復興之路》提出了一個主題,那就是"復興".圍繞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艱辛之路,該片不斷地提問、求證、論述直至最後得出結論,從中可以看出該片製作者嚴謹的態度和由衷的責任,這正是電視精品誕生的根本所在。

您正在瀏覽: 復興之路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復興之路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