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時代3觀后感

小時代3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時代3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時代3觀后感

  郭敬明的小說《小時代》里的每字每句都與我內心有着強烈的共鳴。這種感覺任何人包括我,都沒有辦法很好地解釋清楚那是一種什麼感覺。我第一次那麼耐心地一點一點細細品味裡面的情節發展,人物刻畫,它們都如此鮮明地存在我的腦海里,她們就是我生活的復刻版,看着她們,就像是看着自己。因為如此,以至於她們的故事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閑暇之時,我不自覺地會望着窗外的藍天,想着她們未來的故事,也可能是未來我的故事。

  去年暑假有一種期待,它叫《小時代》與《小時代2》;而今年暑假,也有同樣的期待——《小時代3》。或許在拍電影的過程中情節的轉換有些突兀,因此有人不滿地認為它很失敗。並且有些媒體甚至認為這部電影沒有突出什麼好的主題——畫面里滿是高檔奢侈品、上流社會名人的日常……好像是在倡導我們要多買奢侈品似的。或許這跟導演平時的喜好有很大關係,不管有意識或無意識,人在做任何事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往着自己喜歡的方向偏轉,因此我只是覺得這樣的拍攝有利於更好呈現電影的視覺效果和原着的感覺。也因為這樣,看電影也跟看書一樣,有着同樣的共鳴。

  2013年,這兩部電影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愛情、友誼和親情三者的體現;而2014年,在7月9號已經提前觀影了的我對於第三部,又有了新的感受。

  我自認為我的淚點很高,但當我聽着《時間煮雨》的旋律響起,那一幕幕讓人心暖的畫面,還是止不住了淚水,沿着臉頰直流而下。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幾個畫面:

  陸燒在宮成日當天親手送上生日蛋糕和他親手織的圍巾,含着淚對宮乘擔骸案紓你以後都不用再照顧我了,因為我也有我想要照顧的人。”看着宮車那咳套爬崴滴落,心裡一陣酸楚。他心疼陸燒所經歷的一切——被迫整容、換了新的身份,宮誠胍盡全力保護照顧好他,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可是身居高位的人心裡卻有諸多無可奈何。而陸燒,也終於鼓起勇氣想要去尋找回他的愛情,他想要照顧的人——林蕭。我們都需要對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付出些什麼、犧牲些什麼,這不是任性,是真情的體現。

  無論是好朋友還是親姐妹,總會有發生誤會的時候。因為在乎,所以才有誤會的發生。可是畫面中那些爭吵卻那麼讓人難以忘懷,有人說那是潑婦賣街,可事實上,難道這不是我們對待在乎的人在乎的事反應的真實寫照嗎?我們在對於那些對自己、對身邊的人不公的事情,你的態度仍舊冷若冰霜、毫不在意嗎?因此,這也是說情節與我內心有共鳴的原因之一。無論事實是否醜陋,它依然是不可改變的事實。任何事物都是如此,因為真實,所以動人。

  曾經我在思考,什麼是友誼?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自從我從第一部看到第三部,我好像明白了。真正的友情是難以遇見的。

  真正的友情是什麼?真正的友情就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她/他可以放下手中很重要的事情飛奔過來幫助你;真正的友情就是你拿着花甩了她/他一巴掌,她/他沒有還手還是哭着說對不起,是我不對;真正的友誼就是

  前一秒你和她/他還在扯着頭髮打架,下一秒她/他卻可以為你擋架受傷。沒錯,我說的就是她們——時代姐妹花——林蕭、顧里、南湘、唐宛如。無論她們其中一個做了多麼荒唐的事情,事後她們都可以從心底里當作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原諒你。

  “你現在什麼都有,可是我不一樣,我丟了飯碗誰管我?”“我管你啊!”溫馨的對話,卻是出現在大吵架的畫面里。不知道為什麼,看着她們含着淚水吵架,說出一些埋藏在她們心中很久很久的話,聽起來總是那麼的衝動和情緒化,還是那麼真實。我想,在我們這個時代,是遇不到這種刻骨銘心的友誼了吧。畢竟,這真的只是一場電影,感覺逼真的電影。

  無論是看顧里的妝容還是打扮或是學識,她都是一個驕傲的黑天鵝,可是她可以為了她和林蕭的那份友情,放下她的毒舌與自尊,帶着滿是歉疚的臉對林蕭說:對不起,是我不對。當一個人願意為了你犧牲了他從不願犧牲的東西時,這說明,你在他心中真的很重要。在這一點上,我被觸動了。

  就算我們沒有資本,我們依然自以為自己很強大地去保護別人,這不是傻,不是裝偉大,而是你要誓死I衛的那個人真的很重要,你真的不希望他受到一點傷害。因此畫面轉向唐宛如為保護剛剛將她推倒在地的南湘被幾個追債人打得頭破血流時,我真的崇拜她。內心在震撼:這才是真友情!

  無論這個時代怎麼變,我們仍然是我們,我們有不同的選擇,我們有不同的價值觀。真正愛你的人,是可以陪你走到最後的人,怎麼鬧也分不開的人。

  有人說《小時代》這系列小說是商業性的,那又怎樣,至少它用鮮活的文字給我們創造些感動與內心裡難得的共鳴。當然,這不是它唯一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小時代3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時代3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