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心靈點滴觀后感

心靈點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心靈點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心靈點滴觀后感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來自生活的故事。主人公曾在年少的時候因為患有憂鬱症而住進了精神療養院,在出院后,他就立志要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在經過自己的努力之後,他考進了醫學院。與當時其他的醫生不同,他非常反對傳統醫學界那種高高在上、不近人情的思想。相反,他相信,歡笑、與病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出方。在面對審官的質問,他人的質疑的時候,他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處事方法,而在他面對審官的時候說了一句令我十分感動的話,他說:“我們應該和偉大的護士們建立友誼,她們可以教你,她們每天與人相處,她們來回於血與屎之間,她們有豐富的知識,而那些人性尚存、受你們尊敬的教授們亦如此,分擔她們的同情,用它來感染別人。”

  在這句話中,我感受到了一名醫生對護士的敬重,對護士這一個群體的尊重和肯定與支持。在很多醫生,甚至是病人的眼中,護士的工作似乎並不是十分的重要,甚至以為護士也只是醫生的跟班,要做的工作只是執行醫生的遺囑而已。而事實上,真的是這樣的嗎?護士的工作就不是很重要的了嗎?護士只是在執行醫囑而已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為什麼還要護士?直接只要護工就好了啊!事實上,在一個病人的治療過程之中,如果沒有了護士貼心的服務,細心的關懷,每一個患者都不可能順利的康復,這不是在誇大了護士的作用,而是在闡明一個被很多人所忽略的事實。在一個病人進行治療的時候,醫生的遺囑的確是基礎,而護士的工作就是建立在這麼一個基礎上,但這並不代表護士的工作就那麼簡單。因為,護士是醫生醫囑的執行者。如果沒有了護士,醫生的醫囑也只能是一個“空頭的支票”,無法實現其治療。我想,這個也許就是護士存在的意義了。一個和醫生一樣相輔相成的存在。醫生為病人提供了治療的方案,而護士就去關懷每一個病人,用歡笑、關愛,去貼心的保護他們,讓他們的身體在照顧下慢慢的康復,重獲健康。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明白這個道理,依然以為護士也僅僅是一個跟班而已。對於這個事實,我們也只能感嘆生活的無奈。而此同時,我也深深地意識到我們自己到底應該做什麼,到底應該怎麼去做了。

  作為一名未來的醫護工作人員,我們現在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其次,我們要保持一顆充滿愛的心,用愛去關懷身邊的人。在未來的工作和學習之中,保持自己專長的同時,改正提升自己的不足之處,提高自己的呃綜合技能,把自己培養成一名優秀的護士!如果我們每一個讀護理,從事護理工作的人都能如此嚴格的要求自己,那麼,我想,我們的付出,我們的努力也終會得到所有人的肯定!就如片中的主人公一般,堅持自己所思所想,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最後獲得了大家的認同!

  篇二:心靈點滴觀后感

  《心靈點滴》這部影片,是根據一個六七十年代的真實故事改編的。

  主角名叫亨特·帕奇·亞當斯在學校中總是因為“過分樂觀”而受到責備,曾經一個導師對他說:“你想要成為小丑,那就去馬戲團。”其實,帕奇是想當一名小丑,但他同時還行當一名醫生,所以就成就了現在的他,帕奇在弗吉尼亞醫學院學習,在學習期間用他的小丑天賦讓很多病人的臉上多了一絲快樂,醫院裡有一間病房沒有醫生敢進去,他第一次進去試着和病人說話,但不到一分鐘就被打出來了。第二天他穿着一身天使的服裝拿着一本書進去了。過了一兩分鐘就推着那位從不出來的病人出來了,其他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畢業后,他成立了一個學院,致力於更接近的人性化的治療方法,八十年代中期他的個性化的診所受到了媒體的注意並由此出版了一本關於他成就的書。在書中,帕奇闡述了他的基於幽默的處方,解釋了他為什麼穿得象個大猩猩,為什麼在病房裡堆滿氣球或在浴缸里裝滿蠟燭以引起歡笑,以給病人精神上的接近或純粹的歡笑。在使用特殊的方法來減緩病人的緊張情緒后,帕奇以先驅者的身份提出了醫生應該治療人,而不是疾病,他堅信,同情、加入和心靈相通對醫生來說與靈丹妙藥和技術進步一樣重要。

  在電影中,開始沒有多少人贊成帕奇的觀點,學院院長瓦爾考特尤其反對他的方法,而帕奇的室友米奇也認為他是一個孩子氣的傢伙。但同時他也影響了一些人,包括護士喬蕾塔、同學楚門和卡琳。帕奇發現他在兒童病房大受歡迎,因為他的可笑、古怪的方式驅散了兒童們的恐懼感。

  在對傳統方式的抗爭中,他疏遠了一些人、使更多的人吃驚,但是他看到了自己的價值。在不斷的追求和探索中,帕奇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開了一個診所,每個人在這裡不僅遇到了醫生,還遇到了朋友。

  篇三:心靈點滴觀后感

  一本書會給人帶來能力的提升,一個故事會給人美的享受,一部電影會給人以心靈的震撼。我想每一位看過“妙手情真”這部電影的人都會被主人公那可執着熱情善良的心感動。即使你不會流下滾滾熱淚,你也會真心的為他喝彩。

  電影的情節似乎並不複雜,反而顯得簡單,然而正是這種簡單把一個真實的故事搬上了熒幕。主人公在生活的壓力下,想到了自殺,也為此住進了精神病醫院。在那裡他看到了許多可憐的人,命運比自己更悲慘的人。然而在一次幫助他人的過程中,主人公猛然醒悟,品嘗到助人的快樂。在此以後的生活中他學會了樂觀,學會了用笑臉面對生活中的困難,面對身邊所有的人。在醫科大學讀書期間,他一朋友的身份去去接近每一個病人,給他們送去關懷與溫暖。讓那原本死氣沉沉醫院從此有了笑聲。

  在電影中你會看到什麼呢?你應該會看到主人公那張永遠笑着的臉,那是天使般的臉,是快樂的象徵;你應該會看到病人們的一張張的笑臉,那是對天使的感謝,是對生活的希望,對病魔的蔑視;你應該看到了主人公同學及校長對他態度的轉變,那是對他關愛病人這種做法的一種肯定,也是一種不言而喻的讚揚。

  主人公那張永遠的笑臉是否會留在你的心中呢?我想會的,因為它會時常提醒着你,提醒你用一顆樂觀開朗的心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用一張笑臉去去對待身邊的所有,用一顆愛心去關愛他人。

您正在瀏覽: 心靈點滴觀后感
網友評論
心靈點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