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上甘嶺觀后感1500字

上甘嶺觀后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上甘嶺觀后感1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上甘嶺觀后感

  王逸睿

  誰沒有美好的青春?誰不珍惜這寶貴的年華?可在上甘嶺戰役中,我們的戰士們卻不惜用他們的熱血與生命去換取戰鬥的勝利,迎來了寶貴的和平。

  《上甘嶺》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1952年秋,美軍侵略者在板門店宣布停戰談判無限期休會以後,妄圖用戰爭來解決朝鮮問題,在朝鮮中部三八線附近發動了大規模進攻。他們先後出動了三萬多兵力,使用大量的炮火、飛機和坦克,企圖奪取上甘嶺地區只有三平方公里的我方兩個山頭陣地,從而進一步向北進展,佔領主峰陣地五聖山。敵人在我軍狹小的陣地上傾瀉大量炮彈,並對我後方運輸線路進行嚴密封鎖,致使我軍在戰爭開始時處於被動狀態,兩個山頭前邊的主峰陣地十分危急,而在主峰上堅守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七連幾乎傷亡殆盡。在這種危急的情況下,志願軍某部八連連長張忠發奉命執行主峰陣地的堅守任務。張忠發和他的連隊衝上瀰漫著一片硝煙的主峰陣地以後,才發現七連連長和他的戰士已大部分傷亡,只剩下被打瞎了眼睛的七連指導員趴在石崖上堅持指揮。張忠發從勇士們手中接過陣地,準備投入嚴酷的戰鬥。師部原來要求張忠發的連隊在陣地上能夠堅守二十四小時,以待後援。但不到一個上午,敵人向這個狹小的陣地瘋狂進攻竟達二十三次;連隊傷亡慘重。這時,師指揮所發現敵人又在繼續增兵,只得決定放棄表面陣地,命令張忠發部隊暫時撤進坑道里去。第二天,敵人在佔領了這兩個山頭陣地以後,果然大舉進攻五聖山。張忠發命令自己的連隊,配合其它退入坑道的部隊主動出擊,打退了進攻五聖山的大股敵人。師指揮所根據這種情況,決定放棄對這兩個山頭表面陣地的爭奪,要求前邊坑道部隊把敵人拖住在這兩個山頭上,不讓敵人前進一步,使後方能夠爭取時間調度兵力、補充彈藥。張忠發遇到了難以想象的困難,戰士每天有傷亡,能夠戰鬥的人一天天在減少。而他們面對的不僅是頭頂上的敵人,還要面對基本生存條件的艱難。坑道與後方的聯繫被敵人切斷,坑道內嚴重缺水,下山搶水的戰士和運送給養的部隊接連遭到犧牲。在極度困難的情況下,張忠發和戰士們互相鼓勵、互相關心,頑強地堅持着,他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打退了敵人的多次偷襲和毒氣彈的襲擊,奇迹般地戰鬥了二十四天,使後方作好了大進攻的準備。大反攻開始了,張忠發率領戰士們衝出了坑道,配合大部隊一舉殲滅了敵人,取得了戰役的最後的勝利。上甘嶺戰役從根本上扭轉了朝鮮戰爭的形勢,使美國侵略者不得不在板門店重新坐下來,無可奈何地在停戰協定上籤了字,戰爭以美軍的慘敗告終。

  上甘嶺戰役阻止了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北上鴨綠江的步伐,助長了志願軍的士氣,掃滅了侵略者的威風,打破了美國不可戰勝的神話,為朝鮮戰場的全面停戰奠定了基礎,對中國與朝鮮的發展有着重要的意義。戰役中戰士們不畏艱難、團結一心的優良品質也值得我們學習。他們依靠這種精神打退了不可一世的侵略者,打的讓美軍心寒,打出了舉世聞名的上甘嶺精神!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電影中有一個讓我難忘的鏡頭:一位戰士在戰役中不幸中彈了。可他沒有立刻倒下,而是用盡全身力氣喊出了一句話:“指導員,你們不用管我,你們一定保住我們八連的榮譽!”他喊出這句話的時候,沒有轟然而起的配樂,沒有刻意定格的鏡頭,可這一切都非常真實,非常令人感動。他們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還時刻想着戰役的勝利,想着團隊的榮譽。看到這兒,我的眼眶濕潤了。

  其實八連士兵最感動我的不是他們面對困境,互相幫助、團結合作的精神,而是他們堅決服從命令的態度。為了配合上級的全面反攻,八連被要求撤退到坑道,消耗敵人的有生力量。在坑道中的幾十天,志願軍面臨的困難有很多:敵人的猛烈攻擊、槍支彈藥的匱乏、醫療衛生條件的落後、敵人的毒氣彈以及水資源的嚴重缺乏。可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他們並沒有要求上級批准他們突圍,而是嚴格執行團部的作案方針,將敵人死死拖在了主峰,為大反攻贏得了寶貴的時間。這樣的士兵實在令人欽佩。

  彭德懷元帥在朝鮮戰爭結束后說了一句極富有象徵意義的話:帝國主義在東方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炮就可以征服一個國家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有千千萬萬個像上甘嶺戰士們一樣的志願軍在為此奮鬥。

您正在瀏覽: 上甘嶺觀后感1500字
網友評論
上甘嶺觀后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