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為了明天》有感

觀《為了明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為了明天》有感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電影《為了明天》,這是一部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的法制教育影片。看到片中一朵朵鮮花不能盡情開放,一個個本該光芒四射的少男少女只能對高牆默默嘆息,我的心震撼了。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可有些“希望”卻變成了“失望”,我們不得不為之深思。

  在影片中,看到一朵朵祖國的未來之花還沒開放就凋零,我們能不惋惜嗎?那麼是什麼原因使這些還不滿十八歲的青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呢?我想:很大的原因就是心理不健康。從片中一個個案例可以看出這些孩子由於父母離異,家庭不和睦,家庭教育不當使他們得不到關愛,缺少溫暖,從而使這些還不夠成熟的孩子,為尋求美好的“夢想”一步步陷入泥坑。這部影片不僅是在教育我們,還是在提醒各位家長在嚴格要求孩子的同時,要給予他們更多的溫暖。作為家長也要不斷學習,參加健康的社交活動,提高自身素質,從而讓孩子真正健康成長。

  影片中,我們看到好多學生缺乏法律意識,因小失大,釀成大錯。我認為,學校是育人的地方,在學校文化知識的同時,要經常開展法制宣傳,進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與《未成年人保護法》的宣傳教育,從而增強青少年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使他們分清是非,茁壯成長。

  同時,社會對於我們的影響也是非同小可,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一些青少年為了趕社會潮流,結幫派,吸毒品,最後連自己都不能控制自己,從而走上不歸路。所以,我呼籲全社會都來關心、愛護青少年,採取有效措施清除社會垃圾,在全社會開展學法活動,提高全民法律意識,讓我們在純凈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註定要受到社會上的各種現象的誘惑,要想使我們善良而美好的心靈不受到侵蝕,我們青少年就要多看有益的書,多參加有益的活動,多學學法律知識,增強自身防禦能力,讓鮮花競相開放,讓青春光芒四射。

  最後,我想大聲說,少先朋友們,為了我們的明天,請自尊、自愛、自律吧!

您正在瀏覽: 觀《為了明天》有感
網友評論
觀《為了明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