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隔絕影評

隔絕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隔絕影評(一)

  作為一部末世情結的電影,老實說他完完全全按着我所想的方向發展下去。如果說,盲流感算是充滿希望,那麼這部就是通往絕望。回過來說,這世界本並不存在地獄,而地獄是惡人造出來的。或許你願意,歡迎來看無間地獄的世界。

  有人認為這是部傻逼內部矛盾片,我人說這是末世情結下的人性滅絕。我不置可否,我更願意談談裡面的人物,就女主角來說,有的人認為,是因為女主角沒有罪,所以,她最後沒有錯,本就只有她能夠被救贖,但為什麼,看的時候,無論我怎麼想她,之前所做的好,能讓我產生無法原諒的感覺,此外,如果她真的是該被救贖,為何最後,會被上帝徹底拋棄。(我想導演的意思也不會是這個)回過來說,這部是講人性的,所以,無論是誰,都不可否認地顯露了人本來的面目,至於最後是人是獸,誰也說不清,人本來就是動物,就算真的變獸性,也無可非議。

  第二個,是女主角一開始的男友,說直白點,就是個吃軟飯的傢伙。懦弱,無能,沒有自尊,到最後還是靠女人救的傢伙。還有不可原諒的一點,這是我在看影評的時候,才意識到的,就是為了私心,朝繃帶男開了槍(而且理由居然是因為跟女主角的曖昧關係)。但是不能不提的一點是,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女主角叫他去拿槍,他去了,這時他想的不只是自己。所以馬虎地說,他是個好人,知道誰強誰弱,這跟現實中的有些人很像。

  第三個,繃帶男,這是一個很中立的人物,沒有很明確地想救誰,可沒有意思去想傷害誰。但是,這種人是沉默者,是現實中的大多數,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他的死,也是對他的一種懲罰。

  第四個,老女人,這是一個很複雜的一個人,因為女兒而堅強,其實很脆弱。如果她女兒還在,結局就不會是這樣。而越是在沒有規則的世界,人的本性暴露的就越多。為了更好地活下去,她選擇了,被人當作性奴。或許她一開始並不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有人說,她不用這樣做也能活下去。也許吧,她或許想的是,有人作為靠山,她可以無憂無慮地活下去,因為她跟其他人不同,她付出了,也許她認為這樣她就能多拿些,甚至在食物配給的時候,她能靠身體,得到食物,因為如果不做出些什麼,如果沒有所謂的出口,沒有槍,女主角也只會淪為靠身體,才能活下去的老女人而已,這只是時間問題。相對來說,老女人只是看清了規則。但他很快就明白,這規則根本就無法再執行下去,她會死的,所以,她跑去向女主角求救,但她不明白,在這裡人人都以求自保,女主角她自己都沒法保護,更何況呢,也許,她知道,這只是最後的呻吟罷了。

  第五個,米奇,他算是一個好人,沒錯,是好人,在一開始食物短缺歇斯底里的時候,我甚至有衝動為他打抱不平,他又不是上帝,(食物總會吃完的)能提供就不錯了,你們能做什麼,除了吃喝,就是拉撒。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儘管最後他隱藏食物的事被發現,眾不可遏制其怒,殘害他,但誰會知道,如果眾人都到了最後,他也許也會拿出一部分給別人的,但是憤怒,和無可救藥,以及絕望,徹底毀掉了本可以相安無事,活下去的這一群人,本來他就是充當救世主的人,如果連上帝都被人拿下,世界不毀滅都不可能。他的妻子是他寶貝的一部分,連上最後的笑,可以知道,她已經死了。所以,到最後都是笑的。他確實是好人,但沒人這樣認為罷了,就連女主角,最後都是為了她自己,才給他鬆綁的。殺了黑人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黑人如果贏了,這一切都會完全改變。因為他從一開始是實行的就是食物配給。但是他也有自己的私心,只是在我看來,這樣就已經算是好人了。

  第六個,黑人,因為死的最早,所以沒有太多好說的,但是他其實也有自己的私心,拿槍,就有它的一定目的,不是殺了米奇,就是和米奇一起擁有這些食物。人有了權利,就不會想着和人分享了。實在說不上什麼好不好的。

  第七個,哥哥,有兄弟,卻無法提供幫助,有善心,卻被惡魔掌控。說他壞吧,最後卻是自我了斷,說他不壞吧,每件壞事都有他的一份。但有沒有看到他在剃髮的時候,那痛苦,惡魔說,我們變得一樣了。其實他並不想這樣,但是不知不覺,就這樣了。一個矛盾的哥哥,一個無法掌握自己的男人,除了附身惡魔,他覺得沒什麼好做的。一個可憐的靈魂,愚蠢的人,無可救藥。

  第八個,惡魔,在裡面,幾乎沒做什麼好事,除了一開始還想着提供食物外,他唯一能想的,就是如何折磨米奇,老女人,以及之後想從女主角那裡榨取身體。他想的跟對老女人做的沒什麼不同。在強大的外表下,他很弱小,因為不想孤身億人,所以拉攏了哥哥,說他們倆一樣的時候,他其實知道,他們不一樣。但是內心的感覺告訴他,他需要別人站在他那一邊,這樣,他才會有安全感。才能更好地活下去。甚至我感覺,哥哥也成了他存在理由的一部分。沒有他,他自己也存在不下去。因為自己墮落時,他希望別人也墮落,這樣,下地獄也會有人做伴,他不會孤身一人。看看他們兩人躺在沙發上的樣子,你就知道了。

  回過來,這片,太過絕望了,他甚至還加了很多慢鏡頭,簡直就是在折磨,電影之外的我們,如果你無法承受,不怪你。但僅僅從電影的角度,在我看來,very beautiful!不可思議,暢快淋漓,完完全全的表達了導演的意思。讓我覺得,其他的電影,很多都是導演想表達一些意思,但拍出來卻又變味了,讓人感到可惜!隔絕本就是一個相對封閉的詞,意思也趨向於絕望。所以,在一開始,給了一點點,或者說,根本就沒有的希望,然後,通篇的絕望,從開頭絕望到結尾。甚至給希望的時候,都要給人一刀子的痛,然後,通向心中的希望,最後,一棍子打死。就劇情來說,好的不能再好了。就表現藝術手法,以及藝術力上說,也相當不錯,但就是,痛太多,看的人悲催了點。

  隔絕影評(二)

  這片子很贊,是我鍾愛的題材。封閉空間,末日浩劫,人性彰顯。不過如果你想看這部片子,那還是別往下看了,否則嚴重劇透,慎入! 我喜歡這個開片子很贊,是我鍾愛的題材。封閉空間,末日浩劫,人性彰顯。不過如果你想看這部片子,那還是別往下看了,否則嚴重劇透,慎入!

  我喜歡這個開頭和結尾,片頭,美女隔着窗戶,窗外是核彈爆炸,爆炸的火光彷彿末日黃昏;而結尾,美女隔着面具的玻璃,玻璃外是核彈爆炸后的殘景,慘白的天空伴隨着在空中飄蕩的核彈的灰燼,彷彿末日黃昏后的世界,一片死寂。

  故事是我鍾愛的故事,核戰後的生存之旅,一幫陌生的人的相處,封閉的幽暗空間,隨着時間推移人性的展現……很好很好!

  一幫人躲到了所謂的大樓地下室,這裡有一個管理員大叔,同時躲進來的人有一個大老黑,哥哥《英雄》中的Peter,弟弟《復仇》中的Tyler,Peter的一個好基友,懦弱男和堅強女,還有瘋狂的媽媽和打醬油的小女孩。管理員大叔自以為自己是這個破窩的主人,囂張又專業的做着核爆方面的解說(這裡我得吐槽一下,裡面的人物都是腦殘么,核爆了都你還想着立刻出?這方面知識上學時候就學過吧),但是其他人各種不屑的要出,這裡面以Peter哥最為不淡定。好吧,他的戲路我感覺自從Heroes中扮演了一個無所不能的人以後,接拍的片子全都是那種BT男,本片也不例外。

  好,外面核爆產生的威脅大了了,大家老老實實的獃著吧。不過畢竟不是什麼有準備的事情,這麼多人,吃的總會不夠用。貌似大多的絕境求生的片子都是這麼個模式,誰讓人類就是無法擺脫“吃”這個本性呢?所以矛盾自然也會因此而得到升級。

  如果這幾個活命的人都是什麼高尚品質的話,當然這片子就拍不下了,所以必須有人來充當變態,就算不變態,也得不那麼淡定才行。我覺得片子不能讓我滿意有一點就來自於這個劇情,如果僅僅是個封閉空間倒也還好,比如後面的設計。但是前面非要整出來一幫全副武裝的人殺入進來將醬油小姑娘帶走,這個就有點 了。當然, 也是因為故事並沒有在這基礎上深入,而是簡單的帶過了那幫人莫名其妙的在這個地窖外面搞起了生化試驗(拜託你們能不能離這個地方遠一點?就在門口做還搞起了那麼複雜的通道,不累么?)當然也許導演是想不出什麼好的理由讓那個瘋狂媽媽做了後面那些事情,所以只好安排這個方法讓她變得Crazy。

  每個封閉空間片,總有那麼幾個腦子不正常的,有人說本片壓抑,那我只能說你歷練不夠,這類片子看多了,也就見怪不怪了。不過片子的節奏把我真的不錯,從頭到尾一點點的展現人內心的變化,人物的化妝也是十分到位,從豐衣足食到饑寒交迫,很帶感。

  我唯一表示不理解的就是女主角為什麼能保持純潔這麼久,按照那兩個變態男的變態做法來看,這女的應該早就被降服了,但是令我意外的是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受到什麼不公平待遇,看來女的在男人堆里表現的強勢一些,並無壞處,廣大的女同胞可以拿此作為一個積極的正面教材,以防萬一。

  那個管理員大叔有點悲催,別人躲難來到他家,他卻從頭到尾一直被其他人鄙視,尤其是那個大老黑,各種看他不爽,結果還因為他而被綁在椅子上享受飢餓時光,還讓二號變態男那他的手指玩樂,最後還被擺了一道活活憋屈死,要說他命運悲催第一名並不為過。不過他的想法竟然超越了我的想象!將食物藏起來只是為了測試誰會在食物不多的時候變得兇殘,OMG,哥哥你太偉大了,太有思想了!這要放在某天朝,我估計這幫人在片子進行到三十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出片尾演職員表了。

  當然,裡面的人物實際上也不是什麼好鳥,大老黑死的應該,畢竟他是我認為第二號自私的人,至於第一號自私的人嘛,看完了大家都懂,一個裝可憐,搞曖昧,玩偷窺,套情報,使喚人,最後乾淨利索的搞定三個男人的女人…..再一次證明女人是種可怕的生物,尤其是在絕境中,置死地而後生的能力No.1。

  關於人性的展現,老實說,還不錯,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老了,這種虐心的斧頭分屍情節和BT折磨情節都已經不能讓我感到壓抑,唯一看着比較爽的就是結尾的脫獄情節,看似弱者的強者在這一刻完美蛻變!但是正如片尾表現的一樣,令人絕望的並不是人與人相互之間的不信任和隱藏的危機,而是沒有人時的孤獨空虛感。

  片中另外一點很贊的是恰到好處的配樂,貫穿全片的鋼琴曲演繹是那麼的完美,舒緩,是驚慌之後的寧靜,是壓抑后的平靜……中途一些小橋段適時響起的鋼琴點綴更是錦上添花,而片尾的鋼琴曲大氣而又悲壯,隨着兩個男人撕心裂肺的吼叫和一幕幕精鍊的鏡頭切換,震撼和壓抑並存……這!就是隔絕。

  隔絕影評(三)

  一部被低估的電影。片子自身素質很高,沒能受眾的原因在於它要科幻不科幻、要恐怖不恐怖,重點是在玩心理。

  先說不科幻。電影設定的背景是某日美國紐約遭受未知國家的核打擊,8個人躲進了一座大廈的地下室而倖免遇難……這一小點科幻內容在開篇5分鐘內就講完了,於是整個故事收縮在了一個由若干房間組成的地下室里。這短短几分鐘卻是這部小投資電影最精彩的部分,尤其是女主角Eva(勞倫·日爾曼飾)那顆晶瑩剔透的眼淚滑落的瞬間,畫面凄美、時間也彷彿凝結,我稱它為“天使之淚”:它既是在悲嘆外面無辜受難的人們,也預示着自己即將遭受的苦難並為之感傷。本片是一部典型的預告片比正片更精彩的影片,我是在看了本片的預告后才決定收它的,我覺得這顆悲天憫人的淚水實是全片的點睛之筆,它體現了導演 “無論馬上就死還是苟且偷生都很可悲”的策劃理念。

  再說不恐怖。幾個人物縮於斗室后時空變小,按照恐怖迷熟悉的套路下面將要發生的或是室內惡靈來襲,或是人們勾心鬥角的自殘,或是外部勢力的跟進虐殺,但大家要失望了:如果說與未知的外部勢力的鬥爭算草草收場的話,那麼對於入侵者的最終意圖(包括用兒童做試驗)的忽略則是本片的敗筆了,電影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無打鬥無血腥,導演對於恐怖元素的忽視(就連對死人分屍部分都省略了),這樣氛圍當然為恐怖迷所病詬。

  末世環境下的困獸心理。導演費盡心機設計了這樣一個特定的背景:外面是致命的核輻射,裡面是水糧逐漸消耗殆盡。這樣,電影的重心實則放在了刻畫幾個圍困於斗室之中、雖無界傷害卻又沒有生存希望的人的心路歷程——如何由悲觀絕望到自我放縱、再到人格分裂變態而最終走向自我毀滅,也就是我說的“玩心理”。

  為此導演又安插了8個性格各異的人物:

  Mickey:自私的代表,這個有軍旅經歷經驗豐富的老兄為一切作好了準備,卻被7個闖入者打亂了計劃,正是他粗暴而自私的舉動引起了大家的反抗,同時引發了Josh心中的惡念,讓困室中的人們陷於邪惡之中;

  Delvin:正義或正直的代表,他的死打破了正邪的平衡,雖然Mickey被制服,但卻為Josh所替代,斗室中的正義再無法與邪惡抗爭;

  Josh:帶頭反抗並推翻Mickey暴政的人,但嘗到了控制的權力甜頭后變得比Mickey更兇殘並極度變態,發展到後來已經威脅到所有人的生命,邪惡的代表;

  Bobby:毫無目標且自我放縱的代表,Marilyn最初的依附對象,但當他把Marilyn貢獻給了Josh的那一刻起,則不折不扣地淪為Josh的幫凶;

  Marilyn:從痛失愛女的可悲到自甘下賤的可恥,最終變成性奴慘死,是處於弱勢方且人格不健全的女性代表,個人覺得她的轉變有些突然;

  Sam:眼鏡男,Eva的男友,在沒有規則的野蠻暴力世界中徹底迷失,相對於Marilyn則是弱勢的、人格不健全的男性代表;

  Adrien:Josh的弟弟,正直善良卻相對軟弱,是真正理解Eva的人,為了解救Eva在導演安排下死去,令人惋惜;

  Eva:美麗、善良的天使的化身,是至始至終保持冷靜和機智的人,她想幫助身邊那些渾渾噩噩人(例如Marilyn),在一切努力都成徒勞且自己也受到傷害時,她選擇了自我拯救。

  漂亮的絕地反擊。如果你堅持看到最後,本片最後的十幾分鐘還是相當精彩的:Eva利用了Sam、釋放出Mickey、打敗了Josh和Bobby,以及她獨自逃走的過程一氣呵成,是全片的最高潮,與之相配合的是電影的主題音樂,沉穩而沉重,敲打拷問着觀眾的心。在此請不要再埋怨Eva拋下Sam和Mickey獨自逃生的行為了,試想下自由了的Mickey會如何對付她和Sam?而Sam早已生不如死。

  看過的上一部澤維爾·吉恩斯導演的電影是《殺手47》,那時就覺得他是一個相當有思想和創意的導演,本片則再次證明了他的才華,只是中間部分稍顯沉悶,血腥度不高也使得恐怖迷們沒有得到滿足。

  隔絕影評(四)

  其實,這個影片能被我看到,完全是它宣傳中的“災難、恐怖、密閉”等字眼。完全符合一個密閉空間恐怖影片的范兒!於是就看了,看后慶幸自己被這些文字所吸引,慶幸這樣一部影片沒有在指尖流過。雖然看后,被影片中那種黑暗壓抑的氣氛弄得心情不是很爽,但是不能否認此片的內涵之豐富,此片的意境之震撼!

  人性到底是本善的還是本惡的?一直以來都是哲學家、思想家們爭論的一個熱點,而且由此引申的思考更是深不見底。我是傾向於人性本惡的一方,而這部《隔絕》的出發點可能也就是這樣一個基礎。當Josh唯一個浩劫後走出過地下室后、面對絕境的變化,變成了Bobby一樣的邪惡,如果說對Mickey的刑訊逼供是處於一種看似是為大多數人的公正,那對Marilyn摧殘我完全看不出任何除了人性本惡以外的理由。也正是人性本惡,在他獲得地下室的控制權時,那種惡的本性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這其中唯一一個逃出地下室的就是女主人公Eva,可是她也是在發現自己受到了輻射,於是盡所能拿到唯一一套防護服后,將所有的人都拋棄了的。

  其實我所說的人性本惡,是處於一種利己的狀態,當自己的底線利益(比如生命、保障等)遭受威脅的時候,人會為了保住這些而完全無視規則的做法。人是利己的,這就是人性,因為任何方面看,人的出發點都是因為此,無論是精神上的利己,還是物質上的利己。比如影片中受到911時間家破人亡的消防隊員Mickey,他將地下室的門打開是為了接受避難者,可是在將後面的避難者硬生生地推出去后,我們有理由認為他這樣是合理的,完全是為了自己和已經進入地下室的人的安全。當他將存在密室的水、食品藏起來時,我們又一次看見了利己的精神指引。利己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對於社會來說是不是惡的一種表現呢?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對於物質資料的索取是人類利己本性的基礎表現。由於物質總是有限的東西,所以就會出現佔有多少的問題,佔有的多的自然就會出現高級意識形態處於支配狀態,因為他手裡有別人沒有的或者缺少的物質資料,他可以用資料來制約其他的人,於是公平就缺失了。而我們的世界,在物質有限這個命題上是沒有任何質疑的,於是人的利己也是人性,鑒於此,最後人類的最終命運,只能在一段時間的相對平衡后,逐漸走向是滅亡!

您正在瀏覽: 隔絕影評
網友評論
隔絕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