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一)

  根據省市行案防教育工作要求,近日鞍山分行組織全員觀看了《合規操作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專題片》,片中所選案例大部分發生在基層營業機構,涉及不同操作崗位和業務環節,暴露出一些機構在業務操作、內部控制、日常監督等方面存在諸多問題和薄弱環節,通過觀看這些真實案例讓我再次明白"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這個道理,告誡自己案件就在身邊,值得我們深刻反思,引以為戒。但是只要我們每個人自覺遵守崗位職責,遵守"八不得"、"雙十禁’等各項規章制度,合規操作,案件就可防可控,就能促進我行各項業務健康發展。下面我就觀看《合規操作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專題片》后談幾點觀后感想:

  1、作為銀行工作人員我們必須擁有愛崗敬業的責任心,責任心是一個人從事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個人必備的道德修養。沒有責任心的人工作懶散,見異思遷,不履行職責,就會失去誠信和信譽,就會走上犯罪道路。

  2、認真落實崗位職責,加強對重要業務環節的監督;嚴格執行崗位權限相互制約,遵守銀行各項規章制度,多學習、多掌握案防知識,讓每名員工知曉制度大於一切。

  3、認真落實案防工作責任制;加強對員工案防知識的培訓,通報案例,讓員工了解自己的工作職責,提高案防責任心。

  通過此次警示教育專題片的觀看,使我更加提高了對合規操作重要性的認識,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提高合規操作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做一名合格的中行員工。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二)

  2015年2月10日,市委組織全市副縣級以上幹部觀看了《發票報出的罪惡枷鎖》警示片,朱家臣身為周口市政法委書記,知法犯法,"賣官"漁利,多次安插人員進入政法系統,僅此一項"收益"就超過200萬元,他還多次唆使司機,逢年過節到下屬單位"報銷"賬目,進賬數十萬元,涉嫌嚴重違紀,現已接受組織調查。

  作為領導幹部,權利是人民賦予的,要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們2014年轟轟烈烈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其目的就是為了更好的為人民謀福祉。朱家臣的行為與此目的相悖,把個人的利益、享樂凌駕於人民的利益至上,等待他的是必將是法律的嚴懲。

  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一直都是我們檔案人的本色,但我們仍然要以此為戒,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守好廉潔關,切實做到廉潔奉公、執政為民、立黨為公,具體而言應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要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理解十八大及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努力鑽研中國共產黨中央、河南省、**市廉潔自律的有關制度規定,在不斷地學習中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使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深深地紮根於自己的頭腦里、凝刻在自己的心目中,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始終牢記"常思貪慾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懷律已之心,常修從政之德",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長堤。

  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要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託,心繫群眾冷暖;要堅持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我們檔案部門作為服務人民群眾的窗口單位,始終把"為民、便民、利民"放在第一位,已經出台了一系列的利民措施,比如節假日預約查檔、"一個微笑、一聲問候、一杯熱茶"的"三個一"服務等,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一如既往的堅持下去,並且會探索出台更多更好的利民措施。

  三要廉潔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要時刻堅定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和追求,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要正確看待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懂得知足常樂;要做到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時時刻刻牢記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貪圖小便宜,絕不挪用公款為私用,絕不乘用公車辦私事,絕不利用公權謀私利。

  同時要自覺接受監督。朱家臣的"落馬",說明了權力接受監督的重要性,作為檔案部門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法律監督、黨內監督及群眾監督等各種監督,把行使的權力置於法規制度的約束之下,把自己置身於黨組織和廣大群眾的監督之中,真正做"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四要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朱家臣的下場說明了: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無論工作中還是生活中,都要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不僅要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更要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不斷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修養,以優良黨風促政風帶民風,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清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清清白白的檔案人。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三)

  2月10日上午,我同全市黨員幹部一起參加了在市**大劇院舉行的廉政黨課,聽取了省紀委常委、秘書長**和市委**書記的講話,並觀看了警示教育片《發票報出的罪惡枷鎖》。通過觀看,使我清晰的認識到清廉是福,貪腐是禍,平安是福,慾望是害。發票不是枷鎖,倘若加入貪慾,就會開出罪惡,黨紀是剛性的紀律,國法是不容觸碰的底線,黨員幹部應當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模範,做事講政治、懂規矩、守紀律明"方向".

  我作為一名縣級幹部,要以此次廉政教育為契機,認真學習《廉政準則》8個禁止52個不準,深刻進行反思,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加強學習,充分認識高壓反腐新常態

  學習非常重要,學習搞好了,知識豐富了,境界高了,眼界開闊了,看問題也看得透了,不僅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理論是非,假醜惡、真善美,也能搞清楚一個人怎麼活着才算有價值、有意義。當前,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和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重要進展。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

  身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自覺加強思想政治修養,增強黨性鍛煉,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始終把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作為人生永恆的追求。今後,要通過進一步加強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和政治敏銳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加強與群眾之間的溝通、交流,與同志們之間的交心和生活上的關心。

  要照好"三嚴三實"這面鏡子,把自己擺進去,堅強黨性,築牢信念,提升境界,高尚情操,謀事、創業、做人"實"字當頭,內化於心,固化於行,積極回應群眾期盼,做到襟懷坦白,表裡如一,不唯書、不唯上,堅持實事求是。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把講規矩、守紀律擺在更加重要位置,在大事上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第二,求真務實,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

  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政聲人去后,民意閑談中。

  我深知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更加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第一責任人"的職責,把黨風廉政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嚴格財務審批程序,嚴禁獨自專斷、不講方式、不守規矩。要有策略的抵制不良風氣,拒絕用不健康的方式去辦事。要強化防控廉政風險,依法公開權力運行流程,強化"管行業必須管行風"的責任意識,確保各級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和要求,切實做到嚴於律已、廉潔從政,要加強對子女、親戚朋友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管理,算好"人生七筆賬",帶好班子、管住隊伍,接受群眾監督,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要有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業績,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第三,加強修養,不斷提高工作能力

  一個人想有所作為、干一番事業,必須保持高度警惕,要培養健康、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學會克制,摒棄一切超越道德和法律界限的私心雜念。時時嚴以律己,表裡如一,自覺做到不放縱、不越軌。不斷增強政策和法紀觀念,自覺做遵紀守法的模範。

  作為紀委書記,要發揚"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的優良傳統,決心全力發揮自身作用,認真履行監督職責,要不斷增強政策和紀律觀念,使自己的言行置於國家法律和黨的紀律的約束之下,做遵紀守法的模範。要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合法合規合理合情,不追求奢靡享受,不撈取不義之財。嚴以修身,陶冶情操,堅決破除求穩怕亂、安於現狀、無所作為的思想,克服"碰到問題就躲,見到困難就推,遇到矛盾就繞"的不良傾向,牢固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程度鞭策自己,模範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以自身的模範行動實踐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總之,通過這次警示教育,再一次警示自己,一定要嚴格把握好黨風廉政建設紅線,自覺維護好黨的形象。以典型案例作為教訓,不斷增強反腐倡廉意識,不斷改造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起考驗,把人民賦予的權利用好、用正。

您正在瀏覽: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
網友評論
合規警示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