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火星救援觀后感600字

火星救援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火星救援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火星救援觀后感600字(一)

  沒錯,整個電影的基調就這樣,讓人非常舒服,即使事關人類的存亡,即使地球上只剩下你一個人和孤獨為伴,我們依然能從電影中感知到恰到好處的勇氣和樂觀。

  在電影這個屬於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每個導演都像沉思中的哈姆雷特一樣把自己弄得心力交瘁,他們不僅糾結於劇中人的活着還是死去,還企圖在電影的表達上更加與眾不同。比如《羅生門》的肯定之否定的敘事角度,比如《山河故人》的三段進逼式表達。感謝雷德利·斯科特,在這麼複雜的世界里還這麼簡單的講故事。

  由於美國科技和經濟在很長一段時間的一騎絕塵,反映在電影藝術上,美國電影對未來時空的探索根本就停不下來,比如《異形》、《奪寶奇兵》、《星球大戰》等,當然還有《星際穿越》。和這些之前同類的科幻電影相比,《火星救援》最大的特點就是安守本分。導演看上去毫無野心,甚至連電影的台詞都是從原著中原封不動的照搬過來的,即使面對的是人類普遍焦慮的毀滅式的情節,它也不煽情,也不會讓電影的主題上升到全人類的高度。

  但是這不意味着導演沒有創意,能夠把那麼多艱澀和專業的理論傳達得如此通透,讓像我這樣"科學的門外漢"都感覺不到有什麼看不懂的硬傷,這本身就創意無限。當然我們還會把它和導演的另一部電影《黑鷹墜落》相比較,這是兩部風格迥異的作品,一個帶給我們戰爭本身直透人心的冷峻,一個讓我們感知到走向科幻世界的小幽默,但是兩者的主題都很簡潔,很少有導演主觀因素的參與,一切以真實,細緻的場景再現為主,這也是原著最為人稱道的地方。

  按說,表現人類面對未知世界的命題一向都是很沉重的。記得當時看《三體》時,一想到外星生物可能就在窗外的月光下窺視着自己,那一夜我竟無從入睡。但是,雷德利·斯科特卻以一種輕鬆的方式回應了全人類的困惑,而他所仰仗的,正是對科學嚴謹性和對技術進步的自信。甚至當那位明顯香港人特徵的中國國家航天局局長操着不太流利的中國話出現時,那一刻我們竟能會心的笑出聲來。沒錯,整個電影的基調就這樣,讓人非常舒服,即使事關人類的存亡,即使地球上只剩下你一個人和孤獨為伴,我們依然能從電影中感知到恰到好處的勇氣和樂觀,這種感覺對於觀影體驗而言無疑是很受用的。

  電影唯一不那麼簡單的地方,就是整個電影其實就是一個看似漫不經心的寓言,一個關於中國人如何拯救美國電影的隱喻。這實際上反映了美國人心中的某種焦渴:雖然他們在習慣還是把中國人想象成香港人,但是他們很清楚,沒有中國的助推,他們的電影想上天也很難。所以,現在美國推出一部大片,之前那些在我們的記憶中無比傲嬌的主角們都不遠萬里跑到中國來拉票。他們電影中為中國人設置的情節也不再那麼負面,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也出現在美國的電影中,雖然在現階段,中國人在電影中還只是負責打醬油。

  當然,簡單隻是一種相對,佛家言"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就是這個意思。對於《火星救援》而言,一個人就是一個火星,所以我們能從電影中看到很多豐富的內容,比如馬特·達蒙的呆萌表演,比如懷舊的迪斯科音樂,比如小馬在火星上種土豆帶給我們的暢想。當然,相對於雷德利·斯科特的其他的經典作品,比如《異形》和《角鬥士》,《火星救援》最大的優點也是最大的弱點,它的特點是簡潔,但是簡潔得沒有特點。

  火星救援觀后感600字(二)

  馬特達蒙剛一出場的時候顯得又胖又腫,最後瘦的麻桿一樣的身材,我想不出國內有同樣為角色犧牲形象的男演員或者男明星的名字。

  為此,我深深佩服好萊塢的明星,為了角色,可以犧牲一切,太敬業!

  情節減掉太多了,以至於結尾處根本還沒來得及講馬特達蒙內心的寂寞與波動造成他形象的迅速變化,食物短缺,水源短缺並不是造成外觀形象大變樣的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是:一個人,被遺失在荒涼的星球上,是這個星球上唯一的生命,夜間仰望星空,沒有大氣層的星空是那樣蒼涼,廣闊,孤寂。如果一個人內心不夠強大,不夠樂觀,不夠善良,不夠可愛,是絕對不可能求生意志那麼堅定。

  選擇默默餓死,或者直接自殺更符合邏輯與人性。

  但男主角並不是一個這樣軟弱無能個性缺失的男人,他樂觀,善於尋找快樂,知道自己不放棄,希望就存在,哪怕營救人員需要4年時間才能返回火星將他救回地球。

  要知道,還沒等到那時候,他早已餓死、渴死,甚至是絕望而死。

  一個簡單的概括,這電影就是一個被遺失在火星的宇航員被同伴救援的故事。

  可這麼乾巴巴的故事梗概,硬是升華出每一分鐘都彌足珍貴的,視覺可觀的科幻電影。

  大量的信息充斥電影情節中,都是當年我們最不喜歡的,枯燥的數學,化學,物理知識。

  從馬特達蒙的嘴巴里說出那些求生設計原理,是那麼的有意思,好玩,有趣。

  地球上的天才們也是花樣百出的迸發著智慧的火花,物理好好玩啊!

  最後的太空之舞堪稱經典!

  所有美好的都留存着,那些不開心,不快樂,絕望,聲嘶力竭,全部刪掉了,好像英雄永遠不會哭泣,永遠堅硬,永遠勇敢,但真要是那樣,就是人了。

  雖然依舊感人,卻太夢幻,前面所有的真實,都在太空之舞過後,成為虛幻。

您正在瀏覽: 火星救援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火星救援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