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地道戰觀后感

電影地道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地道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電影地道戰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電影《地道戰》,受到了很大的教育,這部電影是講冀中打鬼子的故事。

  在冀中平原,有一個村莊叫高家莊,高家莊的群眾,經過幹部們學習毛主席的《論持久戰》,幹部們又充分發動群眾,教育民兵,使大家奮起參戰,挖了一些地道,只通了幾家鬼子就來了,第一次因為沒有經驗,損失很大,老支書也犧牲了。地道被破壞了,被敵人的水淹了,還放了不少毒氣害人。經過這一次教訓,高家莊的幹部們有了經驗,畫圖的時候,把射擊槍眼的安排、堵水、防毒氣、防火等也畫出來了。接着他們實幹了,當他們看到這裡都很好,而且鬼子也幾個月沒有來了,所以,警惕性有些放鬆,這一天,來了六個人,告訴民兵他們是武工隊,那個民兵是牛娃,牛娃看見介紹信上有軍區大印,而且有首長的簽名,就把民兵隊長傳寶叫來了,傳寶發現苗頭不對,那個領頭的怎麼老急着下地道,就叫牛娃把那三個汗奸引進地道,在地道里收拾了。那三個剛要進,忽然有幾聲槍響,那個自稱是“武工隊長”的傢伙,馬上指示那兩個特務把在場的三個村幹部捆起來,就大吹起來,剛吹到一半,門開了,進來的不是敵人,正是他們滿心盼望的武工隊和區長,這一下傳寶才完全明白了。

  他慚愧地把武工隊帶進了地道,就按照畫圖的方法,展開了地道戰的威力,打的敵人躲也沒法躲,跑也沒法跑,只得退回炮樓。

  這一次敵人又來了,為了往地道里灌水,還帶了幾架抽水機,在敵強我弱的情況下,放他們進了庄,敵人進來了,就到處挖地道,並且叫偽軍從井裡進了地道,認為已經開了洞口,就往裡面灌水,可是水順着我們的路線又回到了井裡。放毒氣也沒有用,經過一頓掃蕩,我們的麻雀戰開始了,在房頂、屋裡、地上、牆角、鍋底等地方,都是我們打擊敵人的好地方,經過這次戰鬥把敵人全部消滅了。

  我看了電影,深深地感到人民戰爭的威力是強大的,是不可戰勝的,是無阻攔的。只要有了人民,那麼,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再危險的地方也有自己的堡壘,我們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來完成我們偉大的共產主義和美好的將來。

  並且,這個電影告訴我們,在和平的日子裡,在自己做的工作中有了一定成績的時候,不能放鬆警惕,不然就會上敵人的當,受敵人的騙,使國家和自己受到一些損失,甚至於由於你放鬆警惕,而無意中當了他們的耳目,泄露了一些國家機密,使國家和人民的財產受到損失。所以說,我們不能放鬆警惕,加倍注意,防備階級敵人的破壞活動。

  篇二:電影地道戰觀后感

  隨着一聲槍響,日本鬼子和武工隊的戰鬥開始了。1942年的一天,日本鬼子對高家莊進行了一次大掃蕩。由於日本鬼子的兵器強大,高家莊損失慘重。可是村民們沒有放棄,而是想到了一個巧妙的辦法:將每家每戶的地窖全部挖通了,變成四通八達的地道。

  不久后,日本鬼子又發動了第二次大掃蕩:在一個安靜的夜晚,鬼子悄悄地來了,正巧被出來巡邏的高老忠發現了,他立即敲響了警鐘。鬼子聽到警鐘聲,開槍把他殺死了。村民們聽到警鐘聲,馬上躲進地道里。當鬼子進村后,一個人也沒有找到。山本司令狠狠地說:“就是挖地三尺,也要把他們找出來。”小鬼子們找了半天,找到了三個地道入口,他們往裡面倒了水、火和毒氣。等鬼子走了以後,地道裡面的人死了不少,只逃出來幾十個人。

  武工隊吸取這次失敗的教訓,決定改進地道,把它改造成既能藏人又能打仗的武器。並且在村裡的房子旁邊建了幾個射擊塔,每個塔有四個口子,可以用來迷惑敵人,還在村口的地上埋了幾百個地雷。

  第二次大掃蕩的勝利讓日本鬼子更加囂張了,很快的,他們又發動了第三次大掃蕩。武工隊發現后立即警告了大家,全村人有的跑到射擊塔;有的跑進地道里。村長指揮村民戰鬥:命令每個地方只能射一槍,讓敵人暈頭轉向。山本司令命令小鬼子到地道里去抓人,結果小鬼子們有去無回,嚇得他們都不敢再靠近地道了。山本司令又命令往地道里倒水、火和毒氣。他不知道武工隊早就改進了地道,裡面的機關能防水、防火、防毒氣。日本鬼子撤退的時候,不小心踩到了地雷,全被炸死了,就連鬼子們的碉堡“黑風口”也被炸平了。高家莊的抗日戰鬥終於取得了勝利!

  這是我今年暑假裡看的第一本紅色電影,電影里高家莊被敵人掃蕩過三次。前兩次損失慘重,但人民卻沒有放棄,而是不斷改進地道,是它變成了能打擊敵人的強大武器,最終徹底摧毀了敵人,取得了勝利。通過這本電影,我明白了:面對困難,要有不怕輸、不認輸的精神,並要善於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發現缺點,從而不斷改進自己。

  篇三:電影地道戰觀后感

  道戰開始前,鄉村人民用那些土辦法來對付日本鬼子,那些土辦法就是用他們自己的鞭炮放來放去,用放鞭炮的爆炸聲來嚇走鬼子,就像新年的時候放鞭炮驅鬼一樣。這辦法可靈了,因為鬼子怕死,一聽到來歷不明的槍聲,膽子立刻縮地像老鼠一樣小,瘋狂的逃跑。真想不到只需用鄉村農民的土辦法就能把鬼子趕走,真巧妙!!

  當鬼子被趕走後,鄉村的作戰領導人想出了個絕妙的辦法,就是挖地道,原先的地道被鬼子發現過,可還是頂過了,經過了幾番更改,地道變成了能防水、放火、防敵、防毒、防堵的地道,並且把村裡的井、煙囪、厚牆裡都通了道,做成了“隱形堡壘”,能攻能防,次次鬼子來的時候總是有去無回。最後把地道通到鬼子其中的一個小基地里,一舉把它炸掉了剩下的敵人也被炸掉了,徹底地把鬼子的一部分人給毀掉了,也就是毀掉了鬼子往南征的一個主力。

  最後還是明白了一個道理“毛澤東思想是人民力量的動力,人民力量如果沒有了動力就動不起來,地道戰就是毛澤東思想加上人民力量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電影地道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地道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