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300字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300字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300字

  景岳

  今天晚上,我觀看了期望已久的《感動中國》節目,《感動中國》是一個不一樣的節目,它能讓我們知道那些英雄故事,每一篇故事都催人淚下,觸動着我們的心靈,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已過耄耋之年,快臨近期頤的老人胡佩蘭。

  胡佩蘭,1944年畢業於河南大學醫學部,1986年,她70歲才從鄭州鐵路中心醫院的婦產科主任位上退休下來后,家人都勸她歇歇,但她堅持去出診,她還拿出微薄的坐診收入和退休金湊一起,在8年間捐建了50多個“希望書屋”。2014年1月22日5時30分,胡佩蘭逝世,享年99歲。

  她在現場給白岩松說:“我最高興的是看着病人痛痛苦苦而來,高高興興地走,我最高興;躺在床上不能動,光睜着雙眼給人家要錢。(那樣)心情不好,啥也不好;醫生是一個有博愛精神的職業,應該感情投入的職業,應該是有醫德的職業。不應該光看着錢。 ”她以幽默而又哲理的方式來回答了我們。

  我們應該向胡佩蘭學習,學她‘打算活一天看一天。多活一天,多看一天,多給國家一些報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300字
網友評論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