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陳斌強事迹觀后感

陳斌強事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陳斌強事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先進事迹

  篇一:陳斌強事迹觀后感

  陳斌強,是一位平凡的初中老師,平時教學工作比較忙。五年前,他母親得了老年痴呆症,不但生活不能自理,而且會因為亂走而丟失。做為兒子的他,沒有因為這樣而嫌棄媽媽,也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照顧媽媽。為了更好的照顧媽媽,他五年如一日,“綁着媽媽”去上課。每天給自己制定了詳細的作息時間表,喂飯,擦身、帶着媽媽曬太陽……,做到工作和照顧媽媽兩不誤。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個“孝子”的真正內涵。

  “百行孝為先”。孝是一切道德的根源,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是一個人為人處世的根本,也是關心他人熱愛祖國等道德品質形成的基礎。古話說:父母對子女的愛比路長,子女對父母的愛只有筷子長。但是陳斌強老師對母親的愛,從安文到冷水的那條路來來回回量了N回。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但陳斌強老師的孝行感動了全中國。陳斌強,做到了。

  “動天之德莫大於孝,感物之道莫過於誠”。孝是兒女向善向上的動力,是成功的階梯。我被陳斌強老師的事迹深深感動!他做了應該做的事,平凡而稀有,不愧為老師!身教勝於言教!看了他的視頻我感動的流淚了,感動的不僅是他對母親的一時關愛,而是他對母親的堅持,這十多年如一日的堅持,這需要多麼大的毅力。這就是一種信念,一種使命感。有了這種使命感,雖然辛苦但他內心是幸福的,快樂的,我們要多關愛身邊的人,提高幸福感。靜心試問自己:給予父母的好像太少,總是父母對我們關心多、操勞多。

  每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都會遇到大小不同的困難。怎樣克服困難做到工作與家庭生活兩不誤,陳斌強老師就為我們深深上了一課。因此說學習陳斌強老師,就是學習他這種克服生活中的困難,不找借口、不轉嫁家庭危機的行為。他這種盡心盡責的行為,是絕不平凡的美德,比擁有一個高學歷,擁有多少金錢都要可貴,值得我們學習。

  篇二:陳斌強事迹觀后感

  期盼已久的《感動中國2014頒獎典禮》終於在2014年2月10日晚在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了,認真的觀看了頒獎典禮全部過程,幾度眼眶濕潤。我為之震撼,為之動容。他們不愧為我們國人的道德模範,是我們工作的楷模,是我們踏上奮進道路上的航標。

  獲獎者,有為了國家核潛艇研製而隱姓埋名的英雄;有幾十年自己拾破爛,從沒有穿過像樣的衣服,卻把錢給了那些需要上學的孩子的老人;有的為親人、為他人平凡的付出而忘我,在平凡中堅持,成就了不平凡,感動了華夏兒女。這些人在平凡不同的崗位上,他們堅守着一個信念,‘愛祖國,愛他人。’這種愛在他們的堅守中不是一年,不是一時一事,而是幾十年如一日,是全部的心血,全部的愛。他們雖然很辛苦、很累,但是他們卻充滿着微笑來到頒獎典禮舞台上。他們給國家、社會、他人帶來多麼大的正能量。觀后心理暖烘烘的,熱乎乎的。正是有了他們捨己為人的無私奉獻精神,才使我們現在過上了幸福安穩的生活。

  他們的事迹都是普通的,積微小成偉大的事業。我們都在細小處體會到偉大的人格,現在的我們越來越希望在平民之中發現感動,發現人物,發現人才,而“草根”情結應該是我們共同所珍藏的,小人物的力量雖然微小,但是給全社會帶來的一種示範卻是影響深遠的!

  看了今年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又想到了“感動中國”十幾年來伴隨在我們身邊的這些可歌可泣的人們,他們崇高的人格,為國為民的偉大理想和讓人淚不能止的事迹都讓我感到我如此渺小。我要向他們看齊,用實際行動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

  篇三:陳斌強事迹觀后感

  小時候,這根布帶就是母愛,媽媽用它背着你。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媽媽。有一天,媽媽的記憶走遠了,但愛不會,它在兒女的臂膀上一代代傳承。

  陳斌強

  小時候,這根布帶就是母愛,媽媽用它背着你。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媽媽。有一天,媽媽的記憶走遠了,但愛不會,它在兒女的臂膀上一代代傳承。

  孝更絕倫足可矜

  陳斌強,38歲,浙江磐安縣冷水鎮中心學校初中語文教師。

  陳斌強9歲時父親車禍去世,媽媽獨自撫養三個孩子長大。2007年,媽媽得了老年痴呆症,喪失了日常生活能力。

  一天,陳斌強的姐姐在無意中提到,媽媽最大的願望就是和兒子住在一起。陳斌強回憶起多年來媽媽對自己的付出,他決定再困難也不會丟下媽媽。

  那時,陳斌強的兒子不到兩歲,妻子建議他把媽媽送到養老院去,他說:“一個連兒子都不認識的老人,送到養老院,被欺負了怎麼辦?”為了照顧媽媽,他硬是把兒子提前一年送進幼兒園。

  為了能每天親自照顧母親,他每天用一根布條把母親綁在自己身上,騎着電動車行駛30公里去學校上班。開始同事們都不太理解,說:“這樣帶在身邊照顧,一兩天倒可以,一年兩年怎麼吃的消?”可陳斌強做到了,一連五年,風雨無阻帶着媽媽上班。

  照顧母親的生活異常辛苦。陳斌強一天到晚連軸轉:晚上9時,服侍母親睡下;凌晨1時,準時起床抱母親上廁所;清晨5時,鬧鐘響起,他要趕在師生之前起床,將母親房間打掃乾淨,處理好母親的大小便;早上7時餵過母親吃飯後,開始學校一天的工作。

  儘管生活上的事兒很多,可是陳斌強的教學任務卻一點也沒落下,他教着兩個班語文,負責教初一學生廣播體操,總管學校體藝2+1活動。他總說:“我是跑着走的。”

  他是《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用行動註解孝德的好兒子--陳斌強。

您正在瀏覽: 陳斌強事迹觀后感
網友評論
陳斌強事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