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600字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600字(一)

  觀看了一部名為《楚門的世界》的影片,我被他勇於追夢而深深打動。

  這部電影主要講楚門是個很平凡的人,但是從出生就過着一種被電視局監視的生活,他卻一點也不知道。

  他的前女友是這個節目的一個演員,但她不想一直騙楚門,就嘗試和他說真相,可楚門難以相信。

  直到發現自己被很多人跟蹤、晚上海邊升起了朝陽等怪異現象,他才發現這個節目的貓膩,他為了擺脫這種監視,追求自己的自由和夢想,就想到斐濟去過一個無人監視的生活,但是一直被電視編導反覆阻撓,無法逃脫。比如,有一天他坐着船想離開,可編導利用機器製造的閃電暴風雨威嚇他,故事在此出現了轉機。當他站在船上向後倒的時候,才發現四面都是牆,又發現了一個高高的階梯,一扇門出現在他的面前,他終於明白自己周圍的一切都是虛假的,他生活在編導的世界里。

  這時候編導對他說:"你不能走出這扇門,如果你出了這扇門,你的生活就很不安全,你要待在我的世界里。"可楚門不願意,於是他推開這扇門,自信地走了出去,最後他終於獲得了自由。

  這是一部黑色喜劇,我被楚門這種努力追求自由和夢想的行為而感動。我也有夢想,那就是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因此我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爸爸告訴我當醫生要學業優異,我刻苦學習。當醫生還要嚴謹認真,我儘力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當醫生還要有豐富的知識,尤其是科學方面的,我平時就留心這方面的知識,比如我愛看《環遊地球八十天》、《是真的嗎?》等科普短片及書籍。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也遇到過許多困難,比如有時功課很緊張,沒有時間看書,理解不了一些抽象的、深奧的知識,我就擠時間,虛心問老師,問家長,上網查資料等,努力把它們弄明白,我知道一點一滴地積累,我就朝夢想更近了一步。

  看了《楚門的世界》,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夢,在追夢的過程中,要不斷克服困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600字(二)

  電影《楚門的世界》是個虛構的故事,楚門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他是一個電視長劇的主角,卻不知道自己的演員身份。電視劇的導演是個超級天才,他讓楚門從剛出生起就在他的鏡頭前長大,竟讓他蒙在鼓裡近30年,在這麼多年的時間裡,這個電視直播節目全天24小時滾動播出,從不間斷。這個天才導演製造了整個"楚門的世界",他派出了許多演員去充當楚門的母親、朋友、同學、同事、初戀的情人、失而復得的父親、缺乏共同語言的妻子……他的攝影棚是個龐大的空間,他讓楚門每天生活在這個虛擬的空間中,一切都是製造出來的,包括空氣、大海、城市、打雷和下雨……

  楚門是個普通人,普通得就像生活在我們身邊。他有許多的慾望,又很容易滿足。因此,他有時欣喜若狂,有時如喪考妣,大多的時候則彷徨鬱悶,不知所措。這時,天才的導演又有了用武之地,他不斷地製造新的刺激,使他的長劇變得波瀾起伏,吊人胃口。他在楚門快樂的時候便給他製造些麻煩,在其沮喪的時候,則不失時機地給其開啟一線生機。他讓金髮女郎如言情小說般突然出現在楚門的視線中,開啟他愛欲的閥門,又讓她突然離去,使其心靈墜入無底的深淵;他讓楚門從未謀面的"已故父親"突然現身,誇張滑稽的相認場面令其熱淚盈眶,同時也賺取了電視觀眾的熱淚;他又讓楚門的知心朋友在其情緒惡劣的時候去關懷他、開導他,令其感受到這"荒漠中的甘泉"而重生信心,雖然那位朋友只是一個演員,而且正背着大段台詞……

  很佩服電影中那位才華橫溢、不可一世的天才導演,他讓人想到了上帝,同時看到那個軟弱、疲憊、徨惑的楚門被一次次的虛偽所玩弄,還是對生活和前途充滿了樂觀時,我的內心就一陣陣地酸楚,我不忍面對——不忍面對一個真實的"我們"!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哲人如此感嘆,但人生舞台上的演員——我們,是不是時刻都有一種演戲的自覺呢?還是在上帝的欺瞞和安排下,忘我地做着無意義的事呢?快樂,不

  足以使我們熱愛這個世界;挫折,不足以使我們拋棄這個世界。上帝就像那個天才的導演一樣,掌握着很好的度,他知道該在何時給我們當頭一棒,何時又給我們燒起暖暖的火爐,他使我們在痛苦中保持希望,在希望中忍受痛苦,因為痛苦製造着劇情的波瀾,也製造着收視率,希望則是賞給我們的出場費,使我們不至於中途罷演。

  電影的末尾,楚門是覺悟了的,他對着攝影機,真的向"上帝"罷演了。天才的導演恐慌了,他將失去觀眾,他竭力挽留楚門,告訴他離開了導演控制的世界是很危險的,但楚門還是走出了那扇門,走向那個黑漆漆的未知世界,他說不管那個世界中等待他的是什麼,他都不在乎。佛家有"頓悟"一說,並說人的本性自足圓滿,是人世的塵埃覆蓋了它,使它迷失。看來楚門是頓悟了,他要找回那個失去的自我,那個自足圓滿、自由自在的本性。

  《金剛經》語:"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戲裝遲早要褪去,布景也遲早要撤下,演戲的時候則生龍活虎地演一場,只是別忘了過過看戲的癮,隨時讓另一個"我"——本我,走下舞台,在觀眾席上,呷一口茶,看看戲台上的"我"和"他們",鼓幾下掌,流幾滴淚,明白了這一點,便接近頓悟了。其實,我們跨不跨出那扇門又有什麼關係?因為我們的心靈已經跨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楚門的世界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