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色電影觀后感

紅色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紅色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

  篇一: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每當這動人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我就會想起一位中華少年兒童。他手裡永遠握着一顆閃閃發光的紅星,他的精神讓我們中華民族世代傳承。他有一個響亮的名字----- 潘冬子。

  潘冬子是電影《閃閃的紅星》中的主人公,他一心想參加紅軍,因為他從小就生活在一個革命家庭,他的爸爸是一名紅軍戰士,是一位堅強的共產黨員。他媽媽也是一名共產黨員,在一次敵人大掃蕩時,為了掩護群眾轉移,她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爸爸因部隊轉移,要離開家鄉,臨走時交給潘冬子一顆紅星。這顆紅星就像冬子心中的明燈,被他一直珍藏,時刻激勵着他。終於,冬子帶着它參加了紅軍。

  潘冬子機智、勇敢、堅強。母親的犧牲並沒有讓他消沉,為了給母親報仇,他巧妙地改了一個字,使胡漢三損失上萬斤大米。胡漢三封山時,他幫紅軍戰士送糧食,送信。嚴寒的冬天,為了騙過敵人,他把鹽融化進水裡,倒在自己身穿的棉襖上,成功的躲過了敵人的搜查。如此聰明的小英雄怎不令人敬佩呢?

  潘冬子生活在那樣艱苦的革命年代,卻有遠大的志向,為國,為民,努力向上。經歷了重重考驗,最終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紅軍戰士,他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想想現在的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卻不懂得珍惜。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不前,遇到一點挫折就灰心喪氣,生活中更是自私自利。潘冬子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身上的缺點。我應該學習潘冬子,時刻不忘自己肩負的責任,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學習,將來為建設祖國做貢獻。

  潘冬子------- 我心中的紅星,你將永遠指引我向前進!

  篇二:辛亥革命觀后感

  電影《辛亥革命》截取了封建中國在1911年至1912年初那一時段發生的歷史事件,從“血染黃花崗”到“武昌城首義”,從“陽夏保衛戰”再到“創建共和制”,由表及裡的歷史重現了辛亥革命的過程,書寫了一群熱血青年用自己的生命叩擊愚昧的封建國體,用自己的熱血呼喚青春中國的壯舉。通過觀看這部電影,使我們重新審視那段歷史,100年前發生的辛亥革命,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一個重要里程碑,辛亥革命所蘊含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認真深思。

  曾擔任華中師範大學校長的章開沅說,盤點辛亥革命,要看三個100年,即辛亥革命之前的100年,辛亥革命以來的100年,以及放眼今後的100年。“百年銳於千載”,這是孫中山對同盟會成立以前那100年世界歷史的精闢概括,而對於同盟會成立以後這100年的世界歷史,這句話也同樣適用。因為20世紀的“世界開化、人智益蒸、物質發舒”等等,其變化的幅度之大、速度之快,更遠遠超越了19世紀那100年。只有透過這前後兩個100年世界歷史的發展變化,才能更為深刻地理解辛亥革命。

  “前面的兩個100年都是前人做的事業,而未來的100年是我們的事情。”章開沅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摒棄膚淺的科技決定主義,實現精神的回歸。當前人類面臨諸多共同問題,資源浪費耗竭、生態環境毀壞日益突出,不是科技決定論所能解決。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更需要精神的力量。

  為此,章開沅大聲疾呼,要大力弘揚和傳承精神力量,包括百年來形成的辛亥精神、延安精神、人文精神等等。

  篇三:地道戰觀后感

  《地道戰》是怎樣一部影片呢?今天下午,我帶着“小問號”“走進”那炮火漫天的時代。想了解這部電影嗎?那就隨我來吧……

  《地道戰》這部影片講述的是:在1942年到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平原上進行了“大掃蕩”。冀中的人民團結一心,同心協力,為鬼子布下了天羅地網。利用百里長的地道和冀中人民的智慧、勇氣和力量把鬼子打得片甲不留。

  “咚咚咚……”一聲聲鐘聲帶我們走了高家莊的土地上。看看那陰沉沉的天,簡陋的房屋,那危機四伏的生活,我不禁想到了我們如今美好的生活,它是這麼的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珍惜着美好的生活。“老忠叔,我們應該靠挖道來打敗鬼子。”電影里又響起了堅定的聲音:“對,對,你說得對。”於是,大夥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開始挖地道,他們在平原上開鑿着,家家相接,戶戶相同,努力的汗水終於換來了戰鬥的勝利。這是什麼精神,這是不怕勞累p辛勤的工作精神,我們要好好學習,不怕苦,不怕累,這樣才學業有成。學習就像挖地道一樣,只有不間斷地挖,不半途而廢,才能得到成功的碩果。看到這裡,我真為那些不畏艱險的大夥而高興。在大家的團結下,終於挖通了地道,大家欣喜欲狂,“樂”字寫在了每個人的臉上。可好景不長,有一次,日本鬼子夜襲高家莊,被老忠叔發現了,他快速走向村頭的大樹下,敲響了鐘聲,告訴了大家躲起來,結果暴露了自己,壯烈犧牲,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銘刻在每個人的心中……大家倖免逃過了災難,可老忠叔卻再也見不到了。這讓我明白了“人生價值”是為他人奉獻愛心,獻出自己的生命,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

您正在瀏覽: 紅色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紅色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