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標籤:唐山大地震

  篇一: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今天,我看電影《唐山大地震 》,被裡面的情節深深打動了。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對龍鳳胎:方達和方登。他們在一個漆黑的夜晚 中熟睡,而父母不在他們身邊。就在這時,災難突然降臨:地震了!父親 方大強為了救母親元妮而在地震中犧牲。元妮獲救后,就繼續去尋找姐弟倆。可是,此時的兩個人已經被壓在一塊樓板底下。元妮找到他們后發現,此時的情況非常危急。因為,在這塊樓板底下,姐弟倆只有一人有生還的可能。最後,元妮狠了狠心,將弟弟 救了出來。——弟弟得到營救,而姐姐 呢,最後卻以頑強的生命 力活了下來,被一對解放軍夫婦收養了。

  電影演完后,令我感受最深的地方就是:元妮在救姐弟倆時。我知道,元妮捨不得放棄 姐姐,因為方登畢竟是她的親生骨肉啊!但是,她不得不放棄,忍痛割愛,選擇方達。我為姐姐的倖存感到既難過 又高興 。難過的是,她還那麼小,居然遭受到如此大的苦難。高興的是,在這天災人禍、無人救援當中,她居然還能以頑強的生命力活下來,真應該感謝上天讓她擁有一顆堅強 的心臟。同時,我也忘不了方大強,他竟然能在危急時刻毫不猶豫的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換來妻子的生命。這是一種多麼難得的精神啊!此外,我也要向解放軍叔叔、消防隊員、醫生們表示致敬。因為,是他們給予了災區人民生存 的希望 ,讓他們堅強的活下去。

  看完這部電影,我從中得知:地震無情,人間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而近段時間 ,舟曲又發生了特大山洪泥石流,傷亡慘重,令我心痛不已。不過,災區的同胞們,你們千萬不要哭!我們會與你們手牽手、心連心,通過捐款、捐物等方式,幫助 你們在廢墟上重建家園!

  篇二: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看完《唐山大地震》,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顆從臉頰劃過,一家人都哭了。此時此刻,我心裡讚歎着:《唐山大地震》震得並不是地面,而是人們的心!

  “只能救一個。”這句看似普通的話讓元妮不知怎麼辦,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救弟弟”無奈之下,元妮只好選擇兒子。這句簡簡單單的話刻在了姐姐王登的心裡。王登後來被解放軍所救,但心靈受到了無比大的創傷,父親死了,母親為了弟弟放棄了她,她長大后不願意去找自己的親生母親,她恨她的親生母親。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王登不顧生命危險,跟隨醫療隊來到汶川,偶然聽見弟弟王達跟別人講述母親這三十二年怎麼過的:原來母親一直住在老房子里,不肯搬離,她總是念叨着:“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我對不起你爸和你姐啊!”她跟弟弟王達回了家,才知道,弟弟每年上學要買書,母親都買了兩份。王登跪在了母親面前,“對……對不起!”王登哭得泣不成聲 ,她的親生母親也失聲痛哭 起來,“32——32……年啊!”王登的母親說道。看到這是我早已淚流滿面 ,是呀,整整32年。我相信,王登的親生父親一定很高興,過了32年,王登恨了32年,她的母親懺悔了32年!母女的心結終於解開了!

  我心裡想:她的母親當初也是迫不得已 ,一塊水泥板壓着兩孩子,翹着頭就壓到姐姐那,翹着頭就壓到弟弟那,手心手背都是肉,也是沒辦法呀!王登的感受我也明白,她恨她的母親,覺得母親偏愛弟弟。我覺得元妮是無奈的,當母親的有什麼辦法?我覺得王登有些過分了點,再怎麼樣,也是母親啊!再怎麼樣,親人永遠是親人啊!

  篇三: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近期我與家人看了《唐山大地震》,雖然我不是唐山人沒有真正經歷過地震,但是這部電影對我的震撼很大。

  首先最讓我感動的面對地震的親情!徐帆演的母親和張國強演的父親在災難發生的一刻,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孩子!看到孩子呼喊,父母愛子的情感被二位演員演繹得惟妙惟肖,一點也看不出他們是在表演。在父親搶救孩子遇難后,面對救姐姐還是救弟弟,母親做出了的痛苦選擇過程,被演員演得真實、動人!那是多麼痛苦的選擇啊,無論是誰都是自己的骨肉,作為母親,任何一個人都很難選擇,那可關係著生死,最後選擇了弟弟,反映了重男輕女的思想。震后奶奶、姑姑來唐山要帶方達回濟南,面臨分離,母親無奈的答應,反映了感人的母愛之情!姐姐回來了,看到母親為自己準備了“西紅柿”,這是地震前母親說給孩子的。上學的書本,母親也買兩套。母親給孩子跪下了說對不起,漸漸姐姐理解了母親,明白了母親的愛。母親,對不起,我整整折磨了您32年!

  它還反映了人民軍隊的抗震救災中的巨大奉獻,無論是唐山還是汶川,解放軍永遠沖在災區的第一線,體現出人民軍隊是人民的保護神,災難面前是人民生命的保護神!電影中對愛的表現處理非常到位。父親不顧生死推開母親自己卻闖入搖搖欲墜的樓房,這些體現了愛也表現出父親對母親的愛;地震後母親30年孤守所表達的對父親的愛!

  當看到記載唐山大地震死去二十四萬同胞的名字的那堵紀念牆的時候,我的淚終於忍不住掉了下來。雖然唐山大地震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但是堅強的唐山人民靠自己的雙手,從一片廢墟上再次建立起了美好的家園。這部電影是帶有傷感的,讓我們懂得了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

您正在瀏覽: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網友評論
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