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3篇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一)

  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新疆電視台聯合攝製的大型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在新疆電視台新疆衛視、維吾爾語新聞綜合頻道、哈薩克語新聞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正式播出。

  大型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是為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而特別拍攝的。該片緊緊圍繞自治區成立60年來,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各個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這個主題,用獨特的視角、鮮活生動的故事,系統介紹了60年來新疆大地發生翻天覆地的歷史性變化。當晚播出的為序篇《萬方樂奏》,此後每天播出1集。

  "這是新疆首次將成就變化以專題電視紀錄片的方式呈現。"《新疆是個好地方》導演許曉娟說:"自治區成立60周年,不僅是新疆人民的大事,也是全國人民的大事。新疆的繁榮發展日新月異,新疆的開放包容超乎想象。所以,該片是以站在中國看新疆、站在世界看新疆的視角去拍攝的。"

  許曉娟介紹,在歷時一年的攝製時間裡,召開專題討論會達10餘次,腳本修改也達到10餘次。攝製組共100餘人,足跡遍布印度、哈薩克斯坦、格魯吉亞等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還到過北京、上海、深圳、廈門等許多國內城市,而全疆的每個地州縣市都在片中有所展現。"可以說,我們是以360度無死角的方式對新疆進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許曉娟說,當我們用鏡頭對準每一個普通百姓時,對準田野鄉村時,攝製組的每一個人都會被新疆的巨變所震撼。"這些巨變離不開黨中央的正確領導與對新疆的特殊關懷,離不開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援疆省市的無私奉獻,更離不開新疆2300多萬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所以,我們希望該片的播出能夠凝聚力量,激發新疆各族人民更加愛國、愛疆的情懷,更加團結奮進的精神,共同建設更加美麗的新疆,共圓中國夢想!"

  許曉娟還介紹,為了讓該片具有國際化視角,還特別聘請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家給攝製組進行了調研培訓。此外該片的動畫、主題音樂等製作也都與國內知名的專業團隊進行了合作。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二)

  大型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在多個頻道的黃金時段與觀眾見面,連日來,引發各族市民強烈共鳴。

  60多歲的王春泉是土生土長的新疆,在看了《新疆是個好地方》后,他感慨道:"我們小的時候像那個西大橋還是老式的,在中央大力的支持下,新疆變化很大。現在我們說的好多老地名,我們都不知道了。這是國家對我們最大的支持,我們要珍惜國家對我們這來之不易的生活,我們要為國家再多做些貢獻。"

  新疆的發展變化離不開國家和兄弟省市的支持,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有了飛躍性的發展。居民劉剛:"中央對我們政策上的支持,民族團結上的支持特別大。通過片子我還看到,比如說喀什,給我印象特別深,深圳對口后,娃娃有球踢,可以鍛煉。老城區和新城區的對比,我覺得特別好。特別震撼,我覺得有種血液往頭上攢的感覺,特別振奮人心。"

  水磨溝區青翠社區副書記李淑玲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參與着首府的建設與發展,點點滴滴的變化都在電視里一一呈現:"看到我們新疆今天美好的前景,我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盡我們的能力做出了我們應該做的貢獻,我也為我是個新疆人感到驕傲,以後更加盡心儘力為我們居民做的更多,做的更好。"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三)

  伊吾縣林業局組織幹部職工觀看電視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該片是為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而特別拍攝的。

  《新疆是個好地方》以獨特的視角,重點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以來,新疆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黨的建設等六大領域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用生動鮮活的故事集中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新疆的偉大實踐,展示黨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成功實踐;系統介紹了60年來新疆大地發生翻天覆地的歷史性變化。大家用滿懷期待和激動的心情去欣賞專題電視片的拍攝內容,在歷史和現實之間感悟新疆的變化歷程,感受新疆各族幹部群眾敢於擔當,團結奮鬥建設美好家園的豪邁氣魄。

  通過收看電視片,激發了幹部職工更加愛國、愛疆的情懷,更加團結奮進的精神,增強了共同建設美麗新疆,共圓中國夢想的激情。

  大家一致表示:要發揚林業人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斷助推新疆各方面的協調發展,把自己對新疆無限熱愛之情永遠播撒在這片熱土上。

您正在瀏覽: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