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示錄》觀后感

《警示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警示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警示錄》觀后感

  怎麼說呢?處在大學的我們,現在就是處在十字路口,正朝着自己的理想的方向前行。大學,是多少人所嚮往的,同樣對有的人來說,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可是,有的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經不住來種種誘惑,做一些違紀、違法的事。甚至把自己的後半生都交到高高的圍牆之中。

  大學就是社會的縮影,社會上各種不安全因素和負面影響必然反映到學校來,正在讀大學的我們,由於涉世未深,思想單純,缺乏社會經驗,年輕氣盛,極易衝動,各種狀況都可能發生。《警示錄》裡面的案例都是發生在我們青少年身邊的真人真事。這些案例內容非常具有代表性、教育性、通俗性,以案說法,寓理於例,是一個個生動的法律教材。例如:“提高警惕,慎防受騙”中的,黃某本來和李某就不認識,可是就是在聊得來的情況下,互留了對方的電話號碼和地址。黃某就收留李某到他宿舍留宿,並把自己密碼箱的密碼當眾剛在宿舍說了出來,並把自己的電腦和同寢室的一名同學的電腦放在裡面,結果就是自己的電腦和同宿舍同學的電腦都被盜走。這個案例告戒我們千萬要就交友慎重,最終將自己毀滅。這些鮮活的事實,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時刻提醒着我,要約束自己的行為規範,要交友慎重。還有許多的案例擺在我們的面前,案例中沒有深奧難懂的法律條文,卻使我學到了不少法律小常識,讓我知道了哪些是違法犯罪,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哪些是不能靠近他的,這本書,還告訴了我們應該如何保護自己。書中從交通安全、識別壞人、如何同壞人鬥智斗勇、拒絕邪教等方面,告訴我們一些經驗和方法。這對我們以後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危險條件下自救有着非常大的幫助。

  看完這些案例,豐富了我們的法律知識,增強了我們的法律意識。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的健康成長牽動着社會上每一個人的心!有家庭的關愛、社會的關心、學校的教育,我們一定能茁壯成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句話是三國時期劉備在臨終時囑咐兒子劉禪所說的,意在教育劉禪不可輕視小事情,不要因為好事影響小就不去做,也不要因為壞事影響小就去做。這句話至今對我們修身養性仍具有指導意義。學好非常不容易,而學壞卻很簡單。一失足成千古恨,好人滑向犯罪深淵只有一步之隔。我們一定要借這次學習《警示錄》的機會,加強自身修養,樹立遠大理想,養成良好習慣,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護法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警示錄》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示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