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生一世觀后感

一生一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一生一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生一世觀后感(一)

  又多愁善感了!

  電影《一生一世》(高圓圓與謝霆鋒主演)中男女主人公(趙永遠、安然)對愛情的真摯與執着,在現實生活中實屬少見的。正因為少,遇見了,才倍覺感動和彌足珍貴。我的心沉浸在這份單純,溫暖,美好的愛情中,渴盼着有情人終成眷屬。世間不是沒有愛情,只是太少,以至於成為珍稀品,奢侈品,且可遇不可求。相愛《一生一世》,單名字就足以吸引眼球。

  網友影評很是精彩,精彩之中,也有一條直擊靈魂,刺痛我的骨髓,讓人不寒而慄:“沒有愛的日子就是一具行屍走肉,有人惦記的日子才是人過得日子。”我竟情不自禁,眼淚撲簌,它鉤沉往事,那一段冰冷的日子。

  我曾經就是那具行屍走肉,就像隻身美國的安然。不會有人惦記,也不會惦記誰。酸與苦相和,揉碎在心裡,又能向誰訴說?享有的只是冷漠,一種讓人至今想起都寒意凜凜的冷漠,還有活着就必須承擔的責任。

  Z 說, L 也許不會為他慟哭一聲,我又比他好多少。人世間,其他都可以缺,唯獨不能缺少溫情。沒了溫情,哪來的信念與憧憬,沒有信念與憧憬,人又靠什麼活下去?安然正是因為一句善意的欺騙,“他不會來了,他愛上了別的女人”,而置身於一片荒蕪。在最艱難的時刻,她接受了畫家。

  所以晉人楊祜說,“天下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勸人“常想一二”,為著這份豁達,為著“改變不了世界,就改變自己”,我把頭深深的埋進書里,不斷修剪自我,與其說是提高人生境界,倒不如說是尋求一份解脫。正如同舊時的女子吃齋念佛,了斷俗念,心已死,便不念不想,只讓肉體活着。

  DG 說,那些大道理,誰做的到啊,誰又能抵得住那份誘惑。我竟可以做到,而且輕而易舉,可悲可喜?可喜可悲?就像“我不會撒嬌,是因為沒有人慣着”一樣,沒有這樣的修鍊,哪會有今天的心安與快樂!

  劇中安然沒有和趙永遠走在一起,為了一生一世念念不忘的愛情,趙永遠等在紐約,在愛情到來時卻遭遇意外。狗血的劇情讓網友大罵編輯的無情,可是,愛情的世界里,哪會有那麼多的美好。看看吧,梁山伯與祝英台,劉蘭芝與焦仲卿,牛郎與織女,白娘子與許仙,那一對不上演着悲歡離合。正是人世間真情難覓,芸芸眾生才又對他們多了幾份讚歎;享有一份曠古不衰的愛情,誰能不心生羨慕。

  若要愛,好好愛;若不愛,便走開。愛情的世界里,最好能保持一份真誠。

  畫家明白這個道理,他不忍心安然的不快,鼓勵她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於是,才有了趙永遠生命最後一刻掛在臉上的微笑。

  比起芸芸眾生,安然是幸福的。因為她說過:“愛,即使錯過了,也一生一世。”還有那句刻在大橋欄杆上無法磨滅的道歉:“安然原諒,永遠。”

  忘不了劇中,在分別若干年後,安然與趙永遠兩人第一次見面,依然親昵如故。這種溫暖像春風撲面而來,自然、清新中帶有陽光的和煦。

  還好,生命中有這一二分的亮色,生活的堅冰亦漸漸消融,且行且珍惜。

  一生一世觀后感(二)

  9 月5 日晚和@ 揚州生活網 的網友相約在力保廣場金逸影院欣賞由英皇(北京)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大地時代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張一白監製、鄒僦吹肌“男神”謝霆鋒、 “女神”高圓圓完美演繹的燃情大片《一生一世》,真是這個周末非常愜意的精神享受。

  謝霆鋒與高圓圓在《一生一世》中扮演的是一對青梅竹馬卻情路坎坷的戀人,他們從上世紀70 年代動蕩的北京走出,被時代安排到天各一方,上世紀90 年代重逢,卻再次被命運分開,直到2001 年在紐約街頭偶遇。從兩小無猜到情竇初開,當趙永遠(謝霆鋒飾)再次見到安然(高圓圓飾)時,兩人塵封多年的友誼迅速升華為愛情。從北京到紐約,從凌亂糾葛到難捨難分,他們發現最難割捨的依然對彼此的情感。很顯然,這樣的劇情與人們通常理解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很大差別,該片不僅橫跨北京、紐約雙城上萬公里的距離,而且縱伸中國變遷近三十年的時間,堪稱“大時代下普通人的情感史詩”,安然和趙永遠的愛情跨越了世紀。片中趙永遠和安然在紐約街頭沉默對立,眼神交流點到為止,兩人緊握的雙手泄露了絲絲愛意。整體風格盡顯“一剎那的心動即是永恆”,兩位主演對於這段跨越雙城的愛情也回味不已,稱分別在北京和紐約兩大代表性城市談戀愛,個中感覺十分奇妙,好像代表着愛情的兩個維度,北京是“如何追到女神”,紐約則代表“相愛之後如何相守”.

  《一生一世》是謝霆鋒出道以來主演的第一部感情戲, 那個在經年離婚大戰中被指責“不抱小孩,永遠手插褲兜擺酷”的謝霆鋒,在影片中也學着繫上圍裙給高圓圓煮飯了,他不無感慨地說:“當煮飯成為了一種習慣,我也就找到一個和家人分享的渠道,和媽媽在廚房聊天、陪爸爸吃飯、打電話給妹妹……現在也不是很懂分享,但一定比以前要好”.難怪“女神”高圓圓由衷讚歎謝霆鋒成功演繹了溫柔深情的“趙永遠”,稱其為“最有安全感”的男人。

  每對戀人的情感都會分為五個階段:激情、愛情、友情、親情、感情。每一段情感都是有存在理由的,在生活裡面,愛一個人未必能夠走到老。《一生一世》是一部完全的純愛片,導演引導觀眾一起思考這樣一個現實問題:愛情的保鮮期到底有多久?一生一世未必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能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

  影片里一句精彩的台詞讓人唏噓不易,讓人永生難忘:雖然錯過了一輩子,但只要愛過,就是“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觀后感(三):致那些我們錯失的愛情

  這部電影一點都不缺厚度,它涵蓋了一段漫長的青春記憶,從唐山大地震到改革開放,英語熱,出國潮,97回歸,911,安然和趙永遠的愛情,串起了太多光陰的痕迹,翻出了太多已經遺失的記憶,更重要的是,它並不是簡單的串起這些記憶,而是通過一對戀人的顛沛流離,把現實與理想,成長與愛情一併置於時代的脈搏中,幾乎每一處時間的切換都能擊中一個時代的烙印,看着那些已隨雨打風吹花落去的時光在銀幕上閃回,看的時候或許還不覺得怎樣,過後偶爾再回想起那些難忘的畫面,若非鐵石心腸,很難忍得住淚流滿面。

  每個人的成長曆程中,都會有一次難忘的初愛,就像當年的安然和趙永遠,可能年紀還很小,根本不懂得區別什麼喜歡和愛,卻在某個眼神交匯的瞬間,如中閃電,開始徹底的痴迷對方,這算得是一種最純粹的愛情,完全不沾染任何屬於成人世界的物質、功利、性慾。

  可是,很少有人能把這樣一份愛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人生就像空中身不由己的飛絮,太多變數,而安然和趙永遠,一度讓我們相信,愛可以無懼一切,但在那個大雨的夜晚,趙永遠又告訴我們,因為愛,所以殘酷。

  《一生一世》通過這樣一場愛情,讓人開始重溫了一份久違的美好,儘管,它看起來是如此殘酷。

  青春其實是共同的,70、80、90后看似中間隔着十年又十年,但活在同一片藍天白雲下,有太多相近的記憶,之於《致青春》,我們看到的兩小無猜和出國夢,之於《中國合伙人》,我們看到的loser到行業領袖的逆襲,之於《同桌的你》,我們看到愛情與現實的較量,之於更久遠的《甜蜜蜜》,我們看到兩個異鄉客的相依與無奈,《一生一世》約等於N加一,但更多側重於愛情,製作同樣精益求精,甚至具有更加唯美的視聽效果,而且,高圓圓真的越來越美,繼葉藍秋之後,竟然逆生長,讓時光倒流,塑造的70后校花安然,有一張令人窒息的顏,和一騎紅塵的女神氣質。

  安然和趙永遠的故事很虐心,對於相愛的人來說,最難承受的有時候並非車禍絕症和第三者,而是承受沒有真相的分手,趙永遠兩次人間消失,讓安然變得孤獨、痛苦,但那個年代人特有的自尊和獨立推着她繼續住前走,隻身在紐約打拚,並委身於秦昊飾演的畫家,而趙永遠的再度到來,讓兩個人開始重新衡量愛與現實的關係,這半部分的戲碼波瀾起慶,人物情感張力十足,三角關係。

  看到電影的結局,很多女觀眾都會流淚,確實傷感,卻未嘗不是一個解脫,說於這樣盡歷磨難的兩個人來說,只要心在一起了,結局都無所謂了,就像安然說的:只要愛過,就是一生一世。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世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生一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