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年孔子觀后感

少年孔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少年孔子觀后感(一)

  周五的時候,老師帶着我們觀看了一個話劇,名字叫《少年孔子》,這個話劇使我感觸很深。

  “關關睢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伴隨着古樸的音樂,一陣清脆的讀書聲縈繞於耳間,《少年孔子》緩緩拉開了它的序幕。隨後講述了小孔丘與眾學童一起學習、幹活、玩耍、成長、結下了深厚的友情,並表現了少年孔子的優秀品質。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孔子在彈琴,牛轟的爸爸也讓牛轟彈,牛轟說沒琴台怎麼彈呀?然後他的爸爸趴下指着後背說:“這兒,這就是彈台。”其實牛轟在他爸爸的背上都是亂彈,這時他們聽見了孔子在彈一首曲子,一會先生來了,先生問孔丘:“你這篇曲子已經彈了二十天了,學點新的曲子吧!”孔丘說:“我還不知道這個這個作者寫這首曲子的意義。”先生繼續問孔丘:你會幾首曲子了?”孔丘說:“我會一首。”牛轟和他的爸爸都笑了,牛轟的爸爸問牛轟會幾首曲子?牛轟說:“我都會五首曲子了。”先生一聽說:“孔丘你說說這個曲子的含義。”孔子說:“我覺得這首曲子的作者肯定是一個能管理國家的名人。”先生說:”確實是,這首曲子是秦王和越王寫的曲子。”

  孔丘學習彈奏樂器,一首曲子整整練了一個月,彈出的曲子優美動聽,先生都滿意地說可以練習下一首了,可是他仍在孜孜不倦地練習,而牛轟,雖然會彈五首曲子,可是一首曲子都沒有彈好!讓我想到我自己每次練鋼琴的時候,我都是非常着急,希望能多彈幾首曲子,在練的時候也沒弄明白曲子的含義,就換下一首。可是最終沒有幾首能過關!通過少年孔子的彈琴的經歷,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了欲速則不達的道理!

  他的媽媽很辛苦,給有錢人家做傭人。孔丘非常孝敬他的媽媽。有一次,她的媽媽得了一種病,這種病需要一種草藥才能治好。但是這種草藥只長在懸崖峭壁上,很難採到。孔丘還是帶着他的同學在懸崖上為他媽媽採到了那種葯,治好了她的病。

  到了該選詩童的時候了,同學們都選孔丘,先生說:”要選兩位詩童去京城參加比賽。”這時孔子推薦了牛轟。同學們都很疑惑,牛轟非常自大,怎麼能讓他去京城參加比賽呢?其實牛轟家在昨晚着了火,他已經很不高興了,孔子推薦他是為了讓他緩解不好的情緒,說明孔子在小時候就知道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儘力去幫助別人,甚至對自己的對手都很友善。

  當然了,小孔子身上還有很多優點,我要好好地向他學習!

  少年孔子觀后感(二)

  今天上午,我和楊誼瑤去了中國木偶劇院,觀看了大型史詩舞台劇《少年孔子》。

  孔子名叫孔丘,他和孔皮等學童一起上學。有一次,孔丘在彈琴,牛轟的爸爸也讓牛轟彈,牛轟說這沒有彈台怎麼彈呀,然後他的爸爸趴下指着後背說:這兒,這就是彈台。其實牛轟在他爸爸的背上都是亂彈,這時他們聽見了孔丘在彈一首曲子,一會先生來了,先生問孔丘:你這一篇曲子已經彈了二十天了,學點新的曲子吧。孔丘說:我還不知道這個作者寫這首曲子的意義。先生繼續問孔丘:你會幾首曲子呀?孔丘說:我會一首。牛轟和他的爸爸都笑了,牛轟的爸爸問牛轟你會幾首曲子了?牛轟說:我都會五首曲子啦。然後牛轟的爸爸說:來咱們讓先生聽聽。先生一聽說:我聽過牛轟彈過的曲子,來,讓孔丘說說這個曲子的含義。孔丘說:我覺得這首曲子的作者肯定是一個能管理國家的名人。先生說:確實是,這首曲子是秦王和越王寫的曲子。這說明了孔丘是很認真地邊想邊彈琴的人。

  到了該選詩童的時候了,同學們都選孔丘,先生說:有二位詩童可以去京城參加比賽。先生讓孔丘選另一位,孔丘推薦牛轟。同學們都很疑惑,連牛轟自己也很疑惑,認為這能行嗎?牛轟這麼愛發脾氣,怎麼能讓他去京城參加比賽呢?孔丘說:我覺得他寫的黃河這首詩很不錯,讓牛轟和我一起說一下吧。接着牛轟一句孔丘一句這樣說下去,最後他倆被選為了詩童,去京城參加比賽。

  其實牛轟家在昨晚着火了,他已經很不高興了,但是孔皮還一再地跟他吵架。孔丘媽媽告訴孔皮,要去找牛轟來緩解他的情緒。這說明了在別人不高興的時候,你要去幫忙他,就像孔丘在牛轟心情不好的時候讓他去當詩童,我覺得孔丘小的時候很不錯,能看到別人的優點。

  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等等一些名言,我要向孔子學習他的優點,做一個小孔子!

  少年孔子觀后感(三)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鶴苑看了一個話劇,名字叫“少年孔子”這段話劇使我非常感動。

  孔子是春秋戰國時着名的政治家,教育家,外交家。孔子的父親是一位將軍,很早就在戰場上陣亡了,所以孔子只能和媽媽相依為命。

  有一天,孔子正和小夥伴們在一起玩遊戲。這時,記大夫的兒子記虎來了,他把詩書扔在地上,說:“我和你們一起玩,你同意嗎?”孔子拿起地上的那本書看了起來,留幾眼就背下來六首詩,而他的小夥伴們,正反對記虎,不和他一起玩。記虎看到了孔子再看他的書。便把書搶過來說:“我的書你也敢看。”孔子說:“是你自己扔在地上的,我撿起來看的”記虎說:‘這樣吧!我們玩騎馬打仗,三局兩勝。’你勝我我就把詩書借你看五天。我勝利,就給我當馬騎。孔子說:“好,咱們一言為定。”這時記虎的一個隨從說:“我是公子的大肥馬”另一個隨從說:“我是公子的小毛驢”孔子說:“咱們開始吧!”記虎說“好,小毛驢,我要上驢”孔子說“夥伴們,上馬”雙方個拿一個木棍當劍,雙方向對方猛衝過去。一下子就給記虎和小毛驢撞翻了,第二局開始了。記虎說:“大肥馬,我要上馬”孔子說“夥伴們上馬。”雙方又開始猛衝。“啪”的一聲,記虎和大肥馬又倒在地上。孔子笑着說:“把書借給我吧!”於是,記虎讓兩個隨從把書送到孔子手中。

  可是,剛到孔子手中。記大夫就來了說:“記虎,怎麼把自己家的藏書亂借,快把書那回來,”記虎叫人把書那回來,並揍了孔子一頓。這時,孔子一個夥伴干過來說:“你媽媽發高燒了。”孔子馬上就昏了過去。很久才醒來。醒來后,急忙跑回家,看見媽媽還在認字,便對媽媽說:“你都高燒了,怎麼還認字?”媽媽說:“丘,你爸爸去世的早,咱家又窮。米都沒了,一會你爺爺給咱們送米來。”這時孔子的幾個小夥伴來認字了。孔媽媽說:“我來教你們。”孔子說:“母親,你先睡會,我來給他們講字。”孔媽媽一開始還不同意,經過孔子的再三請求,孔媽媽終於同意了。孔子講字的時候可認真了,將完后,小夥伴還從各家那來了柴,熱水,食物等,孔爺爺也把米送來了,孔媽媽的病越來越重,孔子把旗袍買了給媽媽買葯。孔子剛回到家,爺爺就發現孔子身上的傷,爺爺說,這是誰打得,一個夥伴說是記虎打得,孔子說我想讀書,爺爺說丘,今後爺爺教你背書,到了記大夫過生日每家每戶必須送上一份禮物,孔子說:“爺爺,我想去記大夫家書房看看。”爺爺說好,就是砸鍋賣鐵也要把禮物送上去,過生日那天,孔子和爺爺去送上了禮物。記大夫和爺爺,記虎走進餐廳,孔子和兩個小夥伴去書房看了很多書,不一會記虎來了說:孔子你如果能喝一缸酒,我就讓你在書房裡看五天書。孔子抓起酒就喝,但最終還是醉倒了。後來記大夫叫人把一頭兇猛的公牛抬了上來,說:“孔子,如果你能馴服這頭公牛,我讓你在我家看書三天三夜。”牛一放,就朝記大夫奔去,幸虧孔子及時阻攔。記大夫很感激孔子。讓他看了三天三夜書,三天三夜過去了,孔子讀完三百多首詩。

  孔子小時候是多麼貧窮,但他還好好讀書,而我們更應該好好讀書。

您正在瀏覽: 少年孔子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少年孔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