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青春雷鋒》電影觀后感

《青春雷鋒》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青春雷鋒》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春雷鋒》電影觀后感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3月18日,在我們學校階梯教教室看完了《青春雷鋒》的電影,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耳邊回蕩。我被雷鋒的那無私奉獻 、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青春雷鋒》主要講了雷鋒短暫而不平凡的一生。雷鋒青年時,在朋友喬安山的指導下,成了這個縣第一個會開拖拉機的人。後來到煤場當上了鋼鐵工人。第一次開拖拉機時,由於技術原因,給國家造成了很大的損失。後來雷鋒奮發圖強,為國家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雷鋒與喬安山當兵時因雷鋒都身高不夠而遭到拒絕,雷鋒當兵心切,在喬安山的一再請求之下,首長終於同意讓雷鋒當兵。兩年後,雷鋒把自己的所有的錢都捐了出去,而自己卻連一雙襪子都捨不得買。在一次作業中,雷鋒被一根木棍砸死了,但是雷鋒站了起來---因為雷鋒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雷鋒1940年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窮農民家庭,解放前,他一家親人相繼含恨死去。他七歲時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着活了下。1956年,雷鋒高小畢業,先後在鄉政府、縣委會擔任通訊員和公務員 。1957年,雷鋒在團山湖農場開拖拉機時,加入了共青團,在根治溈水河中,被評為工地模範 。然後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卻助人無數,事迹可歌可泣。

  記得在電影中有這樣的一幕:天上下着滂沱大雨,好像老天爺不順心似的,昏天黑地。剛剛做完義務勞動的雷鋒叔叔正準備回宿舍,突然聽見一陣哭聲,轉頭一看,原來有一位奶奶牽着孫子,正在雨中行艱難的行走呢。那小弟弟只顧一個勁兒的哭,還一邊嚷嚷着要媽媽。老大娘正沒有辦法招架,雷鋒看見了二話沒說,立即抱起小孩,一邊走一邊對大娘說:“大娘,您和孫子這是要去哪兒呀?”大娘回答說:“我們本來是去黃家我閨女家的,沒想到這天說變就變,我們就------”雷鋒一想:黃家墩離這還有好幾十里呢!“大娘,我們順路,一起走吧!”大娘滿心歡喜的說:“同志,我們真是遇到救星了!太感謝你了!”在一路上,雷鋒一人既要背着孩子,又要照顧大娘,他在那泥濘的小路倒下又起來,倒下又起來------憑着堅強的毅力,他終於把大娘和孩子送到了家,這時汗水和雨水模糊了他的雙眼,他的全身也沾滿了泥水,當大娘準備讓雷鋒進來喝一口水時,可他卻早已不見人影了。此刻我已淚眼朦朧。電影中像這樣事迹不計其數,雷鋒雖然英年早逝,精神卻永世長存。

  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的人,例如我們班的胡婧同學,她在地上拾到50元人民幣后,想到的並不是怎麼樣去揮霍,而是第一時間想着交給老師,及時歸還失主。她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也還有很多自私自利的人,比如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為一點小利益而互相傷害。看完了電影我對自己進行了深刻的反省。我以後在各方面一定要嚴格的要求自己,做一個像雷鋒那樣大寫的人。

  看完這部電影,我被雷鋒精神深深的觸動了,雷鋒精神已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以後我要以雷鋒同志為榜樣,學習雷鋒精神,勤儉節約、做好事,做善事,做一個有益於人民和社會的人!

您正在瀏覽: 《青春雷鋒》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青春雷鋒》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