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傲慢與偏見電影觀后感

傲慢與偏見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傲慢與偏見電影觀后感 標籤:傲慢與偏見 春晚觀后感

  篇一:傲慢與偏見電影觀后感

  由於時隔已久遠,對於簡。奧斯汀的原作《傲慢與偏見》里的大部份情節,我已記不太清了。想來,那時,讀這本書時我的年齡倘小。當初可能也只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對於文中的真諦,其實並沒充分領會。

  隨着影片的第一個鏡頭的打開,同時滌盪在耳旁的是悠揚的古典音樂,而緊跟着我們看到的就是一幅和諧優美的十九世紀英國鄉村畫面……

  老實說,一部影片如果在最初的幾分鐘都還不足以吸引人的話,只會讓人興味索然,通常我會選擇放棄。而一開始,就能引人入勝的影片,不管它是否是名着改編而成,對於接下來的情節發展,都是很值得我們期待的了。

  女主角伊麗莎白的表演把一個那個時代的英國鄉村少女的機智與傲氣表現得淋漓盡致,男主角達西在她的那種純真的笑容的映襯下,越發顯得自己的態度過於傲慢了些。而事實上,隨着影片的劇情不斷地推進,我們會發現達西真實的為人卻並不是這樣的,他慷慨大方且有一顆誠實正直的心。這一切,都只因為伊麗莎白最初對達西的偏見而被掩蓋住了。

  好的演員當然要配上好的電影情節,本片中的舞會為一大亮點,小提琴音樂響起,伊麗莎白與達西逐漸沉浸在其中,兩人產生心電感應,周圍的人頓時消失了,舞廳中只餘下兩人深情凝視,手拉着手翩翩起舞,沉醉於歡快的音樂旋律之中。但沒過多久,周圍嘈雜的人群一下又出現了,兩人倏地從幻覺中驚醒,互相對望,恍若隔世。

  英格蘭 的田園風光也很搶眼,一望無際的平原上獨立着一棵枝葉扶疏的大樹,一輛載着紳士淑女的古典雙輪馬車從樹旁疾馳而過,古典鋼琴音樂蕩漾在其中,美麗得就象是一場遙遠的夢境。

  篇二:傲慢與偏見電影觀后感

  看完《傲慢與偏見》這部浪漫唯美的電影,讓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只有愛情才能讓我走進婚姻的殿堂”這也是劇中女主角最經典的一句話,也是伊麗莎白的一句至理名言。《傲慢與偏見》這是一部根據簡·奧斯汀的同名小說改編,由Joe Wright導演的影片,影片主要講述了美麗的伊麗莎白因為達西先生傲慢的態度而對他產生了偏見。經過種種波折,終於冰釋前嫌,走到一起的故事。影片是圍繞貝內特一家人展開的,展示了在當時那個以金錢為婚姻的主要參考的社會下,女主人公獨到的愛情觀。同時,在影片中,還有伊麗莎白姐妹以及朋友的婚姻,作為陪襯,更加突出了影片主旨。

  首先影片的關鍵情節和人物的心理情感變化把握的很準確。特別是在片中,伊麗莎白心理上起的最大變化時,是在凝望達西先生的雕像。從伊麗莎白的表情到她回答舅媽的問題(舅媽問她:“達西先生非常英俊,是不是?”她說:“是的”)準確的地表現她對達西看法地改變。她對達西先生由厭惡到傾心,這個地方是她心理情感上發生微妙變化的轉折點。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好的情節,比如,伊麗莎白與達西跳舞時的場景。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

  其次影片的背景音樂,影片的取景也是影片的一大亮點。優雅的鋼琴曲,彈奏出閑適的生活,感情微妙的變化,優美的景色等等。當伊麗莎白拿着一本書獨自走在英格蘭廣闊秀美的草原上,既顯示了英格蘭原始天然的風景也突出了伊麗莎白那種自由的心理嚮往。影片在英格蘭取景,呈現予我們英格蘭從北到南最精緻的莊園美景。音樂與景緻相輔相成。這點是影片成功的一個關鍵。

  最後影片的整體感覺較為平淡,沒有緊張激烈的場面。即使是在高潮部分,給人感覺波動也並不大。但是,卻絲毫沒有給人乏味的感覺,反而越品越由味道。這樣的影片是值得我們反覆去欣賞。因為每次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篇三:傲慢與偏見電影觀后感

  今天剛上班順順發消息給我命我看看電影《傲慢與偏見》,她說她剛看了頗為激動,感慨萬千說不出來。讓我也看,看完之後以文藝女青年的身份寫點感受。這頂帽子要不得,文藝青年,屁,實乃庸人一個。我尊她之命看完了,讓我正兒八經的寫寫感受卻有點無從下手了。

  電影很好,從選景到人物的刻畫無一不好。景色很美,天很藍,水很清,女主角漂亮,男主角帥氣。電影剛開始,綠樹茵茵,鳥語蟲鳴,陽光從斑駁的樹縫裡射進來,灑下一地金黃,恍惚中是心中的希望冉冉升起……只是電影有時長限制,劇情略顯輕描淡寫。沒有看過書,真正的感受電影人物的可愛,有些困難。

  看畢,很讓我觸動的一句話是伊麗莎白的爸爸含淚喜悅地說:女兒,我真的不敢相信有人會配得上你。伊麗莎白不是五個女兒中最漂亮的,長姐姿色比她更勝一籌。她身上的閃光之處不僅僅是她清澈的雙眸更美的是她一塵不染高潔的心靈,捧一本厚厚書,陽光的餘暉拖長纖纖的麗影,那份將一切煩惱置身事外的嫻靜雍容之美,宛如清晨荷葉上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不但外表溫潤如玉令人賞心悅目內在清香愈加沁人心脾。惟願遠觀不舍近玩的憐惜珍愛之情,一般肉眼怎能賞的,賞花摘花惜花者達西一人足以,花開雖遲,不寂寞!清新的她果斷拒絕了牧師柯林斯的求婚,儘管他有諸多優厚的條件,有寬而大的房屋,還可以讓家人脫離貧窮。這個矮小而齷齪的小男人把別人的施捨當做自己高高在上的籌碼,追姐姐不成,便退而求其次轉向伊麗莎白,他縱使有心也無法真正領略這顆璀璨的明珠。媽媽說她若不答應,她將再也不見這個女兒,爸爸拗不過一心讓女兒攀高枝的媽媽前來勸慰,卻陡然說你要答應了,我也不再見你。伊麗莎白愕然淚喜相擁父親,感謝可愛的父親知她懂她理解並支持她。當伊麗莎白誤解達西破壞吉芙和彬格萊之間的愛慕和對韋翰無情不施分文時,面對達西熾熱的求愛,冷漠的她又一次斷然拒絕了,英俊瀟洒的伯爵深情注視着出身寒微的灰姑娘,換了別的女子只怕是早就千千萬萬個答應並且欣喜若狂了!偏偏不願從俗入流的伊麗莎白,她那憤恨的表情如此可愛美麗又難得,父親有這樣優秀的女兒自然是驕傲的!

  物轉星移,滄海桑田。當時間匆匆從指尖悄悄溜走,當所有的冰雪都悄然融化,終歸,這一日,霧色藹藹,達西踏着蟲鳴再一次走近伊麗莎白,無限地深情地說:我的心愿和情感依然如舊,只要你說一句話,我便再也不提這樁事。春寒料峭,迷霧打濕了他冰涼的手,溫暖的陽光正悄悄射進來。

  這本書我十多年前就看過的,也曾經為書中完美無缺的達西着迷一陣子。他應該是每個女孩夢想中的丈夫吧,富有,英俊,善良且有魄力。太優秀所以難以相信現實中會有,即便是現實中勉強有那麼其中幾點稍微符合的男人也會讓擁有的女人喪失安全感,唯恐哪天再失去。所以每一個美麗的故事開始之前,總會首先列明,本故事純屬虛構。也許是警惕讀者不要陷得太深,故事終歸只是故事。欣賞娛樂即可,無需入戲無需當真!

  達西和《飄》中的瑞德終究是一類人吧?同是無可挑剔的男人,卻有不同的命運。達西比較幸運,他和相愛的人雖歷經波折,最後總歸守得雲開見月明,牽手相愛一生。瑞德傾盡自己所有給予或等待斯嘉麗長大,甚至明知斯嘉麗愛着別人,做了寡婦,他也毫不猶豫娶了他。因為他知道,只有他是真的愛她,呵護,等待,任由她刁蠻任性,甚至無理取鬧。他的愛小心翼翼,保護斯嘉麗就像保護一朵溫室的玫瑰,一隻易碎的花瓶,冷不得熱不到碰不得傷不得。他的愛又如此寬廣遼闊,如巍峨的高山遠目小溪,如浩瀚的大海縱容浪花,默默堅守,一點一滴期盼小女孩快點長大,總有一天明白誰最愛她,誰最值得她愛。

  斯嘉麗一直做一個同樣的夢,夢到自己在霧中行走,一個男人呼喚她,可她總也看不清那個男人的面孔。她曾以為那是衛希禮,一度將自己的愛埋沒在對衛希禮的美好幻想中,以為那才是真正的男女情愛。直到有一天她終於從霧中走出來,看清那個男人其實就是一直在自己身邊呵護,容忍,縱容的瑞德時,瑞德對她的愛卻已經消磨殆盡了。痛失愛女讓他傷心欲絕,他何嘗不把女兒珍妮當做另一個小小的斯嘉麗呢?唯一不同的是他對女兒的寵溺,女兒給了他同樣的回報,總愛嬌嗔地纏着爸爸。

  斯嘉麗雖然任性,她身上也有一點很讓人喜歡,堅強自信,不輕言放棄。縱使痛失瑞德,她依然相信只要明天還在,希望就在。故鄉塔拉是她的生命之泉,回到那裡就如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重新獲得生命的動力,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明天將又是新的一天!

  相信明天固然好,但是世上的事情不是什麼都可以重來,更那堪匆匆的流年,每一份過去的美好的情感。活在當下,珍惜擁有,便是最美好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傲慢與偏見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傲慢與偏見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