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團大戰電影心得體會

百團大戰電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百團大戰電影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百團大戰電影心得體會(一)

  2015年9月3日,是中國首個法定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為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唱響和平與發展的主旋律,中鐵大橋局六公司京沈項目部測繪分公司組織團員青年於9月1日晚組織所有員工觀看了電影《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和廣大人民群眾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這場戰役極大的影響了整個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格局,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首先是牽制住了日本兵力,同時中國的大膽出手,也影響到其它國家開始勇於在東南亞戰場、太平洋戰場和歐洲戰場強勢出擊,正面對戰。這場戰役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意義重大,同時在這次戰役中,抗日軍民們齊心協力,前仆後繼,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奮戰,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也時時鼓舞着後人。

  整部影片以激烈的戰爭場景為大背景,場面宏大,戰火紛飛,令人窒息,而對戰場上士兵個體的特寫又真實而細膩,撼動人心。觀影過程中同事們不時鼓掌叫好,彷彿自己也置身於戰場將要和日軍拚死一搏。

  所謂烽火硝煙不屈名族魂,一腔熱血精忠報國志,戰士們的鮮血灑在敵人的身上浸入腳下的土地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生於和平年代的我們又將以怎樣的方式來傳承百團精神呢?我想大家都會想到一個詞,那就是實現中國夢!是的,我們的祖國正在偉大復興的路上昂首闊步,而作為13億分之一的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不忘歷史是為了警示現在,傳承精神是為了激勵後人,百團大戰中戰士們的熱血拚搏也將是我們大橋人投身工程建設最好的榜樣,我們唯有不畏艱險建設偉大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壯美國土。

  新中國成立后,大橋人響應祖國號召在長江上架起一座座宏偉的大橋,大橋精神,我想是抗戰精神的一種傳承,是不畏艱難敢於挑戰的精神,是為建設美麗中國而能拋頭顱灑熱血的大無畏精神。百團大戰中鄧超飾演的張自忠將軍因左手受傷只能用一隻手扳開保險再開槍,看到那一幕我在想我們生活在如此好的條件下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工作,還有什麼理由抱怨工地條件艱苦,相比之下,我感到慚愧。

  9月3日的北京即將舉行一場浩大的閱兵,天安門廣場檢閱的是解放軍新型武器和戰機,而整個國家檢閱的將是整個民族對歷史的敬重和對未來的信心,抗日戰爭史是中國人民的血淚史,是中華民族的屈辱史,落後就要挨打,我為祖國所經歷的那段歷史痛心更被先烈們奮起反抗,浴血奮戰的精神所折服,電影中彭德懷將軍的豪情讓我振奮,每一個士兵的不怕死的精神也敲打着我的內心,那段歷史將永遠被銘記,百團大戰的精神也將傳承下去,現在的我們是幸運的,居安思危,我們不能忘掉傷痛。

  為什麼我的眼裡長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北方的夜晚來得沉寂,我點燃一根煙,心情慢慢平靜,抬頭看着測繪辦公室的同事們還在埋頭整理着資料,窗外的月光從1940年的華北平原一直照到這個少年的心上,我想起大學時我曾有一個夢想就是投身於祖國的高鐵建設中,而現在我是京沈高鐵項目的一名普通的測繪人,是我國萬千工程建設者中的一員,我想我們每個人做好我們本職的工作就是對祖國最大的貢獻,百團大戰苦戰3天3夜最終擊敗日軍,讓我們以先烈為榜樣,齊心協力建設祖國,祖國的明天一定會五彩繽紛,一定會神采飛揚,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偉大的中國夢也定將實現。

  百團大戰電影心得體會(二)

  浩浩中華史,悠悠五千年。五千年來,祖國經歷了多少滄桑誰知道!掀開擂擂發黃的史冊,我一眼就看到了日本鬼那一副副醜惡的嘴臉,他們在中國犯下了累累罪行,可謂是無惡不作呀!因此,我們不能忘記,不能忘記,因為這是血,這更是仇,讓我們把它們化作前進的動力吧!現如今,中國已今非昔比了,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經成為了過去,中國在騰飛,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已昂首在世界之巔,看!那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這就是最好的鑒證,這是烈士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的呀!

  在無數與日本鬼子的戰鬥中,"百團大戰"更為耀眼,它就像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永永遠遠地鑲嵌在祖國母親的心坎上,成為祖國母親永遠的記憶。"百團大戰"它歷時五個多月,粉碎了日軍所謂的"以鐵路為主,公路為鏈,碉堡為鎖"

  的"囚籠政策",並擊斃,擊傷,俘虜了日偽軍共達46480人,還繳獲了各種搶5942挺。各種炮50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樑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煤礦5個,倉庫11個,多麼振奮人心的數字要,"百團大戰"怎能不耀眼呢?

  我們一定要牢記先烈們的英魂,向先烈們學習,雖然現在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着戰火的硝煙,但我們要面對的還有很多,征服h1n1,征服不期而來的自然災害,我們要面對的還要登上月球,讓中國的足球走向世界,記載着高科技的火箭無數次劃過神州大地的夜空,把更為先進的科學技術送往浩瀚的宇宙,去探求未知的世界。

  既然有這麼多的事情等待着我們去完成它,我們何不抓住美好的時光,用激情去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的汗水來澆灌成功之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現在的戰場就是知識的海洋,我們的任務就是吮吸知識的甘霖!

您正在瀏覽: 百團大戰電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百團大戰電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