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火雞總動員觀后感

火雞總動員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火雞總動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火雞總動員觀后感(一)

  上次,我去看電影,看的是一部名叫《火雞總動員》的動畫片。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隻叫瑞基的火雞和一隻叫傑克的火雞,它們一起去進行了一次瘋狂的旅行。

  這天,那隻名叫瑞吉的火雞被放生到了一個政府家庭,一到那一個家時,沒過多久,就被一隻叫傑克的火雞“綁架”了,傑克向瑞吉訴說了它小時候失落時見到偉大的火雞的事情。瑞吉一開始不相信,可經過多次的穿梭旅行后,再加上時光機達夫的講述,它終於明白了真相:最偉大的火雞原來就是自己。

  明白真相后,瑞吉又再次乘坐時光機回到了過去,這次它對自己更有信心了。因為這時已經真相大白了。所以通過它們的努力,終於把感恩節的火雞從菜單上撤了下來,改成了披薩。

  原來,當我們遇到事情的時候,我們該相信自己的力量,這就是自信 吧。

  火雞總動員觀后感(二)

  美國人向來重視感恩節,除了放假和家人團聚之外,這一天還有兩項重要的傳統,一是吃火雞,另一個是總統特赦火雞。前者是寓意豐收,感謝上帝的恩賜。而後者則表示咱人類除了吃,還多了份同情心和感恩心。一邊廂是吃得熱鬧,一邊廂是特赦背後更多火雞的血淚史,於是乎,火雞憤怒了。因此便有了兩隻天賦使命的火雞穿越回感恩節誕生的年代,試圖將火雞從人類的菜單上刪除。美國人果然懂得自嘲,肯轉換角度審視傳統節日,單就這份創意,也足以令人提起興趣。

  《火雞總動員》可看性強,總結起來主要勝在三點。其一便是影片中的火雞角色形象鮮明,個性十足。首先需要為這些火雞的造型點贊,雖然中國人並不熟悉火雞,但影片中的火雞卻令人感到親切,尤其那些剛剛出殼的小火雞,狀若毛球,其毛茸茸的感覺令人心柔。而且火雞們在動作性上的表現十分突出,胸、臀、翅膀、尾巴皆能有戲,尤其在傑克與火雞王子比武時,將動畫角色的動作技巧展示的淋漓盡致,於基情四射之餘,令人忍俊不禁。另外,主要角色的個性鮮明,片中的火雞可愛者有之,呆萌者有之,孔武有力者有之,純情可人者亦有之。傑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又能令人感到其身上充溢着信仰的力量。瑞基則自以為是,膽小怕事,但它最終卻能成為“偉大的火雞”。這些角色身上都充滿着正能量 。與火雞相比,人類的形象稍遜風騷,不過總統女兒還是能令人印象深刻。

  影片第二點可取之處在於對各種娛樂元素的整合。我們可以明顯看到影片中出現的各種類型元素,既有近年來極為流行的穿越橋段,也有動畫片中常見的有關冒險的劇情設計,當然這還是一部歡樂有趣的喜劇。對類型元素的整合是好萊塢影片常用常新的創作方式,多種元素的糅合,既是好萊塢製作工業成熟的標誌,也意味着更多跨年齡接受的可能,其優勢在於可以極為有效地將影片打造成合家歡的形式。從影片的完成度來看,可愛的火雞形象,喜劇化的冒險旅程,以及最終通過人與火雞握手言和所傳達的感恩理念,能夠使各年齡段的觀眾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歡樂和感悟。

  最後也是最能體現好萊塢影片成功 之道的地方在於,影片通過一個看似無厘頭的故事,實則在傳達與詮釋責任、信仰以及感恩節的真諦等理念。其實,對於角色形象、台詞語言以及對類型的創造,很多動畫電影也都能夠做到,但是之所以有高下之分,就差在最後拔高的這一股氣上。對於《火雞總動員》而言,責任、信仰、感恩的真諦便是一股真氣。所謂責任,是傑克冒火拯救小雞,保護雞蛋,是瑞基在最後關頭大徹大悟,偉大的降臨,解決人與火雞之間的戰爭。所謂信仰,是一方光亮便讓幼小的傑克相信一個門把手具有神奇力量,並能支撐他傻乎乎的完成穿越時空的使命,也是瑞基對朋友的信任,對自我的重新發現。而影片最終,當印第安人、小鎮白人和火雞同時慶祝天降奇迹的時候,一句無意識的“thanks giving”脫口而出,而這恰恰詮釋了建立在理解包容之上的感恩。

  雖說是憤怒的火雞,但它們也因着鮮明的個性而萌生可愛,甚至成為偉大的火雞。而快樂家族的何炅、謝娜等人的國語配音,也能夠讓這些個性鮮明的形象鬧出更大的動靜。

  火雞總動員觀后感(三)

  故事主要講述了兩隻有拯救族群使命感的火雞“ 瑞基” 和“ 傑克” ,通過乘坐 時光機 穿越到歷史上第一個感恩節,打算將“ 火雞” 在人類感恩節的菜單中永遠抹除的故事。聰明的瑞基原本以美國總統特赦的“ 放生火雞” 之名過着安逸享樂的生活,這種好日子持續到傑克出現的這一天。傑克只有一個任務:永久地改變歷史,解放所有火雞。他“ 綁架” 了瑞基,並劫持了一架時間機器,穿越回了歷史上第一個感恩節誕生的前一天,與“ 原始火雞家族” 開始了一次顛覆歷史的冒險旅程。這是一次“ 拯救族群” 的行動,也是一份為自由而戰的精神。影片充分的發揮了兩隻好雞友的賣萌潛能,並在穿越旅程中上演了一連串的搞笑招式。 這是個以動物為主人公的動畫片,背後的深意卻讓人聯想到一句台詞: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你的面前,你非常珍惜,還是失去了它。

  《火雞總動員》原名《 Free Birds 》,片名直接點破本片主旨:物競天擇,弱者的自由何在?故事的套路很簡單:美國人要過感恩節,過感恩節就要吃火雞。兩隻火雞因為遭遇和理想的不同鶴立雞群,傑克因為一次運氣獲得了總統閨女的收養從此逃脫厄運,而我們的男一號瑞基還心陷牢籠,並深知釜底抽薪的關鍵,就是返回第一隻火雞被定為感恩節大屠殺對象的那一年,改變這個慘劇。為自由而戰,為同胞而戰,與死神爭分奪秒。

  有人的地方,就沒有完整的自由。食材火雞搖身一變成為主人公,拍成一部喜劇動畫片。要在地球這個巨大的食物鏈里混,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的,同為鳥類,海鷗可以在沙灘上散步撓蟹,老鷹可以翱翔草原,而善良的火雞生不逢時,因其肥美的雞肉,碩大的體量,成為人類家庭必不可少的節日大餐,每隔 365 天就要經歷一場大屠殺。有人的地方,就沒有完整的自由,包括人類自己在內。這場屠殺,也許本身就不是人類的錯。

  看看那些呆萌又執着的火雞如何改變命運,跟着火雞們跳躍在重重險境之間,是孩子的快樂,也是成年人回歸簡單的寧靜休憩。海濤此番配音的傑克火雞慵懶而安於現狀,但無論犯下怎樣好笑的錯誤,一隻公雞的兄弟情誼和爺們本性在關鍵時刻絕不會掉鏈子。何炅擔綱拯救全場的重任,瑞基這個角色就像星矢,帶着很多作為火雞完全不可能實現的期待,去和人類智斗。謝娜在影視作品中一直在搞笑和玉女間搖擺,喜劇女星的聲音表演本身就帶有童真味,她的聲音搭配異域公主的形象,是一種全新的感受。

  這道中西結合的動畫大餐含有兩套滋味:第一重是歡笑,第二重是快樂,面對殘酷雞生,同樣可以活出一點公雞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火雞總動員觀后感
網友評論
火雞總動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