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張麗麗》新聞紀實片觀后感

《張麗麗》新聞紀實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張麗麗》新聞紀實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麗莉

  《張麗麗》新聞紀實片觀后感

  張麗麗事迹英雄不會被人們遺忘,我們的最美女教師張麗麗事迹被中國教育電視台製作成了電視新聞紀實片,NS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積極按照省教育廳通知要求,組織全體教師在三樓微機室收看了紀實片《張麗麗》,活動中心並把《張麗麗》電視新聞紀實片,掛在中心的網站上。11月11日中午下班回家吃完午飯後,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腦前又一次觀看了《張麗麗》新聞紀實片,共四集,我利用近二個小時的時間看完的,讓我再一次品味了張麗麗老師的英雄壯舉后的點點滴滴。

  通過劇情的展現,我看到張麗麗老師關鍵時刻的一推,並非破空而來的神跡,而她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位敬業慈愛的良師。幾年前的一個冬天,她為了保護一個學生,被一輛滑得剎不住的自行車掛破了褲子。現在看來,那幾乎就是前幾個月這場災難的預演。從幾年前開始,張麗麗老師每月資助一個家庭困難的學生一百元錢,寒暑假也不間斷。她一邊關心學生成績,一邊關照學生生活,張麗麗老師為學生付出了智慧、金錢和心血,愛學生已經成了她的下意識。從張麗麗老師的幾張生活照來看,她是一個容貌美麗、熱愛生活的女孩兒。從張麗麗老師親友、學生的敘述中來看,她是一位心思細密、善於換位思考的女性。正是因為心中有愛,她在平常總是不聲不響的奉獻愛心,而到了生死瞬間則是拚命的庇護學生。

  2012年5月8日的一幕,詮釋了師愛。當一輛飛奔的汽車沖向學生時,張麗麗老師一把推開受到驚嚇的兩名學生,自己卻不幸被車輪碾壓,雙腿血肉模糊。

  第十九中學教師李金茹當時在現場,她回想起這一幕時,泣不成聲,她記得自己當時問張麗麗老師“你疼不疼?”,張麗麗老師只是微弱地說,“不疼,學生都怎樣了?”隨後,她便失去了意識。

  這讓人揪心的慘劇,讓我們既心痛又感動,心痛的是一個年輕的生命即將面臨生死抉擇,而感動的是一位老師卻用愛拯救了學生的生命。相信,她奮力一推的那刻,是對學生的愛,是一名教師的責任感讓她將全部力量化成熊熊烈火,將自私、懦弱燒成灰燼,她把自己的生命看得輕如鴻毛,卻把學生的一切看得重如泰山。只是那樣一推,毫不猶豫,卻把整個世界點亮。

  回想起那些節衣縮食,卻只為省錢給學生們買些文具的老師。又回想起忙得無法照顧自己的兒女,卻為學生操碎了心的老師們,正是他們的默默無聞、奉獻一切,才讓我們的教育事業蓬勃發展,讓學生們找到心靈的依託。

  張麗麗老師是當代教師的典型代表,她身後有無數教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書寫着師生情誼,他們感動着人們、感染着學生,把教育者的精神火種傳承延續。張麗麗老師捨身一推,將愛傳遞。她就如自己所說,像是一枚火炬,“熄滅自己,傳遞光明”。

  張麗麗老師的英雄事迹在感動中國億萬人民的同時,也給我們每個人最真實的感動,今後,我會加倍努力,以張麗麗老師為榜樣,我要向張麗麗老師學習,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學習她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踏踏實實的做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為教育事業奉獻出自己的光和熱,為NS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美好的明天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張麗麗》新聞紀實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張麗麗》新聞紀實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