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國麗人》影評觀后感

《美國麗人》影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美國麗人》影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美國麗人》影評觀后感

  “應該有個人把他幹掉!”這是《美國麗人》開始的第一句話,這句話作為開頭不得不說導演為我們製造了一個很大的懸念,這個嫵媚的女人是誰?她口中的“他”是誰?那個回答她的男人又是誰?這是一個多麼巧妙的設置,開篇便吊起了我們的胃口。

  電影是由一個全景帶入,然後鏡頭慢慢拉近,最後拉到一個街道,一間屋,一張床,一個步入中年的男人,故事也就由此展開。“在沐浴是自衛,這是我每天的高潮。”這為我們展現了寂寞、失落、猥瑣、對性有着強烈慾望的男人,當然這也為後面萊斯特迷戀上女兒的同學做了鋪墊。

  不得不說電影開篇便有一物貫穿始終——那就是美麗、熱情、嬌艷的名叫“美國麗人”的玫瑰。玫瑰有刺,但很多人卻依然為了它,不息被刺而想擁有它。萊斯特彷彿也是為了摘這朵玫瑰,而不停的突破這自己、打破這自己,讓自己不再受着捆綁,讓自己能夠脫離出來,追求自己想要的。

  電影中展現了對於自我的抽離,對於幸福的思索,對於性的欲求,對於婚姻的審視,對於親情的思考。兩個徒有其表的家庭,三個對於社會人生還在迷茫探索的青年人,四個經歷過婚姻並且只是維持這段關係的中年人,他們有着緊密的聯繫。

  靠着自衛、幻想滿足自己慾望的萊斯特在最後有機會獲得自己一直想摘下的那朵玫瑰時他止住了,僅是因為安吉拉那句“這是我的第一次”,其實我想萊斯特是知道安吉拉的欺騙,我想他只是突然想起了他的女兒,所以他選擇了保護那個和自己女兒一般大的孩子。

  里奇之父,對着納粹有着莫名崇拜,一切的軍人主義,一切的頑固,他厭惡一切超出常理的事物,他厭惡基佬,其實他確實實實在在的基佬,最後出於羞愧他結束了萊特斯的生命。

  里奇,一個暴力之下長大的孩子,不得不說他或許心裡某處真的有些病態,不然他不會喜歡那些稀奇古怪的事物;他其實是想要有所自由,所以他才會去拍那個被風吹起的塑料袋;他很幸運最後可以得到珍妮的愛,最後他可以有一個為了他願意與他遠走追求自由的女人;其實一直覺得看着死去的萊斯特他那一抹微笑,就像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微笑一般,讓人有些毛骨悚然。

  珍妮,一個有着些保守思想卻又想有所突破的女孩,她恨她的父親,他認為她的父親猥瑣、變態,其實這也是一種對於父親愛的渴望,其實她一直渴望着父親能夠關心她,愛護她,只是他和她的父親卻一直疏遠着一直越走越遠。

  珍妮的母親和里奇的母親,兩個同為婚姻失敗的女性,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個打破婚姻的束縛,在外面與其他男人廝混,滿足自己心裏面那對性、對愛情、對婚姻的最後的追求,最後東窗事發,她有做着漫長的心裡掙扎是背信棄義還是墨守成規,可是由不得她選,萊斯特已經死去,最後她的嚎哭,或許有着對於萊斯特最後的留念,或許也是心裡的一種解放;可是同為女人,里奇的母親顯得分外保守,一直忍受、忍受、忍受,其實我想做一個大膽的猜想,會不會最後會是這位沉默的女人揭發了自己的丈夫?

  故事,就這麼周旋於幾個人,就這麼結束了,故事結尾,萊斯克是笑了,有苦笑、有對過去幸福過的笑容、其實想想過去、展望未來或許我們都是幸福的,人生不可能永遠活在死循環里,痛苦會有的,幸福當然也會有的。

  電影結束,從一個張桌,一個死去的男人,一個家,一個街道,到一個全景、

  或許我們都不過是這博大世界中渺小的一點。

您正在瀏覽: 《美國麗人》影評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美國麗人》影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