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片觀后感(一)

  新縣司法局 代秋波

  近期,觀看了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片,我深受教育,感觸多。涉案之人楊海從往日的一員幹將慢慢走上貪腐之路,看似只是因為對職位晉陞不滿而引發了他的貪腐之心,但是細想一個過分強調個人榮辱進而置集體利益、國家利益不顧的人,即使獲得他想謀求的職位,沒有過硬的律己意識,沒有堅定的政治信仰,同樣還是會走上貪腐之路。

  黨風廉政建設警鐘長鳴,作為黨員幹部應該做到這幾點:

  一、堅定政治理想信念。

  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是進行自我修養的要求,也是對每位政府工作人員的共同要求。貪慾的產生,有外因,也有內因,外因是條件,內因是關鍵。把握自己,常懷律已之心,才能提高思想防範意識。今後,不管工作多繁忙,自己都要堅持不懈的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理論,堅持不懈地學習中央、省、市委、縣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全面了解掌握中央和省、市委、縣委對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要求和廉潔自律的具體內容,樹立正確的政治立場,始終與黨中央在思想、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增強政治鑒別力和政治敏銳性,不斷提高精神境界,道德修養,增強免疫力和辨別力,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增強黨性修養。

  世界觀決定着每個人的人生要求、人生道路、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行為準則。因此自己要注重對主觀世界的改造,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開拓進取。切實做到勤學習,不斷充實自我;多實踐,不斷改造自我;寬胸襟,不斷錘鍊自我,嚴格自律,不斷完善自我。樹立黨風廉政建設主體意識,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做到光明磊落,表裡如一,言行一致,以堅定的黨性來保證上級決策的貫徹執行。

  三、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的宗旨,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是要用來為人民服務的,要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點。任何與人民利益相違背的東西,都應該摒棄的。為此,工作中要深入際、心繫群眾,傾聽群眾的呼聲,體察群眾的疾苦。堅持把各項工作實、靠,真正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始終保持自律、自省意識,時時警醒。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片觀后感(二)

  文/吳 昊

  日前,在省公司物質採購部、紀檢監察室的組織下,我們參觀了南昌市豫章監獄。這次警示教育活動的安排為參觀服刑人員的勞動改造場所及住宿,以及服刑人員的為我們講述職務犯罪懺悔。通過這次警示教育的學習使我感觸頗深。

  一、認清"警示教育"作用

  認清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的重要性。通過"警示教育",使我們員工深刻理解江澤民同志指出的"不堅決懲治腐敗,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關係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黨的執政地位就有喪失的危險,黨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毀滅"的講話精神,記取中外政權興亡的歷史教訓,增強憂黨憂國的意識,從實踐"三個代表"的高度,自覺做好廉潔自律工作。從"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點出發,糾正行業不正之風,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入,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築牢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政治防線。

  認清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的必要性。近幾年來利用職務犯罪案件時有發生,有的目無法紀、執法犯法;有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有的利欲熏心、貪污受賄;有的淡化責任、失職瀆職;有的道德敗壞,嫖娼賭博。通過不同典型和不同性質的案件所造成的嚴重後果,實事求是地分析犯罪人員的思想演變、人格扭曲及懺悔的心態,解剖案發的主客觀原因,認真地反思,從中吸取教訓。使大家高度重視,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加強教育、健全制度、強化管理、完善監督制約機制,築牢預防職務犯罪的思想防線。

  認清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的實效性。通過"警示教育"使全體員工自覺與吃、拿、卡、要、報、游、樂、釣等不正之風劃清界限,自覺抵制黃、色、賭、毒的誘惑;使全體幹部常懷律已之心,常修廉政之德,常棄非份之想,常思貪慾之害,在公務活動中保持廉潔自律,自覺不碰上級規定的高壓線;從反面警示幹部必須自覺反腐防變,保持清醒的頭腦,謹慎行事,防微杜漸,讓大家明是非、懂輕重、知得失、做到不正之風不染,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事不幹,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築牢拒腐防變的道德防線。

  二、注重"警示教育"效果

  首先通過"警示教育"吸取反面教訓。反面典型人員只所以墮落原因是由於放鬆了自身世界觀的改造,在權力面前忘記了黨的宗旨,在錢財面前經不住誘惑,在交友方面忘記了黨的原則。其思想心態主要有以幾種表現,一是不講信念講實惠的"錢欲心理".二是不靠組織靠個人的"錯位心理".三是不撈白不撈的"失衡心理".

  其次通過這次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倡導優良的風氣。一是倡導學習的風氣。通過學習,學會運用"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兩個務必"檢查自已的言行,分析和處理問題,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和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二是倡導民主的風氣。狠剎投機取巧、拉拉扯扯、哥們義氣等歪風邪氣,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嚴格黨的組織生活,把黨風行風搞端正,同時不斷進行思想作風紀律整頓,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弘揚正氣打擊歪風。三是倡導清廉的風氣。針對盲目攀比,把境界比低了、把黨性比弱了、把事業比淡了、把幹勁比掉了的現象,引導大家自覺做到不比金錢比境界,不比職務比事業、不比利益比黨性、不比功名比貢獻。四是倡導自律的風氣。要認真學習法律法規和有關的紀律、禁令和規定,提高法紀觀念,並在工作中自覺執行好各項政策規定,明白哪些是違法違紀的"高壓線"做到"不可為",明白哪些是本職工作必須做好避免"不作為",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做一個廉政工作的模範。

  通過這次教育活動,在今後的工作中如何做好職務犯罪的預防我覺的有如下幾點:

  一、提高思想覺悟

  如果一個人的綜合素質提高了,他就會遇事三思而後行,就不會產生僥倖心理、撞法律的"紅燈".要做到"勿以小惡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兩個現身說法的罪犯並非偶然,主要是他們平時不加強自身綜合素質的提高和修養,不加強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沒有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金錢觀。

  二、增強了原則性

  即"工作生活上一定要守住法律法規的底線,守住做人的底線,守住道德的底線".時時要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該做的事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該做的事堅決不做!不能有哥們意氣,不能存在僥倖心理,不能輕信他人的承諾。否則,一旦犯罪了,進了監獄,就會失去自由,失去工作,失去家庭,到時就悔之晚矣。

  三、不要產生攀比心

  兩個現身說法的罪犯並不是一開始就想犯罪,而是因為不正確的攀比心導致心理發生扭曲。我現在擁有一份比較體面的工作,每個月有固定的收入,要和那些下崗工人相比,不知要比他們在生活上強多少倍。因此,我更應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在平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遵守職業道德,要象現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那樣"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