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三字經》觀后感

《三字經》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三字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字經》觀后感

  建湖雙語實驗小學五(10)班卞繪涵

  《三字經》是一本告訴人們成長、做人的好書。今天,我看了 錢文中教授為我們精心解讀的《三字經》,更深有體會。

  以前,我並不那樣喜歡學習,認為機械的學習使我們失去了原有的天真,把我們自由飛翔的翅膀,給緊緊封鎖起來,讓我們童年的回憶沒有藍天、白雲、高山、大海,只有父母連綿不斷的嘮叨聲,老師布置的作業和一次次冷冰冰的考試。看了《三字經》之後,我才知道學習並不是那樣乏味,而是那樣有趣,不但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陶冶我們的情操,還能實現我們的夢想。學習是苦,要經過"切,搓,琢,磨"這四個過程,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我們古代流傳着許多勤奮好學的故事,如《孫敬懸發》、《蘇秦刺骨》、《車胤囊螢》、《削竹成簡》等都已經深深地刻在一代代學子的心中,成為千古佳話。

  當然,我們不但要努力學習,還應該講究禮儀。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偉大的思想家荀子曾經說過:“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講究禮儀,會使人謙虛好學,心胸開闊;不講禮儀會使人狂妄自大,心胸狹窄。事實上,即使你有再大的學問,要是不講禮儀,不守道德,就很難成為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才。我想,那些有文化的人違法犯罪,和不講禮儀、不守道德肯定有一定的關係。相反,那些既有文化,又講禮儀的人,很容易做出一番事業。古時孔融能夠官至北海太守,與他七歲讓梨難道沒有關係嗎?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在外交活動中處處顯示中華的禮儀底蘊,被世人稱為“最有風範的政治家”。

  《三字經》確實是一道美味佳肴,不愧是中華民族文化寶庫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指導老師:荀以勇)

您正在瀏覽: 《三字經》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三字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