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婚紗觀后感

電影婚紗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婚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婚紗觀后感(一)

  剛看了一部電影,韓國的《婚紗》,差一點淚流滿面,很乾凈的情節,簡單的故事,然後就勾勒出一個如此動人的電影來了。

  簡單的情節,身患絕症的母親,懂事的女兒,以及原本因為母親工作忙而不太和諧的母女關係。整個故事就發生在一個平淡忙碌的單親家庭中。影片基本上全是母女的場景。影片中甚至連出現的成年男性與女性的個數都屈指可數。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故事,又一次贏得了無數人的眼淚。 那種感覺,讓我一下回到了十年前看《媽媽再愛我一次》的感覺。

  電影無論是開頭還是結尾都平淡無奇,然而就在這平淡的中間透射出了最感人的情節。以雨傘開頭,又以雨傘結尾。我喜歡這種有成長的結尾,不管中間的過程是如何的疼痛。女兒有時候看起來超出年齡的成熟,比如問出舅母母親身患絕症的事實,以及又顯稚嫩的用手指試探母親是否還活着的情節。但是,每一個細節都在透露出一種疼痛,女兒的超出年齡的成熟與母親長時間對女兒關心的缺失密不可分。都為這部影片增添了很多刺痛人心的痛處。

  電影本身用簡單的情節喚起了無數人關於親情的回憶,在淡淡的回憶中感受親情的偉大。第一給我震撼的時候是,母親的哥哥停下車,倚着車門,在那個時候他終於忍受不住哭了出來。我受不了女人的眼淚,但是男人的眼淚,更讓我受不了。除了那種莫大的悲痛,有哪個男人會讓自己如此的流出眼淚?

  母親知道自己的活着的時間不多了,於是開始想方設法的與女兒多待一些時間,允許女兒的逃學,甚至替女兒撒謊不去上課。在一種淡淡的講述中一次一次的刺痛人心。有一天女兒終於跟母親吵架了。女兒不吃表哥“弄髒”了的食物,我理解母親的想法,像母親說的那樣,這樣以後誰會容忍你?看到這裡,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樣的矛盾到底該怎樣解決,可是,女兒的一句話便讓矛盾煙消雲散了。女兒說,媽媽能,要是媽媽活久一點就好了……

  感人的地方太多了,真的像傳說中的那樣,看電影的時候唯一要帶的道具就是紙巾。

  可是無論怎樣,看完電影以後總讓我們想起很多的東西,人性的弱點又一次暴露出來了。

  母親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然後才忽然轉過神來想起應該多陪陪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親人。可是其實這個時候隔閡已經產生了。於是,便產生了,因為要賺錢所以失去了很多與家人相處的機會,又因為為了增加與家人,特別是與自己最相依為命的女兒的關係,又去用賺來的錢買遊戲機……人性的弱點一次一次的暴露在人們面前。在面對即將死去的高雲時,所有的人們又心生憐憫,無論是外表冷漠內心火熱還是其他的原因。但是人性的關懷難道必須要等到快要失去的時候才要表現出來么?

  母親是,女兒也是。人類終究要等到失去之後才知道珍惜。為什麼總是這樣?

  在看過電影哭的淚流滿面后應該想想了。我們自己在路邊扔了一塊石頭,好多年以後,當我們在路邊發現這塊石頭的時候再把石頭移開,竟然以為自己做了莫大的善事。

  我們的生命就在重複這樣的過程,毫無珍惜的放走了自己本該珍惜的東西,等到發現的時候才去枉費心機的去彌補。然後自己就把自己感動的哭了。想起來很可笑,可是誰又能保證沒有在重複這樣的過程呢?

  所以在我們被電影感動的淚流滿面的時候,想想身邊的人,不要哪天才忽然發現,自己僅僅是因為自己彌補了自己的過失,就把自己感動的淚流滿面了。

  電影婚紗觀后感(二)

  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韓國的電影《婚紗》,看完之後我哭得不能自已。這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一部講述親情的片子。

  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它帶給我太多的感動,電影中處處都體現着真情,可以說是生活中真實情況的反映,能夠抓住每一個觀者的心。暖人的親情,即使是死亡也阻擋不了的永恆。主人公高雲是一個婚紗設計師,同時也是一位單身母親,在工作和女兒之間,她每天忙於工作,似乎忽略了女兒,但是她還是儘力把所有的愛都給女兒。盡量一切都滿足女兒,只是和她相處的時間很少。當他知道自己得了重病的時候,她想儘力彌補自己的女兒,帶着女兒去做女兒最想做的事情,她教女兒學習騎自行車,鼓勵她戰勝恐懼,最後女兒高興地學會了。她甚至辭掉了工作,有更多的時間陪女兒,給女兒留下美好的回憶。她讓身邊的親人瞞着女兒,但是她不知道的是,當女兒知道真相之後,也在儘力的創造奇迹,創造美好,給她的媽媽留下美好的回憶。少拉知道真相后,和以前判若兩人,感覺她瞬間長大了,懂事了,一切都按照媽媽以前所說的去做。讓媽媽不用為她操心。以前每天早上她都任性的讓媽媽幫她梳頭,可是當她得知媽媽病了的時候,她勇敢了,她可以自己梳頭瞭然后匆匆的去上學,即使關門之後她會嚎啕大哭,也要勇敢堅強的面對。當遇到下雨天,她不用媽媽來接她回家了,因為她記得媽媽的話,隨時帶着雨傘。她問媽媽的心愿是什麼,媽媽說想看着她和朋友一起開開心心的,想看着她跳芭蕾舞。媽媽知道女兒從小就不喜歡跟別人分享任何東西,吃飯時不喜歡和大家共吃一個菜,那樣少拉覺得很臟,媽媽知道少拉從來不去上芭蕾舞課,因為少拉和朋友們鬧翻了,她並不愉快。少拉為了完成媽媽的這些心愿,她去喝別人喝過的牛奶,克服自己的障礙。她努力學習芭蕾舞,讓媽媽看到了她的表演,她和朋友和好了,一起去醫院看望媽媽,這些她都做到了,媽媽的心愿完成了,她很感動。

  電影最後,少拉知道媽媽走了,媽媽躺在那裡一動不動了,但她還是像以前一樣起床澆花,一樣的自言自語,醫生來巡房,少拉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她死死的守住門口,不讓醫生們進去,無論醫生們怎樣勸說,她知道,媽媽走了,可是她在欺騙自己,也許醫生不進去確認死亡,那媽媽就還在。閉上眼睛就看不到媽媽了,她怕有一天媽媽突然離開自己,她已經失去了爸爸,她和另外的孩子相比已經缺失了父愛,她不能再失去媽媽,但是這樣的抗爭是沒有用的,災難依然會降臨,病魔依然不會離去,事實依然沒法改變。

  電影的情節雖然很平凡,但是很感人。通過這部電影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生活中,由於我們的叛逆、任性,常常忽略了自己的親人,忘記回報自己的父母。常常把父母給與我們的愛當做理所當然,一味的索取而不懂得回報,那樣太自私了,這個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的愛,親情、友情、愛情都是這樣。還有就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好好的愛自己的父母和身邊值得你珍惜的人,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珍惜,那樣一切都已經沒有意義。

  電影婚紗觀后感(三)

  澄澈的淚水在眼眶中涌動,大屏幕上那把小黃傘一點一點模糊起來,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沒有媽媽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年僅六七歲的曉女主人公——曉珞,由於媽媽設計婚紗的工作過於繁忙沒有時間照顧她,從而導致了對媽媽沒有感情。曉珞從小沒有父親,不幸的是,曉珞的媽媽高芸不幸患上了絕症,她知道自己以前沒有好好疼孩子,所以想用自己的餘生讓曉珞感覺到愛。她努力地為曉珞付出:她每天擠出時間來陪曉珞玩;教曉珞騎單車;為曉珞做紫菜包飯;還陪曉珞過生日……這一切的一切,終於讓一開始並不領情的曉珞感動了。偶然的一次,曉珞得知媽媽在世上的時間不久了,但曉珞是個懂事的孩子,她每天依舊笑着面對媽媽,為了完成媽媽生前最後一個願望——看自己表演一場芭蕾,本來放棄了學習芭蕾的曉珞在短時間內努力練習芭蕾,為媽媽表演了一場精彩的芭蕾。而高芸也用自己的餘生為女兒做了一件獨一無二的婚紗。

  電影中不僅瀰漫著濃濃的母愛,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了小主人公曉珞的堅強。

  電影中下雨的三個鏡頭最令我感動。第一二次下雨,曉珞都沒有帶傘,在這時候,媽媽總會出現為曉珞撐起雨傘帶她回家。但第三次,曉珞的媽媽已經去世了,我以為曉珞肯定又忘記帶傘了,可是這次,曉珞從書包里抽出了一把小黃傘,獨自走在了雨中。看到這一幕,我的心猛地顫抖了,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對世事還沒有任何了解,卻要背負這麼大的壓力,承擔這麼多的痛苦,這是多麼堅強的一個靈魂啊!

  可我又轉念一想,其實,或許也是因為她媽媽的病危,曉珞才會有如此大的變化吧!曉珞從小有潔癖,吃東西都要跟大家分開吃,因為好朋友喝了她的睡,她便與好朋友吵了架,後來因為她怕媽媽擔心自己,學會了與他人共享,與好朋友和解了;一開始曉珞放棄了學校芭蕾,也是為了完成媽媽的心愿,曉珞又重新努力學習芭蕾;一開始曉珞上學從不知道帶傘,也是因為媽媽的離開,她學會了照顧自己。這不都是因為種種苦難,曉珞才得以改變,變得堅強嗎?

  前蘇聯着名作家高爾基,從小父親去世,在外祖父家生活,親情的淡薄和親戚的傷害給他又笑的心靈留下了最初的傷口,高爾基出去打工,社會的人情冷漠又讓他感受到了生活的困苦,但就是在這種殘暴的社會中,高爾基學會了堅強,變成了一個勇敢的青年,拜託了困苦,走向了幸福生活,試想,如果高爾基生在一個高官厚祿的家庭,他會不會也變得像當時的貴族一樣揮霍無度呢?

  曉珞就是這樣,媽媽的病危讓她學會了在苦難中成長。其實我們也是一樣,在現在這種幸福按了的日子裡,我們太過於依賴父母所及預訂物質享受,或許在苦難中成長更能讓我們變得堅強。

  “在苦難中成長……”我在心裡默念着,大屏幕上那把小黃傘有漸漸清晰起來,“雨天,別忘了帶上你的傘……”我深吸一口氣,揩乾了臉頰流淌的淚水。

  是啊,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

您正在瀏覽: 電影婚紗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婚紗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