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50字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50字(一)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該片通過四個部分——《承諾與期盼》、《正風肅紀》、《狠抓節點》、《黨風正、民風淳》,向我們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制定八項規定,狠抓作風建設取得的成效。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這是一個定位非常準確的命題。"作風建設"顧名思義是"黨的作風建設",更具體一點則是"公權力的作風建設",自古權和利是一對相生相伴又相互矛盾的共同體,從歷代帝王將相到當代共黨執政,公權力的腐敗墮落沒有中斷,同時對公權力的正風肅紀更沒有絲毫的鬆懈,並會永遠凌駕於一切歪風邪氣之上,永遠走在時代的前沿。

  "圖功易,成功難成功易,守功難守功易,終功難。"這是雍正帝對年羹堯因居功自傲而濫用職權的劣跡所作的警告,然年羹堯利欲熏心,借權力之便大肆斂財,擾亂了朝政,敗壞了官場風氣,終究是邪不勝正,年羹堯至死不改的驕奢淫逸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中國在經歷了侵略者的野蠻洗劫后頑強拼搏,以勢不可擋的勁頭蓬勃發展至繁榮強國,這一切成績歸功於黨。然而正如雍正帝所言,"成功易,守功難",成功本已不易,面對不軌之國的虎視眈眈,仍有不少革命的蛀蟲居安不思危,清正廉潔的作風正經受嚴重的損害,腐敗現象蔓延,從個人犯罪發展到集體犯罪、行業犯罪,與黑社會相勾結,一個案子一揭出來就是一大串、一大片,有的領導班子一揭出來就"一窩端".守功不易,終功更難。

  都說共產黨史是一部艱苦奮鬥史,可見黨的成功一步步是得來不易,黨之所以取得了最終的勝利,與自建黨以來所形成的優良作風是密不可分的。艱苦時代,黨積極將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從實際出發,發揚實事求是的優良作風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幹部同黨內外的群眾結合在一起,密切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一切為了群眾,一刻也不脫離群眾,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黨員幹部及時正確處理和有效解決黨內矛盾,克服缺點,糾正錯誤的科學方法,發揚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

  在缺衣少食戰火不斷的困難時期,革命先烈尚能頂住壓力發揚優良作風,然而時代在進步,人們的思想卻在退步,和平年代出現了種種不和諧因素,着實汗顏。《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猶如一記警鐘,用血淋淋的事實案例警醒黨群內外,用鐵錚錚的法紀政令約束權利行為,用殷切切的承諾期盼感化愛國同胞,用堂正正的黨風民風激勵民眾上下。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黨更是將"依法治國"這一主題推上頂峰,全民聚焦,全黨聚思,旨在凈化黨風黨紀與社會風氣,將權力關到籠子里,以實現法治中國夢。

  陰影只會在陽光的背後存在,陽光所及之處,陰影必無處遁形。"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般公僕情懷的"焦裕祿精神"是陽光有着赤膽忠誠的愛國情懷、全心全意的奉獻精神、嚴謹求實的科學品質、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的"錢學森精神"是陽光激情滿懷、奮發有為求進取,克己奉公、清正廉潔強自律的"牛玉儒精神"是陽光……歷史沉澱下來的優良作風是太陽,前人繼以發揚創新的先進精神是陽光,有太陽的熱力輻射,有陽光的明確引導,便沒有永遠走不正的路。

  作風建設任道重遠,註定黨的奮鬥腳步永遠在路上,"活動收尾決不是作風建設收場",生命不息,行動不止,歷史使命越艱巨,我們越要增強憂患意識、從嚴治黨,使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永葆青春。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50字(二)

  懷揣黨性,帶着虔敬,收看了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感受頗深,收穫不少。該片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為了踐行"大中至正、弊革風清"宏願,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原則,秉承"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精神,八項規定嚴要求,十五條禁令高壓線,聚焦四風,以上率下,狠抓作風建設不放鬆,黨風、政風、社風、民風為之大變,舉國振奮,萬眾歡欣。

  近年來,隨着物質生活的日益豐富,人們的精神世界明顯滑坡,凸顯空虛乏力,"三觀"追求出了問題,整個社會有些浮躁和混亂的氣息,官場的腐敗和生活中的不正之風層出不窮,讓人痛心。2012年底,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首先提出八項規定,重拳出擊,嚴厲整治四風,努力建造風清氣正的政府形象和幹部作風。通過兩年來的鐵腕反腐、"零容忍"治理,社會各界各行各業取得的成效人所共知,有目共睹。黨中央用實際行動履行了自己的承諾,實現了人民群眾的期盼,贏得民心,黨的威信和凝聚力日益增強,這便是該片第一集《承諾與期盼》。

  第二集《正風肅紀》,通過大批領導幹部被查處,展現了黨中央正風肅紀的堅定決心。用鮮活的執紀監督故事警示我們要發揚焦裕祿公正清廉的高尚品格,嚴以修身,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做人要實,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抵制歪風邪氣,要心存敬畏,慎獨慎微,努力勤奮做好本職工作,對黨、對組織、對事業、對自己和家庭負責。任何頂風違紀、踩"紅線"、闖"地雷"的行為,都會付出應有的代價。

  第三集《狠抓節點》,八項規定在制定與落實上從細、從嚴。從花炮的燃放、公車私用、過節送禮、公款吃喝等群眾敏感和關注問題抓起,從節前的提醒、節日的明查暗訪、節后的通報處理,每個環節都是扎紮實實地開展,進行一層一層的落實,加大懲治力度。用大量的事實教育我們從思想上形成樸素的生活理念,培育積極健康向上的生活習慣,讓節日氣氛回歸理性、自然和和諧,真正為百姓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生活空間。

  經過兩年時間集中整治,周圍單位、身邊同事的精神面貌都煥然一新,敬業愛崗、為民務實意識日益增強,加班加點忙工作已成為常態。不論走進哪個辦公室,公務人員都在有條不亂地打理着自己手中的事務。有人曾感嘆,今年上的班頂過去好多年。過去司空見慣的上班諞閑、聊天、串崗、哼小曲的現象一去不復返。來單位辦業務人員異口同聲地講:現在的政策好,提出的問題能很快解決落實,過去跑上幾百次,不是無人問津,就是相互踢皮球,或敷衍塞責;過去講話沒人聽,現在說了有人管。普通百姓也從風清氣正的欣喜中看到了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的希望,深有感觸地說:還是習總本事大,讓公務員們能低頭做人,埋頭幹事,心懷敬畏,盡職盡責。過去一條街上光麻將館幾十家,今年麻將館已全部強制關閉,無反彈。黨風正民風淳,習李新政碩果累累。

  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要牢記習總書記的告誡,以鍥而不捨、馳而不息的決心和毅力,把目前作風轉變的好勢頭保持下去,把四風整治不斷引向深入。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50字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850字 暫無評論